大陸網路平台比台灣好太多??


棒流爪貴虧 wrote:
是是是,刷身份證一定...(恕刪)


先確認一下, 您所謂的超商是啥? 7-11, OK, FAMILY?

大陸的超商系統沒有很發達, 大多數的店面類似早期台灣的統一超商, 或是雜貨店, 提供的服務也僅只與商品買賣罷了....

所以若要透過"超商系統"買賣票.....不太可能實現(至少在店面普及率還沒提高的情況下, 不太可能實現)


但是, 大陸有不少的代開票公司, 不管是旅行社, 辦事處或是網路購票(代購票務中心)....都可以買票....

cisco966266 wrote:
當初軟卧與一個妹妹,...(恕刪)


她不睡是因為怕你,那你為何不睡?你也怕她嗎?

传说中的阿陆 wrote:
本人大陸人。給你們普及一下好了。大陸人在12306上使用身份證可以直接訂票支付。在進站時直接使用二代身份證可以刷,不需要取票,如果非要取票的話,火車站有不少自動取票機,把身份證拿過去一刷就好了,基本上我從上海回福建老家從來不取票,直接刷身份證。目前能刷身份證的主要是一些動車和高鐵路線,一些老舊的路線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支持身份證刷票。...(恕刪)

看完五頁回頭來回你,你們這系統加上淘寶的支付寶系統,怎第一個讓我想到電影_鷹眼_,
加上先前看過介紹各車站機場港口...全面裝設監視器,人臉辨識系統...,
吱,吱,吱....

refale wrote:
她不睡是因為怕你,那...(恕刪)

獨室,靜夜,美女床側,哪個生理正常爺們能沒心沒肺打著呼嚕大睡
棒流爪貴虧 wrote:
大陸還不能超商買票取票...(恕刪)

根本沒必要超商取票啊...網絡訂票,網上支付,去到火車站,用身份證在閘機刷一下,直接就可以上車了,出站的時候再用身份證刷一下閘機,就可以出站了,跟坐捷運差不多。如果要車票做報銷用途,在車站大廳有一大堆出票機,同樣用身份證一刷,票就打印出來了。去超商幹什麼,買車上吃的零食嗎?您的資訊過期嘍...



一本道 wrote:
臺鐵系統很差,大陸的12306(中國鐵道部官方網上售票系統)也是一樣爛,一到春運也是各種延遲,光是重整頁面就要等好久,有時候等太久還沒反應直接當掉...(恕刪)

大陸2014年40天春運期間,鐵路是2.67億人次,平均每天賣超過500萬張票,其中超過80%是通過網路或電話訂票的。

今年1111,淘寶的交易峰值是每分鐘285萬條訂單。

12306經過這幾年的改進,現在已經好很多了,基本上不會當機。淘寶就更不用說了,可以算是人類曆史上最大規模的在綫交易系統。

很多情況下,大陸的交易平臺可以做到很大,用高薪請專人研發、維護,仍能保證盈利。台灣的平臺就不行,投入太大的話,不是做不好,而是賺不了錢,因為交易規模太小了。



niniline1999 wrote:
看完五頁回頭來回你,你們這系統加上淘寶的支付寶系統,怎第一個讓我想到電影_鷹眼_,
加上先前看過介紹各車站機場港口...全面裝設監視器,人臉辨識系統...,
吱,吱,吱....

那麼,要怎樣才能建立一個不需要身份確認的服務系統呢?想來想去,好像也只能是“免費坐車,不用買票,隨到隨走”這條路了...
JerritMK wrote:
便利超商.......可以買吃的,你再也不要在沒有什麼餐廳的地方四處找沙縣、蘭州!
便利超商.......可以買喝的,就算沒有星巴克、沒有85度C,你也可以買咖啡!
便利超商.......可以叫計程車,就算手機沒有裝什麼快的,你還是可以叫得到計程車!
便利超商.......可以交信用卡費,也不用找什麼拉卡拉,直接把錢跟賬單給店員,掃掃掃完事兒!
便利超商.......可以收快遞,租房子沒樓管沒門衛,快遞送超商,隨時有人幫你收快遞!
便利超商.......可以交水電費,你可以不用親自跑到自來水公司排那個死人隊,排個一個小時就為了繳那個二十塊錢!
便利超商.......可以拿火車票,你不用四處找火車代售點去領票!
便利超商.......可以列印、傳真,家裡也不需要有什麼印表機和傳真機了!
便利超商.......可以買音樂會、舞台劇門票,不過我沒在中國買過,所以我也不知道一般你們在哪兒買!
便利超商.......可以儲值網路點數,還不用怕被騙!
便利超商.......可以無線上網,有冷氣有座椅,買個人民幣三四塊的飲料坐哪兒,上網上到爽再走!
便利超商.......可以躲壞人,便利超商都是24小時營業,如果被變態尾隨,可以躲到便利超商打電話求援!...(恕刪)


想了一下,在大陸通過網絡購物平臺,也可以買吃的、喝的(淘寶、大眾點評、京東)、叫計程車(滴滴、快的)、交信用卡(各網絡銀行、支付寶)、收快件(會幫你存在社區儲物箱,發短信給你,憑字串憑證開箱取包裹)、交水電煤氣有線電信等等費(網絡銀行或者支付寶)、買火車票(12306或者去哪兒之類的站)、列印(網店,可以印資料和照片,快遞送上門)、傳真(直接網絡發送就好吧不用傳真機)、買音樂會門票(大眾點評、天貓之類以及可能籌辦方有獨立網絡平臺)、儲值網絡點數(是指交付網絡費用嗎?前面說了,沒問題)、無綫上網(目前去大部分銀行或電信營業廳,可以得到免費wifi、冷氣、座椅、飲水機)、躲壞人(壞人,有那麼多嗎,宅在家裡不出去,最安全了!)

小阿真 wrote:
大陸很多雲端伺服器,
都是台資廠代工的...(恕刪)


那只是硬體而已, 就好一點的 PC 本質上跟 pc 是沒什麼差別。

網路平台的重點, 是軟體

網路平台的重點, 是軟體

網路平台的重點, 是軟體

強調三次,

硬體只要穩定用那一家都可以
iantsai74 wrote:
想了一下,在大陸通過...(恕刪)


所以才說了........
以網路平台的便利性而言,中國勝!
以便利超商的便利性而言,台灣勝!
我沒有偏向任何一邊呀!這隻是兩邊住久了的感想而已!
如果無法解決運送問題,大陸網路購物平台再大再便宜都沒用(只要買一次,就不會再嘗試)!

在大陸網路購物平台購物,運氣好的如期收到商品,運氣不好的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購物需憑運氣)?
像我運氣差的双11買的商品(小米盒子)到現在還不知道在哪裡(賣家隔天即出貨,順丰-圓通已簽收),問淘寶...問天貓...問圓通(打了N通電話&旺旺,連接都接不到)......沒有一方能回覆!
林林小 wrote:
如果無法解決運送問題...(恕刪)


現在還沒收到啊

為什麼順豐-圓通?

轉兩家快遞公司是為什麼?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