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udpu wrote:然後體檢報告出來...(恕刪) 當然要致富阿致富之後,看要上館子,買車子,房子,飛機,甚至小島當國王...人緣也變好了,人也變帥了,美女都靠過來了...又不是致富後體檢都是癌症第三期,但是上述的好處卻都是壹定的.當然啦,這是機率問題.
Maxwell wrote:巴菲特 :「想要理財...(恕刪) 我想巴菲特所說的...會不會是關於公司成本的問題...而不是對於個人...小弟上過一些國外的績效管理課程...其中面對公司不必的成本課程...砍車子都是很多人推崇的方式...當然減少成本有很多方式...砍車只是其中之一...砍車後的問題就是...以時間換取金錢...寧可搭計程車...或是花時間搭大眾運輸...也不要公司養車...來節省公司成本...對於個人...就看自己的財富狀況吧...小弟家中有一台T牌老車1990年...開到現在老爹估計約花了200萬...可是帶給我們的方便與歡樂卻是無價...
我覺得沒有錯耶!!!!你自己算一下就很清楚了!!!一台陽春車50萬元一個禮拜約加1000塊的油一年約有50周共5萬元開十年好了50萬元共一百萬元,且還未考慮油價上漲的問題跟車子價值的問題優換台車再過十年養個兒子都沒問題了重點是車子一開價值當場折半,就投資觀來說實在很糟!!!先拿來投資來說是相當合理的而且台灣又很小,車子不像美國一樣有那麼自由的價值!!!
個人覺得看時期啦~就業初期沒錢還買車折價...倒不如拿來付頭款買間房子增值,不過有一定經濟能力後,身邊有台車子,不只生活的品質可以提升,外出談生意啥的,有台車...講話至少大聲點,多點自信,成功的機會也會大一點!
這個論點,之前在"富爸爸"一書就提出過問題並不在買不買車上重點是同樣的一筆錢,拿去做奢侈,非必要支出(富爸爸也有以買車為例子)相對於拿去做投資,兩者間所產生的差距書裡認為車子不是資產而是負債(折舊,保養等支出)而同一筆錢拿去投資的話,才是真正的資產(當然是在有獲利的前提下)因此,巴菲特的論點應該也類似於此很多人一有出社會有收入,就馬上買車改車這些錢如果穩當投資,幾年下來兩者間的差距我相信會很大買車只是舉個例子而已,在美國沒車怎麼生活?反而在台灣倒是蠻貼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