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來說 我會建議先買房~~~小弟我先買車 原因跟開版大大很類似 家住台北本用不到車子但因為在鄉下唸書 我了解除了大都市以外 想去哪裡沒有車真的跟傷殘人士一樣所以退而求其次的方法就是 買二手車 但前題是要買到一部拿來開的車 而不是拿來修的車子我的例子: 靠打工賺錢 買了一台國產優質房車 車價+必要的維修= 六萬 一個月南來北往開銷約為:四千加上很多東西都可以自行diy 省去去修理的費用 鄉下所在 停車=不用錢 稅金保險一個月大概兩千我覺得當你財力還不是很夠的時候 買優質二手貨實在是一件不錯的事青菜雞肉各有人愛 端看大大如何衡量自己囉而且... 有車的時候 用不著的時候就放著 等到真的需要用到的時候~~~真的很好用~~~
樓主的主觀意識就是要先買車,來這裡發言大概只是要得到大家的認同吧??如果真的是以上的情形,那我會建意你先買車,必竟你自己賺的錢還是花在你想要的東西上面,但是你也要自行承擔每天努力上班只為了養一台20年後會變廢鐵的車子
富爸爸窮爸爸去看一遍+1我覺得要看你買來的目的吧如果買車是工作上用的到,那就算會計學中的"生財器具",是必要投資的但是一樣從二手車開始.反正開車出去跑業務200萬的車跟10萬的車作用一樣,別跟我說你開好車業績會比較好那套如果買車是為了跟朋友出去吃吃喝喝.郊遊玩樂,那大可省下來投資理財吧買房也是 如果住家裡暫時沒有房租的問題 那幹嘛急著買有人說買了會增值 試問買來自住增不增值關你什麼事要說買來投資 我是覺得買房子用貸款就算不上是好的投資了有房貸朋友的算算自己20年要多繳的利息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尤文圖斯 wrote:要說買來投資 我是覺得買房子用貸款就算不上是好的投資了有房貸朋友的算算自己20年要多繳的利息就知道我在說什麼...(恕刪) 以房地產當作投資工具的幾乎都會選擇貸款的把房子當投資時是不會繳利息繳到20年的一旦遇到好價錢把房子賣掉獲利了結後貸款自然就還清了要是賣不掉一直繳利息那就是被套牢啦如果有一千萬的資金不貸款可能只能操作一間用貸款可以操作最少五間真的要搞投資你會選哪一種玩法?
(男生)當然先買車喇...跟妹妹出去玩沒車有車真的差很多..(小弟有過切身之痛阿)不要跟我說摩托車也可以...外面的空氣灰塵+天氣好壞.再好的女王也會有在意的一天喇~買車~對男人來說不也是一種投資..(大家心知肚明吧)
我是台南縣人!!如果剛畢業可以選擇買壹台10萬中古車!!!因為南部真的太大,光從台南縣跑到台南市開車就要半個小時!!!台南的公車客運也不發達,台南市都不開,台南縣還減班我的第一台車才五萬,也開了五年,除了換過水箱外,沒有大的維修費!!都是一般的5000公里保養換機油而已!!!不過要找認識的車行買,我是公司的同事買新車,便問我要不要買它的舊車,當時還是個菜鳥,想想也很便宜,想說買來練技術!!買中古車要有一個認知,要有換零件的準備,因為一台車開了5到8年,許多零件都快到年限了!!一般人不懂,就覺得中古車爛!!買來開不到一年就有可能要換零件,其實這是正常的!!!新車60萬!!中古車15萬!!一樣開5年好了,你有可能換到45萬的零件嗎???自己計算一下或是問一下有開車的爸爸或是叔叔伯伯吧!!目前看起來是T牌和N牌,零件多也便宜,外面維修廠也都很會修,請勿買進口中古車!!!外面維修廠不一定會修,也不一定有零件!!因為車子老也不會想去開多快,想成是可以遮風避雨的機車,如果真的要換零件,請維修廠找堪用品就好了!!記得冷氣一定要弄好,這是最重要的,女朋友在車裡吹著涼涼的冷氣,就不會對車子的外型有太多的意見!!!等到你累積了三到五年的工作經驗,薪水也加到某一個程度再來買房子!!南部永遠有房子的,只是價格和格局你喜不喜歡!!不用急!!剛畢業你的薪水有多高,南科現在的新鮮人大約也才三萬出頭,如果你馬上買了一棟房子400~600萬,我想你每個月的薪水的1/2或是2/3都得扣除!!!生活品質很差的如果你一找到工作就想買房子!!建議買150萬以下的房子,有可能是套房或是兩房一廳,台南縣有可能可以買到透天的老房子,反正也是你一個人睡,或是女朋友偶爾借住,這樣房貸不重約8000元!!!也可以當存錢,跟交房租差不多!!等到薪水加到一個程度,再來換房子,反正也是交給仲介辦,不會太麻煩的那時候如果跟女朋友感情好可以一起去看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