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 4841 wrote:
如果覺得在波蘭學醫是有實力的就不怕別人知道姓名...(恕刪)
是的,有實力就不怕患者知道,這個我也認同。
有的醫師認為「出身正統」是種實力!
有的醫師認為「國外鍍金」也是個實力!
在此之前,也別先急著鬥垮、打趴一些旅外醫師吧?小波波該打?那小賓賓呢?
目前也有阿根廷、南非回來的醫師呀!怎麼不說南非、南美不是先進國家?
更不用提還有國內後醫學系的呢?(血統純正念七年,台灣後醫也是念五年)
說真的,後醫出身的醫師,在醫學會裡,也是會被血統純正的醫師瞧不起啦!
monmon wrote:
看到小波波的內心世界後 萬般不捨
父母為了私心 反而逼走子女的幸福(其他恕刪)...
VivacedAzur wrote:
波蘭臺生醫科班學歷的這些醫生,在學歷以及經歷上,或許比一般臺灣的醫師差。不過現在問題的產生,其實是來自於臺灣的制度。
VivacedAzur wrote:
醫界的人(假設在這邊大力鼓吹、到處散發揭露個人資訊的人是醫界中人),
不針對制度去批評、不針對如何改革弊病討論,不針對制度怎樣改革去影響衛生署、影響立委,
卻走旁門左道,背後蒐集並在網上匿名散布這些波蘭臺生醫科班學歷的醫生的個人資訊,
都念到醫學院了,如果真的成熟理性一點來看這種事情,
就應該知道要結合一些力量,推動修法才是正辦。
VivacedAzur wrote:
在網路上以匿名的方式,針對這些波蘭臺生醫科班學歷的醫生,作個人式的「點的攻擊」,
對於臺灣人的整體醫療水準又能發揮多大的作用?
當然,這是在假設之下所做的推論:
「『背後蒐集,並在網上匿名散布波蘭臺生醫科班學歷醫生的個人資訊』的人,
目的是為了臺灣人的整體醫療水準能夠確保。」
VivacedAzur wrote:
如果不是,而只是因為臺灣醫界的資源互搶、內鬥、或單純的嫉妒、不爽;
不走正途,卻要利用這種方式、利用01 的網友的力量,來幫您們達成某種目的,
那麼只能說令人很遺憾。
VivacedAzur wrote:
批評波蘭臺生醫科班學歷醫生的醫術不足的同時,
在網上用這種方式放話攻擊的「臺灣正統學歷醫科學生」的醫德以及眼界,又高到哪裡去?
透過這種網路匿名的放話,確實大家可能會對波蘭臺生醫科班學歷醫生的醫術產生懷疑;
但是對這一群不思制度改革,而只會整天在網路上匿名放話的某些「疑似臺灣正統學歷醫科生」的醫德與眼界及心胸,也不會感到有好到哪裡去。
VivacedAzur wrote:
幾點意見:第一:
我個人比較建議走正道。
針對公益的事情,就應該以正大光明的方法,走正道來辦。
既然號稱是為了大家的公益,那麼請您們以後的發言內容:
一、不要再「波波」來、「波波」去,
這讓人感受不到你們作為臺灣正統醫科班培養出來的學生的氣度以及成熟的態度。
二、這些「波蘭臺生醫科專班學歷」的醫生,他們的私事,與公益有何干係?
他們的內心世界如何、他們的父母私心怎樣,都與此事無涉。
VivacedAzur wrote:
波蘭臺生醫科班學歷的這些醫生,在學歷以及經歷上,或許比一般臺灣的醫師差。
不過現在問題的產生,其實是來自於臺灣的制度。
VivacedAzur wrote:
請您們幾位以後成熟一點面對這件事情,
如果正確的處理方式您們幾位做不到,至少態度也成熟一點,不要令人感覺您們幾位像是小孩子一樣。
(不是正統臺灣醫科班學生嗎?)
VivacedAzur wrote:
不要面對制度上的缺失,卻只感到手足無措,而在網路上以匿名的方式揭露他人的個人資訊,
以那種中國魯迅所說的「兒子打老子」式的阿Q心態,
在網路上在口頭、用語上佔便宜,藉以取得心理上的快慰。
這令人反而覺得一來模糊焦點,二來覺得您們幾位根本不是為了公益,三來也成不了事。
VivacedAzur wrote:
第二、如果真的有心想要替臺灣的人民做一點事情,
請與下面幾位委員聯絡,提出您們的說帖,以及針對現行缺失的建議,修法的建議條文。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委員名單:
召集委員廖國棟、黃淑英
孔文吉、田秋堇、林鴻池、侯彩鳳、徐少萍、張碩文、陳節如、陳瑩、黃義交、鄭汝芬、鄭麗文
包括臺灣的醫師國考制度之改革、國外醫科學歷制度的採認(尤其是針對歐盟擴大後的學歷)等等。
您們幾位「臺灣正統醫科學歷」的醫學生,在網路上口水了半天,
希望接下來可以看到您們針對這些問題,提出比較建設性的作法。
VivacedAzur wrote:
我也拭目以待。相信 01 上的大家,對您們也都拭目以待。
--如果您們幾位的出發點是真的為公益。
ORIX.Lin wrote:
別再扣帽子了...(恕刪)
ORIX.Lin wrote:
事不關己當然可以優雅的說:成熟理性...(恕刪)
ORIX.Lin wrote:
您一方面要求該結合一些力量,卻認為在01上討論的不是正途
似乎說詞有些反覆...(恕刪)
ORIX.Lin wrote:
如果是留美留英, 在這裡公布姓名會被當成打廣告
如果會被認為羞辱, 原因在於那裡呢?...(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