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ke720129 wrote:每次聽人家說拿退伍令...(恕刪) 我比較倒楣退伍那天還在幫忙載砲彈下午6點回連上拿假單營長跟連長還不死心的問我確定不簽下去拿假單後就開車載同梯一起去師部等領退伍令最後從師長手中接下退伍令跟陸軍獎狀
我是幹參一的,退伍前一個月看到退伍名冊居然把我的退伍日期多延三天,處部人事官居然說我是受訓六週只能抵42天,害我找了一整個星期的忠誠報才找到解釋函,最後由我的中校二老闆拿去幹瞧那個上尉人事官才改不過我當天一早換完裝,到處道別,一直到中午才離開
estray wrote:我是幹參一的,退伍前...(恕刪) 退伍前一天2100收假(4/2生效,4/1 18:00離營 所以指的是3/31)回來打退伍煙~退伍煙花了我大約快1萬感情較好的長官跟學弟就是一人一條黑豆沒交情的就是白長打公關(拆開放餐盤裡發)然後再與我全營同學(連上只有一位,全營共12位)集中到我寢室哈啦打屁夜宵到天亮因為那時全營在基地整訓,所以我們這12個老怪就在基地閒逛,跑去兵器連跟特車連跟同學哈啦打屁晚上1800全連集合阿魯巴後連長才發退伍令,拿到退伍令後,我開了三車次(小轎車),我同學開了一車次(小貨車)把學弟們送的退伍記念品載回家!!
退伍生效前一天早上6點,換完便服跟正在站哨的學弟SAY GOODBYE後,輕鬆的走到碼頭邊等船(莒光→南竿);到了南竿後又在莒辦(莒光駐南竿辦事處)被關一晚,隔天早上6點被叫起來集合發退伍令和船票(台馬輪);因為不想搭船所以自費要搭飛機回台灣,但衝到南竿機場居然給我因大霧關閉,一行人馬上搭計程車衝到福澳碼頭搭船(南竿→北竿),在北竿機場幸運的等候補上了飛機飛回台灣!
最後幾天學弟不在~都要早中晚值班,退伍前一天晚上睡戰備寢,早上本來要睡到中午的,想想還是算了,就起來吃早餐,然後趴在桌子上跟新兵隊的學生聊聊天,下午在寫02表時,同梯的打電話跟我說要領退伍令了,我才慢慢的走到連辦領退伍令......
破百太無聊,自願跑去出公差被主官請回來學長退伍前一天把國旗章交給我,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別,我一直到破月前都沒別上去出門禁被海陸攔下來叼,好心問他一句:老兵,你幾踢的?他一時會意不過來,看看我的軍證趕快跟我賠不是。退伍前一週放退伍假,副長交代一週後來蘇澳拿。一週後,整個港口沒有一條船,跑去艦隊部四處問,才拿到退伍令。拿到退伍令之前,老是覺得會被人表一道....還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