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不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但是究竟要先買車還是先買房

以我的想法當然是先買房後買車囉
十年後房子不一定會升值但也不見得會貶值
車子就不用講十年後了,光是一落地就折舊了

但是...實際上
我是先買車子
如果你是像我這樣,一年被撞飛好幾次的話
那也許你是需要車子的
最後一次被撞到之後,我老爸就打電話給我說
你是不是應該去看看車子,買一輛車呢?
不然我實在是怕我看不到你娶妻生子啊
這是我買車的由來..
版大可以參考看看

但實際上我的想法還是先買房後買車
這應該是需求問題而已

如果在台北工作
大眾運輸方便
沒有很強烈的購車必要性
且車位價格高
先買房就很合理

但是若搬到台北縣大眾運輸不方便的地方
扣除房價差額下
可能買台車來通勤並且享受是OK的

如果住在中南部
沒有車完全就是不方便
加上低廉的房價下
養台車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困難
此時買車也是很正常的

如果能力負擔得起
買車甚至買重車都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情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以上都是玩笑話,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本人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除非版大的車子是能幫你賺錢的,
不然你先買車,後悔的機率很大,
先買房,之後有能力在買車,

以60萬的新車來算,開個10年(有人開更久,當然也有人開不到10年),
每年6萬,等於每月要攤掉你薪水的5千元,
這還是沒有加上油錢、停車費、維修、保養、稅金跟紅單的費用哦
油錢跟停車費會花掉不少!

初步固計,每個月至少會花掉你1萬元,
也就是說你每個月有1萬元能租車跟搭計程車,
若你會花超過1萬元在交通費上,那你就是適合買車一族!
反之則否

而且10年後,你車壞了。
你得到什麼?

個人是覺得.......

先房子 , 車子先撐著不買(我是公司有車可開可借)

說真的 , 車子的花費真是不少 , 油錢又貴

可是房子比較穩 , 不太大起大落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 , 房子一下去就是十餘年卡在那 , 想要自我流放或是入山遁隱都不太方便

天行者-小鍾 wrote:
跟妹妹出去玩沒車有車真的差很多..(小弟有過切身之痛阿)
不要跟我說摩托車也可以...外面的空氣灰塵+天氣好壞.


主要還是看收入。
把妹要看車
娶老婆要看房子.

車子可以借、可租、二手還一大堆。
30萬買台BMW二手車也可以。

問題是連溫飽都出問題還有能力養車嗎?除非是想靠妹來養..
這個年代不是摳,實在是錢難賺!
假設收入低於4萬,在萬物皆漲的年代,沒必要搞一台車來累死自己。

如果那個妹只看車子不看房子只能說她傻..



人人有綠卡、戶戶十八趴、家家住帝寶
robert258 wrote:
主要還是看收入。把妹...(恕刪)


另一個思考方向

買車來把妹
然後
和妹一起養房子
小光圈的瞇瞇眼 更能看清這世間的一切

ccyang0203 wrote:
另一個思考方向

買車來把妹
然後
和妹一起養房子


這是好一點的結局.... 不好的也要考慮進去
人人有綠卡、戶戶十八趴、家家住帝寶

拍郎 wrote:

以房地產當作投資工...(恕刪)


感謝指教 說真的我對房地產不是很有概念
因為目前投資的重心不在這上面

不過大大所說的對我這種沒有擔保品/擔保人 的初階者來說
還是有其難度

而且現在銀行也不愛貸給個人信貸比過高的人
所以如果以您所說的手頭上有1000萬的例子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買到5間吧
尤文圖斯 wrote:
而且現在銀行也不愛貸給個人信貸比過高的人
所以如果以您所說的手頭上有1000萬的例子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買到5間吧...(恕刪)

一般來說房貸會比較容易貸
因為房子本身就是擔保品
再來就是個人信用紀錄以及與銀行間的關係
也會有很大的影響
抗議Mobile01站方黑白不分亂停權,即日起關閉帳號不再參與討論
在北部當然先買房啊
北部房子會增值,而且漲得快
外出有便利的捷運公車搭

在中南部就先買車囉
不然出個門超不方便的
中南部房子會不會漲不知道
買來放個幾年,說不定還貶值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