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好~自己也要負點責任~大家多點消費吧!

多在國內消費? 不如大家努力去賺外國人的錢來的實在.

台灣人錢就那麼一點, 真正有錢的都把前一到國外去, 剩下我們小老百姓被高物價扒光光, 還想騙我們借錢去消費給財團賺?

看看出口貿易就知道台灣多慘了, 要經濟好, 個人認為是要將國外的錢吸到台灣, 這樣才比較有機會
liquidgroove990 wrote:
多在國內消費? 不...(恕刪)

我們現在的生活水準不就是靠賺外國人的錢來的嗎?NB不就是幾乎都我們代工的嗎?都快百分之百了吧,更別提還有個鴻海了;連雨傘都有幫人代工了,這麼努力賺外國人的錢可是利潤呢?這才是重點吧?利潤高,才能加薪,國民所得也才能增加阿。再搭配觀光、內需等次產業,讓資金留在國內投資,經濟才會好啊,可是現在政府的政策都是大開方便之門,鼓勵資金到對岸投資,不斷宣傳只要有中國,萬事都OK,如此經濟會好嗎?
總統都帶頭縮衣節食的,上行下效,你想國民會想去消費嗎?連運動鞋破掉還送去補鞋.....想要經濟好,四年後再說吧.....
rice7361 wrote:
最快的方法就是鼓勵大...(恕刪)


沒錯 生小孩就是永不停止的花費 .....
這種說法有點''不食肉糜''的說法~
有頭髮誰要當禿頭~
有多錢誰不願意花~
很官方的說法
樓主說的大家都懂
不過要先要研究台灣的主要經濟來源,這樣的海島國家靠的並不是僅僅是內需
也就是說"出口"一向是帶動台灣經濟成長的最主要動力
近期的景氣不好跟藍綠政府關係不大,畢竟這是全球性的,據說日本2008年經濟成長率可能只有1%,韓國出現赤字....
雖然通貨膨脹造成依賴進口的台灣影響很大,當然政府還是有義務讓傷害降到最低

根據路透統計,今年前五個月,亞洲股票市場普遍表現不好,在14個亞洲股市當中,除台灣之外,其餘股市在今年全部走弱,有將近65%的市場在今年的跌幅超過10%,其中,中國上證綜合指數累計重挫34.75%,是全亞洲最疲弱的股市,而中國的深圳綜合指數也大跌28.43%,跌幅位居亞洲第二,印度股市則是下跌22.52%,名列第三,菲律賓股市挫跌21.93%,跌幅排名第四

灣經濟史上最值得驕傲的『黃金十年』,也稱為台灣的經濟奇蹟,是出現在國民政府戒嚴的這一段期間,
靠的是現在的中老年人打拼出來的,因為經歷過貧窮跟甚至戰亂,勤儉的美德,所以儲蓄率相當的高,
現在年輕的月光族是很難想像的,並不是單單靠消費

我也認為透過推廣消費刺激內需是值得的,不過這是適度的消費,考量到自己的收入
説到刺激消費,這跟M01的勸敗精神是相符的
歡迎蒞臨文森的生活點滴~~
碼政府:節能省碳!


他應該去當環保署署長比較恰當



問題是:樓主消費了嗎?


不要光叫別人消費啊~~~


倒是經濟能力可以負擔下,多消費一點是不錯的!


據我所知,有錢人還是一樣過的跟之前沒啥兩樣!





已經預支下月房租來搞單車熱了 = =
目前可能會增進泡麵市場的活絡 = =
14700K 4070 / Redmi Note 14 5G
爾來也 wrote:
小弟是認為當殺價變成...(恕刪)


這也算是先有雞 還是生有蛋的討論吧

但小弟是認為是 店家先加成上去 消費者才會比價 殺價的
最終的零售價 只要一漲上去 就極極極極難會跌下來了
就算原物料跌很多了 最終的零售價還是一樣跌不下來的啦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5)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