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437 wrote:
沒看完網友貼的波蘭醫師文章.
不過意思大概抓到了.
突然覺得醫界真的很黑暗.
而這些波蘭醫師的父母甚至是醫界的大老.
醫師是台灣人少數可以賺大錢的行業,
至少在過去六十年如此.
不過, 裡面的內幕其實很恐怖.
要我說台灣有多少醫師值得信任,
老實說我實在沒有把握.
先不用說以前的總統牌醫師,
那個本質是衛生兵, 可能還沒讀多少書, 就被抓來當兵,
然後特考及格(大概也是放水的) 就當醫師.
中南部的醫院, 有很多沒有執照的萬年實習醫師,
這些可能來自東南亞的學店, 或是中國.
這些還是比較好的醫院.
差一點的醫院就只有護士轉當的所謂醫師助理.
就直接做醫師的工作.
--------------------------------------------------------------------------------
回到正題,
什麼樣的人會去唸波蘭醫師?
一般人多半沒有那種財力去唸波蘭醫師,
那種收房租或是有其他財力的, 根本不屑去唸高風險的醫師,
換句話說,
最有可能去唸波蘭醫師的,
就是這些父母是醫師, 然後希望自己小孩繼承自己事業的人.
所以名單上, 會有說老爸在哪裡, 自己小孩就在哪裡.
當然公布名單的人, 動機也可能不單純,
可能哪家醫院的選舉到了,
把事情鬧大害對手無法贏得選舉.
這樣的醫師如果通過醫師國考,
那麼, 只要他/她的老爸老媽還在該醫院,
他/她就鐵定當上該醫院的主任.
醫師國考其實也有內幕的,
有的甚至買通出題老師, 所以國考要通過沒問題.
專科醫師更別說了,
出題故意出得很難, 然後以某教授的某小孩為及格標準.
也難怪他們的對手要在應考資格去擋,
因為只有應考資格擋得了, 擋不住的話, 就一路當上主任.
--------------------------------------------------------------------------------
這樣的醫師到底好不好?
老實說, 台大也有很差的醫師, 菲律賓大學也有很好的醫師,
而且一般所謂的名醫, 不是醫術有多好,
而是口才有多好.
有些所謂的名醫其實完全無法通過檢驗.
不過既然大部分這些波蘭醫師是大老子弟,
那麼, 二三十年後可能就會變成所謂的名醫,
因為大部分的人是不會去關心自己的醫師的過去經歷的.
(恕刪)
你的內容東扯西扯(就是不提波蘭素質問題)
入學實習等養成教育 及 回台灣後想執業所需跨過門檻
不重要嗎?
你結論來甩尾迴轉(大翻盤)
算你厲害......



VivacedAzur wrote:
幾點意見:第一: ...(恕刪)
公義正義本就不容易伸張.
雖說此事事件起因是於擠壓走一般國內醫科學生權益引發
但醫療本就不同於一般工程科技行政美術體系.
國內醫科的弊端當然多到無法勝數,但常年的訓練的確可以確保平均的專業素質.
充其量這裡不過就是互相討論的園地.您要發的文言有條理是您個人自由.
波波來波波去的那也是對方自由.要說批評對方家長那也太言過其實.
制度的缺失所在多有,為了符合公平與合理或者時間大環境改變,本來就無法修訂盡善盡美.
國內長期以來政府機關對於公義申張的效率低落已是大家公認的笑話.
何況依個法條要被修訂需要激起的能量,
不是寫個信到衛生署就能引起政府重視,
現在的年代民意高漲才有辦法讓政府審慎思考制度與法條問題.
鑽漏洞的行為才是需要檢討的.
國內的制度並非無法檢討,但用不著嚮往國外的醫技訓練體系.
法國的醫生強過台灣?以台灣目前於心臟/外科與腦部手術的知名度,我想比之所謂的法國醫生不惶多讓.
這些知名的醫技發展並非全都由國外轉移.抹方面來說我對國內的醫技教育訓練出的專業還是頗有信心.
如果您對於國內的醫療訓練制度重大缺失也有意見,您也可提函建議相關主管機構.在這說嘴不也是浪費時間?
這裡的討論不過是網路上的小部份.說難聽點大家都只是打打嘴砲.
勸告也不過是個人意見.網路上言論能大鳴大放就是因為個人的獨特性會被放大.
當然,針鋒相對的激辯也會因隱匿的特性更激化.
但不可否認,網路的快速傳播也提供另一種累積民氣的方法.
白話一點,您也不過只是因為對方回了您不高興的言論老大不爽在這邊發言.
失焦?不思反省?尖酸刻薄?贏得尊重?言過其實.
如果說討論真的失焦,那也不會在這邊迴響那麼大.不是這裡的每個討論都失焦.
個人當然都會為自己的思考想法作強勢的維護與反駁,
但廣大的回響並不只是少數既得利益者就能灌水嘴砲灌出來的.
不要太認真.
我是寶貝的熊
有一篇 樓主是 e7play4fun wrote:
醫師法 第四條之一(外國學歷參加考試之甄試)
依第二條至第四條規定,以外國學歷參加考試者,其為美國、日本、歐洲、加拿大、南非、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及香港等地區或國家以外之外國學歷,應先經教育部學歷甄試通過,始得參加考試。
我認為,這樣指桑罵槐,各護其主也不是辦法!
反正 醫師法 第四條之一修改是遲早的事。
要怎麼改也希望讓立委諸公、衛署諸官傾聽人民的聲音。
也請各位直接把「 醫師法 第四條之一」要怎麼改? 能在這邊有一些建設性的討論。(恕刪)
是啦 民主國家每人都有主張保障私人利益的權利......



有一篇 樓主是 swiftboy wrote: 請你告訴我為何台灣醫學院畢業的臺生程度那麼差?
天天上電視新聞?看超音波看快10次卻總是看不到胎兒殘障?
...為什麼<<歐洲>>回來的醫師就是有耐心花30~40分鐘慢慢...(恕刪))
請問一下 swiftboy
<<西>>歐國民所得是台灣兩倍 <<東>>歐國民所得有台灣一半嗎?
"說不過人,就來黑的" 應有很多大大沒辦法回覆 swiftboy 的文章
我也被他黑了... 這是我的第一次被黑......
正經點... swiftboy 他黑歸黑, 還是會有人看不下去兔他的啦...
我看要不是跟波蘭醫生有關聯(親朋好友 or 代辦系統)
就是他本身是 Taiwan-Doctor Hater.....
他回文水準不應是波蘭醫生本人, 不然就自曝其短了
我相信波蘭醫生有一定知識水平(好的普通的總是有的)
他們令人擔心的是臨床經驗(見習完全不等於實習)
也請正反方都不要太過情緒發言 以免斷章取義 見縫插針
應針對<<醫生素質>>
<<入學考試>> <<就學實習>> <<執業準備>>...所有養成教育
這些透明度不高 怎能使人信服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