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相關科系的就是 該死

poiu124 wrote:
剛好小弟我是製圖科出...(恕刪)

你說的沒錯 我是沒辦法獨當一面 去面試時 也說會被當雜工應用
起薪21~22止 先做CNC加工員再來講製圖須常加班 這是我面試過最常看到的現象
角法問題我也知道 常被應用一三角法 二四角法會有覆蓋圖面問題
至於其大大說的也沒錯 老闆想要賺錢啊! 要天才 不要蠢材 但已經沒辦法回頭重新讀起書攻本科系的我
我也只能邊自讀 一邊找相關工作 一邊學一邊問老師傅我才有辦法 跟得上進度
因為書是死的 但卻連門邊都沾不上 哪還敢想未來之路 因為都是死路罷了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找相關的工作
就算要加班 薪水少 都只能算是正常
就算讀相關科系出來混畢業一堆都不會的也有 所以這職場靠的是實力實力實力實力實力實力實力實力實力
我覺得沒差.過一陣子你會找到更好的工作的~
說真的,我覺得沒有那麼嚴重
就只不過是遇到那種比較傳統的人而已+你剛好沒有在他面前表現到他所要的期望而已
所以,他對他自己的固有觀念更有保握(不是相關科系的一定做不起或做不好的那種觀念)
只要你再把自己準備的更好就可以了
況且,當初你自己要選擇這條路時,你應該就知道以後找工作別人會如何看待你
所以,舊議定要更加的努力充實自己(畢竟,這不是你自己所選擇的嗎?)
最後,老闆不是慈善機構,就像你買東西一樣,都有自己的選擇自由
所以沒有什麼好抱怨的,當然會不爽是正常的

這件事我也遇到,不過我大學是讀政治系,去報考銀行行員但銀行有些不接受非商業相關科系的人報考,所以只能考不限科系的銀行~不過我倒沒那麼生氣,先求找到機會進去~關於證照,它是讓你突破科系限制以及被發現的工具,還是要經過工作歷練和學校教育才能發揮作用~至於我的金融證照,有九張:壽險,產險,外幣保險,金融常識道德,信託,證券高業,投信投顧,期貨,銀行內部控制與稽核~所以,生氣有啥意義?
不是相關科系,會繪圖也不一定會有相關的工作
老闆要的是相關經驗
這一點很重要
如果沒有先找別家公司順練個1-2年
基本上小間的公司不會隨便看證照錄取
講明白一點,其實這也不能怪老闆
因為很多有證照的做了很多年,圖面的表示都不見得會很完整
老闆也是有受過傷的,要體諒別人



我覺得
老闆要相關科系,其實要的就是要是否具備sence

以前我的工作是兼具機械與化學
但機械出身的老闆就很難理解為什麼化學那部分就不能跟機械一樣說一是一
連同樣是工科出身的人都可以這樣磨合了好久
更何況萬一你是商科、文科出身
那真的會雞同鴨講

還有
證照這種東西我覺得根本就是政府會同補習班來騙錢的
一天到晚廣告、政府鼓吹證照多重要又多重要
有了會多吃香又多吃香
真的是放屁
個人的證照(甲級的喔)已經當壁紙貼了十幾年
而事實證明
當公司需要的時候
他會挑(逼)合適的既有員工去考照
才不會去錄取一個早有證照的菜鳥
money84 wrote:
前幾天去面試一家 屏東某間電機 繪圖員 因為我不是工科出生 是半路殺出路
面試時有兩道人員約見第一道是課長 看我有機械製圖 跟 立體丙級 就說還可以

就去找繪圖經理面試 等經理一到 一副好像又來該死的浪費我時間的樣子
就說我看 履歷 看完就說你不是相關科系的 會電腦繪圖又怎樣 不是只會操作軟體而已
經理說不是相關科系的工科測量數據是零分

這我知道 但我不相信我努力學習會學不起來 連一點機會都不給我

經理說他繪的圖 是全世界就都看得的懂得(難道我的圖就看不懂不然考丙級考假的?) 就問我一些
簡單的基本繪圖測量工具問題 跟一米厘有幾條因為緊張一時忘了就跟他說10條 他就說是一百條
問完畢後就說 候佳音 (EO4) 意思就是沒錄(路)用阿

不是相關科系的 就是該死 不會該死 難道沒有後天的嗎? 不是說 三分靠天定七分靠打拼
我就不能嗎?...(恕刪)


閱畢。

還好沒有錄用。= =

到了職場就要投入了,還要等你去學習喔?
以現在的技職水準,正科班出來的都不一定達得到公司要求的效率了,你覺得資方有需要為了讓你心情好就給你機會來先做做看、不會的地方慢慢學嗎?
我用600D寫日記
1.得失心不要這麼重,以前我應徵過工作時,遇到不同體系(他大學我二技)但同學校同科系的學長,一來就是一篇英文翻譯剪報(內容是講金屬交易的,無關我的專業),翻譯不出來,立刻就被學長(該公司的經理)薛了一頓,當時也是苦酒滿杯,但三天後卻又收到報到通知。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沒有更好的,工地又欠人欠的緊,所以看在學弟份上還是用了。不過學長是對的,我幹不到半年就離開去台塑了....。
2.老實說,若是1mm講成10條,就算你是我兒子也不敢用你,無關是否本科系。
3.其實非同科系的應用也很常見,我以專業考上公務人員(船員類)結果卻分發去修電話和交通號誌,那才是幹到深處無怨尤.....
4.結論:該上就會上,不該上就不會上,一切都是緣份,記取教訓,下次努力,就好了,其他情緒就自己享受就好。
謝謝大家的 回應 與 支持
小弟我已經在一間小小的 機械公司 還是繪圖雜工乙枚中
立志會繪圖員中 進過公司之後真的感觸良深 很多機械應用還真的需
有一些的磨練 看過 碰過 玩過 才能得以應用在機械原理 機台開發

也很感謝該公司不斷的提醒怒罵教導 我才能得以成長
機械嘗試 常識 孔位配合 機台尺寸觀念等~ 相關工作經驗與資歷~
該公司在做 漆包線捲繞在應用治具 自動上下料實屬精密加工

語畢:公司真的 需要人才不要我這種蠢材~謝謝大家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