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17分了...
適時把刀子亮出, 同學, 想住進來, 付錢.
因為似乎有種人的邏輯是這樣的: 蹭這麼多次, 用同學的屋和米賺公司的錢, 不是同學念舊, 而是他聪明. 不是感謝同學無私, 而是嫌棄同學給的少, 總有次賺多些, 如果在要臉和要利益中選, 他選不要臉. 是不是不要臉就能得到利益? 因為利益在同學手中. 他願賭一把.
哪怕這種利益少得可憐
若是為一仟幾百萬的還好, 可是為了一仟幾百, 就不要臉
臉值何價??? 是歲月重塑了B, 還是B本來就這模樣, 袛是不曾在A面前顯露過? 當A的事業走下坡時, 就無所忌憚了?所以, 從頭來一次, 第一年還是顧及一點情誼, 讓他住, 第二年第三年, 想方法拒絕他, 是不是更好?
再後來, 同學B被老板炒了, 可是半年後老板工廠也倒閉了, 因為他帶走了公司的大客.
現在他正work from home, 接客人的單, 拿到其他工廠去訂貨, 做中間人. 又打給同學A, 說想過來開銀行戶口, 因為這個銀行的戶口利率更好. 同學A奇怪他幾年前已說過想開, 開了幾年為什麼沒開成? 又為何跟他說, 已經很久沒聯絡. 這種電話多半沒好事, 匆匆掛線. 掛線前B還在堅決說:"我明天一定要過來." 沒想到被A掛線了.
然後第二天, A收到B發來的短訊, 說還是不來了.
半年後, A又收到B發來的短訊, 正正常常問候了句, 不再像以往那樣奪命狂call, 不聽的話call到你聽.
對付這種癡心妄想強迫症, 原來一個掛線, 就能讓對方的邏輯和禮貌回來.
消耗盡昔日情誼, 讓同學不再招待自己, 當年的又住又吃又要的做法, 聪明在哪裡?
不過他妻子的親大伯和堂哥堂姐也住這座城市裡, 有需要幫忙的話, 為什麼不找有血緣關係的他們, 卻去找同學?
生財有道.
這樣他一定不敢麻煩你
聽起來不爽快, 可是B這種人可能還真怕這種. 他怕你和他算, 也許他就收手了.
說起來, B讀那麼多年書, 除了A, 只有一個朋友, 還從沒帶出來見過, 據說連一次同學聚會都沒被邀請過. 因為他是考試考不上到下一届即A這届重讀只做過一年的同學, 究竟他原本同班的同學, 那麼多年, 為什麼沒邀請過他去聚會? 事情倒過來看, 是不是這裡有疑點?
這種人下次離她遠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