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不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但是究竟要先買車還是先買房

當然是看那一個比較迫切急須,
基本上買車是比較簡單的,但買車決對是賠錢,
因為車子一落地就打折,
而房子則是會有漲價的空間,
以投資學來說的話,個人是比較建議先買房子,
不過現在房價那麼高,到底現在是不是買入的好時機,也是很難說的。
看個人需求吧~
房子保值,車子方便
但是~如果可以忍受沒車的生活
將金錢挪用到更好的投資商品也不錯

我住南部,上班騎機車
車子買來開了四年,不到三萬公里
養車雖貴,但不後悔!
目前有錢就兩個都買
若是沒有辦法達到這一點
就是兩者你都買不起的意思

乖乖的把心中的小餓魔管好 別亂想 好好存錢吧

不過 有錢絕對是先買房子才對的
很多人都是以先買房抗跌的以及買車落地跌價的概念,延伸想到買房比買車好
不過小弟自己是覺得,不論是什麼等級的車,一定要有一台車,當然可以的話找到適當價位中古車
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小弟在有車後,許多不能去的地方,現在都可以去了
只要假日或大家有空閒時,載著爸爸媽媽以及女友出遊,甚至是載著小狗到更遠的地方
那種過程以及回憶有時候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甚至因為車子,所以我的工作範圍更廣了,自由度更高
現在車子有了,而存款也提高,又可以準備買房子了

我想當初如果直接買房子,我應該不會買車,因為光貸款想到就頭暈
也就不會遇到生命中許多美好的事情了
攝影~咖啡和音樂
不論北中南, 我想針對預算受限的人來說
房子是一定第一優先
車子的話買台中古小車, 記得是小車, 省油省稅金, 純功能取向
應該10~15萬以內可以打發
保險5000, 稅金7000, 再加保養費
這樣用個五年, 總花費應該還不到買一台新車的1/3

anthonykang wrote:
既然你說要分北部中部...(恕刪)

北部我想也只有台北市比較不用買車吧...

捷運加公車,真的蠻方便的...

yahoo65 wrote:
不論北中南, 我想針...(恕刪)


買車千萬別買中古車
10~15萬的中古車可以開5年?很難

建議房貸+車貸=薪水1/3以內...ok
如果有老母(爸)及小孩要靠你養...先忍忍吧

吃住靠家裡,不用養任何人...還不快買,一起敗

以上淺見
如果你家有房子了~也確定要留給你 那你可以放心買車子 之後再慢慢存買房子 若沒有請先買房子吧
我覺得台北市特別啦,因為捷運做的較密集
而且台北開車較不易,停車問題也較大
其他地區建議就是要買車了,但是怎麼買才負擔輕....
建議是買房買車一起買,若先買車再買房,怕房價繼續飆追不上
若先買房再買車,應該是不夠錢了(貸款買車利息太高)
一起買的話,利用房貸多貸一點,等於是消費性的花費卻只需還房貸的利息
這樣應該是比較聰明的作法吧! (多貸一點,大不了還款期數拉長一點,反正幣值還會變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