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300 wrote:我有點好奇死後一念是(恕刪) 臨終一念當然很重要!!不過不是你我能夠輕易控制的囉!!不是想著豬就會變豬!! 坦白說...您的案例說自己整天想豬..只是擔心... 想自己是豬是不可能的!!受到累積的業力影響, 冤親債主討債, 出現很多幻象, 沒有記起來要念佛!! 或是 平常有念佛有修定!!臨終..佛有派人來接!!就會跟你作夢會跟夢境走一樣!!... 時間一到就輪迴或到地獄或.....
四一一、論說經:本經敘述不可論說世間之事,應論說四聖諦。像如是的經教,乃結集者的我們,都同樣的聽過的:有一個時候,佛陀住在於王舍城的迦蘭陀竹園。這時,有眾多的比丘,集聚在於食堂,作如是之論:有的論說王事,有的論說賊事。也有論說戰鬥之事、錢財之事、衣被之事、飲食之事、男女之事、世間言語之事、事業之事、諸海中之事。那時,世尊在於禪定中,由於天耳,而聽到諸比丘們論說之聲。因此,而從座位站起,而到達食堂。到後,敷一坐具在於眾比丘之前,而坐下來。佛陀告訴諸比丘們說:「你們這麼多的比丘,集聚在此到底是在談論甚麼呢?」諸比丘們白佛說:「世尊!我們聚集在此,有的正在論說王事…。」如上面廣說過的。佛陀告訴諸比丘們說:「你們不可作這些論,不要論說王事,…乃至不向涅槃。如果你們要論說的話,就應論說『「這就是苦聖諦、苦集聖諦、苦滅聖諦、苦滅道跡聖諦。」為甚麼呢?因為此四聖諦,乃以義而饒益,以法而饒益,以梵行而饒益,是正智、是正覺、是正向於涅槃之故。」佛說此經後,諸比丘們,聽佛所說,歡喜奉行!http://www.swastika.org.tw/introduction-4.htm
四二八、禪思經:本經敘述若勤於禪思,內寂其心,則四聖諦會顯現。像如是的經教,乃結集者的我們,都同樣的聽過的:有一個時候,佛陀住在於王舍城的迦蘭陀竹園。那時,世尊告訴諸比丘們說:「應當要勤於禪思,要起正方便,去內寂其心。為甚麼呢?因為一位比丘如果勤於禪思(打坐),內寂其心的功行已成就的話,就能如實而顯現。甚麼會如實而顯現呢?所謂此苦聖諦,能如實而顯現,此苦集聖諦、苦滅聖諦、苦滅道跡聖諦,能如實而顯現。佛說此經後,諸比丘們,聽佛所說,歡喜奉行!四二九、三摩提經:本經敘述若修三摩提的話,則四聖諦會顯現。像如是的經教,乃結集者的我們,都同樣的聽過的:有一個時候,佛陀住在於王舍城的迦蘭陀竹園。那時,世尊告訴諸比丘們說:「應當要修習無量的三摩提,要專心正念。為甚麼呢?因為修習無量的三摩提,而專心正念後,就能如實而顯現。如實而顯現甚麼呢?所謂此苦聖諦能如實而顯現,苦集聖諦、苦滅聖諦、苦滅道跡聖諦,能如實而顯現。」佛說此經後,諸比丘們,聽佛所說,歡喜奉行!四三○、杖經:本經敘述不如實而知四聖諦的話,有時會墮地獄,或墮餓鬼,或墮畜生。像如是的經教,乃結集者的我們,都同樣的聽過的:有一個時候,佛陀住在於王舍城的迦蘭陀竹園。那時,世尊告訴諸比丘們說:「喻如有人將杖擲在虛空中一樣。尋即會還墮下來。或者以根著在於地,或者以腹著在於地,或者以頭著在於地。像如是的,如果沙門、婆羅門,對於此苦聖諦,不能如實而知,對於苦集聖諦、苦滅聖諦、苦滅道跡聖諦,不能如實而知的話,就會當知,這些沙門、婆羅門,或者會墮入於地獄,或者墮於畜生,或者墮入於餓鬼的了。因此之故,比丘們!如果對於四聖諦還未達到無間等的話,就應勤於方便,學習而至於無間等。」佛說此經後,諸比丘們,聽佛所說,歡喜奉行!四三一、杖經:本經敘述不如實而知四聖諦之故,有時轉生善趣,有時轉生惡趣。像如是的經教,乃結集者的我們,都同樣的聽過的:有一個時候,佛陀住在於王舍城的迦蘭陀竹園。那時,世尊告訴諸比丘們說:「喻如有人,將杖擲置在於虛空中一樣,它必會還墮下來。或者墮於淨地,或者墮在於不淨之地。像如是的,如果沙門、婆羅門,對於苦聖諦不能如實而知,對於苦集聖諦、苦滅聖諦、苦滅道跡聖諦,不能如實而知的話,則會由於不如實而知之故,或者會轉生於善趣,或者會轉生於惡趣。因此之故,諸比丘們!對於四聖諦,如果還未達到無間等的話,就應勤於方便,起增上之欲,修習至於無間等。」佛說此經後,諸比丘們,聽佛所說,歡喜奉行!四三二、五節輪經:本經敘述不如實而知四聖諦的話,就會輪迴於五趣。像如是的經教,乃結集者的我們,都同樣的聽過的:有一個時候,佛陀住在於王舍城的迦蘭陀竹園。那時,佛陀告訴諸比丘們說:「喻如五節相續乏輪,由大力的士夫,使它疾速的旋轉那樣。像如是的,如果沙門、婆羅門對於此苦聖諦不能如實而知,對於此苦集聖諦、苦滅聖諦、苦滅道跡聖諦,不能如實而知的話,就會輪迴於五趣,而快速的旋轉,或者會墮入於地獄,或者會墮入於畜生,或者會墮入於餓鬼,或者由人,或者由天,而還墮於惡道,而如長夜之輪轉不休。因此之故,比丘們!如對於四聖諦還未達到無間等的話,就應勤於方便,起增上之欲,去學習無間等。」佛說此經後,諸比丘們,聽佛所說,歡喜奉行!http://www.swastika.org.tw/introduction-4.htm阿彌陀佛
四三五、須達經:本經敘述四聖諦須漸次修學,而後得無間等。像如是的經教,乃結集者的我們,都同樣的聽過的:有一個時候,佛陀住在於舍衛國的祇樹給孤獨園。這時,須達多長者,往詣佛所,稽首佛足,在於一邊而坐。他仰白佛說:「世尊!此四聖諦到底是漸次而達到無間等呢?或者是在一頓時而至於無間等呢?」佛陀告訴長者說:「此四聖諦,乃漸次而至於無間等,並不是一頓而至於無間等。」佛陀並告訴長者說:「如果有人說:『我雖對於苦聖諦未至無間等,但是對於那些苦集聖諦、苦滅聖諦、苦滅道跡聖諦,已達到無間等』,此說乃不符於事實的。為甚麼呢?因為如果對於苦聖諦還未無間等,而欲對於苦集聖諦、苦滅聖諦、苦滅遺跡聖諦,無間等,那是沒有的事。喻如有人,把兩個細小的樹葉,連合為盛器,想盛水在裡面,而持之以行,是不會有之事。像如是的,對於苦聖諦還未無間等,而欲對於苦集聖諦、苦滅聖諦、苦滅道跡聖諦無間等,是不會有之事。譬喻有人,取蓮華之葉,連合而為儲盛之器,而盛水在裡面,然後持之以遊行,那是會有的事。像如是的,長者啊!對於苦聖諦已達到無間等之後,而欲對於苦集聖諦、苦滅聖諦、苦滅道跡聖諦,達到無間等的話,是有這回事。因此之故,長者啊!如果對於四聖諦還未無間等的話,就應勤於方便,而起增上之欲,去學習無間等。」佛說此經後,諸比丘們,聽佛所說,歡喜奉行!四三六、殿堂經:本經敘述四聖諦乃以漸次而得知之事,喻如有人之欲登上殿堂一樣,須由初階而漸上。如須達多長者所問之事那樣,另有一位比丘請問佛陀,也像如是之說。唯內中的譬喻有些不同耳。內容如下:「如有四登的階道,可以升上到殿堂一樣。假如有人說:『不免登過初階,而登上第二階,第三階,第四階,而升上殿堂』。這是不會有之事。為甚麼呢?因為要由初階,然後,才能次第而登上第二、第三、第四等階,而得以升上殿堂。像如是的,比丘們!如果對於苦聖諦還未達到無間等,而欲對於苦集聖諦、苦滅聖諦、苦滅道跡聖諦無間等的話,那是沒有的事。譬喻說,比丘們!如果有人說:『以四階道而升上殿堂,必須要由初階,然後次第而登上第二、第三、第四等階,而得以升上殿堂。』應該是要作如此之說的。為甚麼呢?因為要由初階,然後次第而登上第二、第三、第四等階,才能得以升上殿堂,這是有正確的道理之故。像如是的,比丘們!如果說『對於苦聖諦已達到無間等後,然後次第而對於苦集聖諦、苦滅聖諦、苦滅道跡聖諦,達到無間等』,是應該有之說。為甚麼呢?因為如果對於苦聖諦已達到無間等後,然後次第而對於苦集聖諦、苦滅聖諦、苦滅道跡聖諦,而達到無間等之事,乃是會有之事之故」。佛說此經後,諸比丘們,聽佛所說,歡喜奉行!http://www.swastika.org.tw/introduction-4.htm2月2日是藥師佛殊勝功德日還有妄想的網友擔心可能輪迴下三道的網友空不了今生痛苦的網友請供水 念佛 懺悔 隨喜 回向阿彌陀佛
【轉貼】凡是感到命不好婚姻不好的人,一定要讀完此文凡是感到命不好,婚姻不好,生活不好的人,請你讀完此文。你一定會流淚感動,從而精進學佛。 我媽出生1955年,經歷了國家三年困難時期,沒有餓死。由於外婆重男輕女吃了很多苦,但她的人生的真正苦難是從我出生開始。出生時由於燈光原因我始終只睜一只眼睛,爸爸以為我是瞎子,又見是女兒,非常生氣,把我們母女丟在醫院不管。當時沒有電話,我媽娘家人不知道她生產了。於是她一個在病床上餓了幾天,同病房的人看不下去了,可憐我們母女,於是就把食物給媽媽吃。過了30年,當年給媽媽布施食物的老阿姨說起這事,淚如雨下,她說她活了一輩子,沒有見過這麼心腸毒惡的男人。 爸爸他是個怎麼樣的人呢?當年是經人介紹的,不是很清楚人品。媽媽嫁過來才知道,他是當地游手好閒,品行惡劣的人——狂賭。家裡的任何東西他都變賣去賭,最終大年三十他把米賣了,我們餓著過年…… 修房子上梁時爸爸把修房的錢賭了,於是我們的房子沒有房頂。他如同一個吸毒的人,拼命地四處騙錢,又打罵媽媽逼她拿錢出來給他享受。 我記得他手裡有一把糖果,並沒有給我,而是給了另一個小男孩。他認為女娃,只有給你一口飯吃,沒有餓死你就行了,你有什麼資格吃糖。 我就是那個吃不到他糖果的人。我們種田養雞,我很小在田裡勞動。小小年紀和母親開始養活父親,供他的賭資。我們常一年吃不到一次肉,所有的錢被爸爸拿去。我們無衣服鞋子,大冬天我和媽媽冷啊。鄰居看我們太可憐了就經常施捨衣物給我們。有個鄰居就嘲笑媽媽說她穿得比討飯的還爛,面對別人的嘲笑,媽媽一句話也不發,只是默默干活。聽鄰居嘲笑我媽,爸爸還幫著鄰居說:“她這個死婆娘穿著這麼差,影響市容。”他不想想自己的妻女穿著破爛,無非是因為捨不得買衣服,錢你輸光了。那時候爸爸一出去賭就是幾天幾夜,回來就喝酒,經常打罵媽媽。他每天泡在茶館裡,有時候帶領一些壞人去市裡吃喝嫖賭。只要我媽吭聲,他就說要殺人,最後拿刀出來,要殺死媽媽。我當時很小,拿著一個木棍去幫媽媽。那一次我們一家三口對打對殺。幸好鄰居拉住,不然就會家破人亡。 媽媽不跟惡人離婚的原因很簡單——“嫁雞隨雞”的思想,另外只認自己命苦,怕她再婚後爸對我更不好,二是怕娘家父母知道擔心,她就只能硬守著不讓家破裂。由於爸爸太壞,同學都知道我爸的事,經常嘲笑我,我受了很多欺負。 有一天奶奶的佛友秋婆婆,一個修得有感應的老修行,她可以看人因果。給我媽講了她這一生為何苦難。說她前七世都是修行人,最後一世收養一個孤兒,又騙了一個女子的錢財,害得這人自殺。此生她要還前世業債,而前世自殺之人就是我爸。這一世我爸要百般折磨我們母女。 當時我媽不信佛,所以也不信因果。就這樣苦難過了十多年,我爸因為賭博和人吵架,被人打成了眼睛殘疾的人。成了殘疾後他怕鄰居笑話他,於是把家裡的房子賣了。換成錢,遠走他鄉。於是在我19歲時無家可歸了。爸爸賣了房子後天天賭,錢快要輸完了。一個親戚看我們母女太可憐了,給爸媽介紹了工作。讓媽媽有一口飯吃,我的學業得已完成。這個對我們有大恩的人,我爸後來騙她5000元,想賴債不還。我後來還了,如此大恩豈是錢可回報的。 沒有了房子,媽媽感歎人生太苦了,她的淚年輕時就流干了。有一天她走在路上,一個算命的人拉住她說不要一分錢,給她看一次因果。當時我媽不相信算命的,想著不要錢就聽了一下。 高人說:“大姐,你這一生命太苦,菩薩會流淚啊。你嫁的這個人,吃喝嫖賭,打罵你。現在房子也讓他變賣。你活到了五十多歲,連家也沒有。你不要難過,過幾年你還是會有房子的。你前世是欠了他的錢財,害她自殺,她自殺前對你有嗔恨心,所以見你就打罵你。你不要恨你老公了,這是報應。但他這一世壞事干得太多,本來要活七十多歲,但活不到了。你要多行善事,會提前還完業債。你的善報也將成熟,前世你收養孤兒,這個孤兒投身為你今世的女兒。她將學佛,帶你一同入佛門,你的後福無量。” 媽媽這時突然想起十幾年前秋婆婆所說的因果,和高人說的一模一樣。這不是巧合了,她感悟人生的無常,明白了因果。她這次聽到了佛法兩個字,很親切。但還是機緣沒有成熟,並沒有學佛修行。從此她不歎惜命運,天天辛苦勞動。沒有事就出去轉轉行善。從那時起她心態變了,無論生活有多苦,她仍然每天開開心心,爸爸打她,她不還手;爸爸罵她,她不還口,每天臉上有笑容。 她堅持行善幾年後,在我26歲那年,我遇到了佛法。也勸媽媽多念佛號。那年媽媽也正式學佛。也是那年我們有了房子,賣主以極低價出手,兩層連鋪面共160平方,才13.5萬。結果三年後,房子增值到近30萬。當時我們首付了幾萬就買到了。 有了房子,媽媽做小生意養活爸爸。他的本性太壞了,不孝順奶奶,都是媽媽照顧。經常辱罵奶奶,後來奶奶死後,他第一件事就是搜查屍體上有沒有值錢的東西。爸爸把屍體上的錢收走了,拿去賭了。最後他把奶奶的佛經燒光了,還謗佛謗僧。僅燒了佛經不到一月,就查出癌症。查出病後,更加瘋狂地吃肉,還叫我們借錢給他治病,但還是濫賭。有一次媽媽勸了他幾句,爸爸用鋼筋打罵我媽媽,我媽不生嗔恨,不還手,讓他打。我媽只是哭著說這是你最後一次打我了,最後也是鄰居出手救了我媽媽。看到當時情況的鄰居,都罵我爸:“你這個人太狠心了,你老婆勸你幾句,你就要用鋼筋打死她。她不是打不過你,她是讓著你。” 那次媽媽的傷,到現在都成死痂了。但媽媽給我說,那次爸爸打她,她竟然不痛。爸爸的病加重,用了七萬多,快不行了。媽媽叫我辭工回來守著爸爸最後一程,那時我們母女每天精心照顧他,他還是罵人,只是沒有力打人了。我看到媽媽經常在佛像前祈求菩薩保佑爸爸,願他病好。可病好了,無非是打罵她,我問她這樣做值得嗎。她不回答,還是這樣求菩薩,多年不流淚的母親又開始愛哭了。 不久爸爸走了,是無痛走的。他一生做了很多壞事,五逆重罪,在臨終時,他還是念了佛號,看到了親人的離世,媽媽在57歲時看破了人生的無常,生起了出離心。 這些年我媽做了太多好事,我舉幾個:她只有小學文化,只識少部分字,但自學中醫,看完了幾本藥書,以自己所學救了幾條人命。其中有個胃出血暈倒的,是我媽急救,這個阿姨經常說我媽是她的救命恩人;鄰居的小孫子在路邊玩,車開來時,她不顧生命危險救人,後來鄰居感恩,常給媽媽送蔬菜,媽媽又把菜布施給別人;廣發醫藥,她經常在自己的店鋪裡放感冒藥方便路人,又放中藥。凡有得癌症人,她布施中草藥。給人藥方,治好了很多人的病,分文不收;她自己做小生意的錢。一部分用於放生,經常布施窮苦人。經常給敬老院的老人送吃的和衣服;看見乞丐,她會馬上買兩個餅、一瓶礦泉水,又拿衣服布施;每天都堅持念佛號幾千遍。 她說她壽命不多了,要抓緊時間修行。我給她講佛經她一聽就生信。今年她說,萬一有一天她死了,叫我不要難過,要把她所結下的錢全部放生,並她的骨灰和著面粉放入河裡,布施水族眾生。 如今媽媽還是每天做她的小生意,賣一件東西,只有幾毛錢的利潤,她也做得開心。因為這個錢可以用來放生,她很歡喜。 如果你還報怨人生,報怨你的老公老婆不好,報怨生活,請多看下我媽媽的修行故事。這是真實的事,我無半句假話。她55歲才遇佛法,57歲生出離心,僅僅三年修行。 這就是我媽媽,一個平凡的人。她值遇佛法很不容易,等到了55歲才遇佛法,所以她很珍惜,你們呢? (轉載)持續放生者,受佛菩薩、天地一切神仙贊歎護佑,必然有求必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ip地址已設置保密2019/1/4 上午 06:20:03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4&ID=59438&page=3已經沒有妄想的網友不在意輪迴下三道的網友不在意今生苦樂的網友請自行決定跳過本文跟我一樣還有很多妄想的網友跟我一樣在意輪迴下三道的網友跟我一樣放不下今生苦樂的網友2月2日是藥師佛殊勝功德日請念佛 懺悔 隨喜 回向請多布施 念佛南無阿彌陀佛
四五七、說經:本經敘述緣於界之上中下,而思想、言語,也有上中下。像如是的經教,乃結集者的我們,都同樣的聽過的。有一個時候,佛陀住在於舍衛國的東園鹿子母講堂(為那提迦村燒瓦之家。是鴦伽國的長者之女,信佛後,建精舍重層上下各五百室於此)。那時,世尊在於晡時(午後申時),從禪定醒過來,在於該講堂的陰中敷座,在於大眾之前坐下,曾說優檀那句(法句,所謂無問自說之法,為十二部經之一),而告訴諸比丘們說:「緣於界之故,才會有說之生起,並不是沒有界而能生說的。緣於界而生見,並不是沒有界而能生見的。緣於界而生想,並不是沒有界而能生想的。緣於下界的話,我就會說其會生下說、下見、下想、下思、下欲、下願、下士夫、下所作、下施設、下建立、下部分、下顯示、下受生。像如是的,緣於中界(就會生中說、中見等)。像如是的緣於勝界的話,我就會說他會生勝說、勝見、勝想、勝思、勝願、勝士夫、勝所作、勝施設、勝建立、勝部分、勝顯示、勝受生」。這時,有婆迦利比丘,在於佛後,執扇而在吹扇佛陀。他白佛而說:「世尊!假若對於三藐三佛陀(正等正覺),而生起不是三藐三佛陀之見的話,此見是否也是緣於界而生的嗎?」佛陀告訴比丘說:「對於三藐三佛陀生起不是三藐三佛陀之見的話,也是緣於界而生的。為甚麼呢?因為凡夫界就是無明界。像我剛才所說的:緣於下界,就會生起下說、下見……乃至下受之生。緣於中界(就會生中說、中見),緣於勝界就會生勝說、勝見,……乃至勝受生。」佛說此經後,諸比丘們,聽佛所說,歡喜奉行!http://www.swastika.org.tw/introduction-4.htm有上等根器的網友可以自行決定跳過本文有跟我一樣自認中下根器的網友2月2日是藥師佛殊勝功德日請念佛 懺悔南無阿彌陀佛
小笨賢 wrote:臨終一念當然很重要!(恕刪) 那如果是親人.親戚.朋友.動物剛往生!?要怎幫助往生者!?---------------現階段,夢境確實只能跟著走畢竟夢導(夢中導演)偶爾有安排任務最近有看過冰雪奇緣2今天午休夢中就看到眼前一片金色光明然後就#$%^&*()又被夢境引導,然後達到夢導的要求還沒開始修不然蠻想了解某些區塊~------------你沒想過開發自身脈輪(瑜伽)再配合念佛!?當作一種運動!?讓身心更容易平靜!?突破那個鏡子~
四五八、因緣經:本經敘述緣欲界,而生欲想等,緣恚界而生恚想等,緣害界而生害想等,為身口意之三業邪惡,現世苦惱,命終會墮惡趣。反之而緣正因緣,則現世樂住,命終後生於善趣。那時,世尊告訴諸比丘們說:「有因緣之故,會生起欲想,並不是沒有因而能生起的。有了因而生恚想、害想,並不是沒有因的。由於甚麼因緣而生欲想呢?因為緣於欲界之故,而會生欲想、欲欲、欲覺、欲熱、欲求。愚癡的凡夫如起欲求的話,則此眾生,就會起三處之邪。所謂身口意是。由於如是的邪的因緣之故,就會現法苦住,而有了苦,有了礙,有了惱,有了熱。其身壞命終之後,會生於惡趣之中。這就是名叫由於因緣而生欲想。由於甚麼因緣而生恚想、害想呢?所謂害界是也。如果緣於害界的話,就會生害想、害欲、害覺、害熟、害求。愚癡的凡夫如起了害求的話,則此眾生就會起了三處邪,所謂身口心是。起三處之邪的因緣之故,就會現法苦住,而有了苦,有了礙,有了惱,有了熱。其身壞命終之後,就會生在於惡趣之中。這就是名叫由於因緣而生害想。諸比丘們!如果諸沙門、婆羅門,像如是的安住於其生,生危嶮之想(指欲、恚、害等想),而不求捨離,不省覺、不吐露(殲悔把業消滅)的話,則這些眾生就會現法苦住,而會有苦、有礙、有惱、有熱。其身壞命終之後,就會生於惡趣之中。喻如離開城邑聚落的不遠處,有了曠野,忽然起了大火,他們如果沒有能力可以救滅火炎的話,就會知道在那曠野當中的眾生,均會被火所害一樣。像如是的,這些沙門、婆羅門,安於其生,而生危嶮之想的話,則其身壞命終之後,就會生於惡趣當中。諸比丘們!有了因緣而生起出要之想(欲出離之想),並不是沒有因緣而能生起出離之心的。甚麼叫做有了因緣而生出要之想呢?所謂出要界是。緣於出要界,而生出要之想、出要之欲、出要之覺、出要之熱、出要之求。所謂那些有智慧的人,求出要之時,此眾生就會生 起三處之正。所謂身、口、心是。他像如是的生正因緣後,就會於現法樂住,就會不苦、不礙、不惱、不熱,其身壞命終之後,就會生於善趣當中。這就是名叫有因緣之故,而生出要之想。由於甚麼因緣而生不恚、不害之想呢?所謂不害界是也。由於不害界之因緣,而生不害之想,不害之欲,不害之覺,不害之熱,不害之求。那些有智慧的人,如生不害之求時,此眾生的三處,都會生起正的。所謂身、口、心是。其正因緣已生之後,就會於現法樂住,而不會苦、不會礙、不會惱、不會熱。其身壞命終之後,就會生於善趣當中。這就是名叫由於有因緣而生不害之想。如果諸沙門、婆羅門,安住於生,生不害之想而不捨離,不覺、不吐(都守住不害之想)的話,就會於現法樂住,而不苦、不礙、不惱、不熱,其身壞命終之後,會生於善趣當中。喻如城邑聚落之邊,有了曠野,雖然忽然起了大火,但是有人堪能以手足等去撲滅火的話,就應知道,那些眾生,雖依草木之危處,也都不會被火所害。像如是的諸沙門、婆羅門,如安住於生,而生正想而不捨,不覺、不吐(守住不害之想)的話,就會於現法樂住,而不苦、不礙、不惱、不熱,其身壞命終之後,就會生於善趣當中。」佛說此經後,諸比丘們,聽佛所說,歡喜奉行!http://www.swastika.org.tw/introduction-4.htm跟我一樣 知道四聖締 還無法完全無妄想的網友跟我一樣 知道四聖締 擔心輪迴下三道的網友跟我一樣 知道四聖締 放不下今生苦樂的網友2月2日是藥師佛殊勝功德日請佈施 供水 念佛 懺悔 隨喜 回向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