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聯絡上家人,家人反應目前尚未有物質進去,目前的狀況是斷電斷水,市話也中斷,唯一能對外聯絡的是手機..
但訊號非常的差..
目前裡面的飲用水及食糧只能靠一家雜貨店撐著...
剛試著撥打幾家電視台的通報專線打不通...
這裡的地理位置是一個獨立區塊的眷村,對外的唯一聯結道路中興路嚴重淹水,沒辦法到外面去..
地理位置如下:
http://www.urmap.com/#m=cc_efacjbjdccfbjf,bca_fbiiaahdebbejc&a=m&z=ba
有看到的朋友麻煩幫忙通報一下,感謝..
在此也感謝那些辛苦的救援人員...
只能幫你推
如果是我在災區
我會去找野菜,最常見的應該是鬼針草了吧 (涼茶的材料,本身也可以作為菜餚)
能多撐幾天是幾天 (野菜有些甚至可以生吃,例如腎蕨的地下莖還可以做為水的代用品等等)
不過這要認得野菜才行
另外的話...雜貨店是吧!那太好了
有木炭嗎?
有的話就拿出來用吧
找個大容器(或者很多的乾淨小容器也可以)~~去找乾淨的山水 (盡量啦)
把容器裝滿水讓它沉澱
且把木碳放在裡面
木炭會吸附髒東西,至少經過一夜
如果真的不幸沒水,
還可以稍微撐一下
取水時請跳過底層的不用
此法原本要用竹碳
不過木炭也具有類似的效果
抱歉我不確定我的建議會不會太天真
但我是認真的
如果我在災區
我會盡可能組織所有人這麼做
能多撐一天是一天
給你的家人加油!!

也給台灣的災民加油!!!
有些話看看就好 真實人生並不是有錢人或美女就可以無往不利予取予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