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與Splashtop結盟 實現家庭四屏互動
Kevin
騎車是騎身體健康,改車是改爽的啦~~~
裝了 Airserver 後,就有了 airplay, airplay mirroring 的功能,滿方便的
http://www.airserverapp.com/
我沒用過 reflection ,不過看起來 airserver 強很多。
mirror 過去,或 airplay 的畫面解析度是可以比 ipad 螢幕解析度高的。爽度比用 ipad 上玩高很多。
一代是白色便當,二代三代是黑色糖果盒
三出來應該很多人都沒注意到,被新iPad 給over shine 了, 一樣8G embedded storage,但升級通訊晶片與處理器
HTC那個只是在電視上連接個專用天線接收器下載來自手機的streaming吧(沒認真聽,有誤請見諒)
後面似乎有大大提到,是採用WIDI技術的接受器與天線
基本上小弟對於非蘋果主力、全力支持的通訊技術(用於家庭娛樂上),多半會持保留的態度
因為通常發展的結果不是成為孤兒鮮少其他支援,要不就是各唱各調造成整個家庭娛樂系統整合困難
舉個小例子,HDMI是當前家庭娛樂系統極為常見的連接端子,可是市場上能找到幾個simple-link的其他終端設備與服務? 或許舉simple-link太嚴苛,但如果舉wifi與upnp呢!? 夠成熟了吧!小弟有個會消失在WDS網路中的upnp/dlan server, ping的到、router上也有登錄記錄,可終端就無法透過upnp協定去串接!只能自嘆少小不努力、功力差勁,連upnp都搞不定!
扯遠了
ATV是一個STB or media center, depending on ur layout for home entertaining,air play只是其中一個value-added! 如果嫌apple設下太多結界,綁手綁腳,還可JB, 完全釋放出apt的能力^_^
進階使用者還可再配合上Mac ( 通常會選擇Mac mini/mini server做家庭娛樂)就真是雙劍合璧,天下無人能出其左右啊~~~
Again, 不是蘋果萬萬歲,是它能在諸多現實環境與技術考量與限制下(不單單是成本上的限制),替你以長久的眼光來規劃畫出最適配置、獲取最大可能效益, 這是非生產面、非財務面上的作業研究,也是apple贏得死忠果粉的利器之一
FYI.....ATV據稱只是Steve Jobs拿來當作一個「興趣項目」,做好玩的!雖然小弟存疑,但如傳言所實,就不得不佩服apple 的product roadmap 規劃之紾密,猷如下棋一般,即便只是做好玩,也一定在整體產品線規劃上有通盤深度的思考,決不做浪費時間資源的事! 實際上audio air play早在airport express 上行之多年,早在wintel陣營還在幻想home media center的白日夢時,apple已經在audio上做出實際成績,ATV成為media hub也只是技術發展與數位內容產業等macro環境成熟的水到渠成(或者該說,一切皆在SJ的算計中)
chanhanliao wrote:
Apple 的 Ai...(恕刪)
hata1234 wrote:
我以為這篇是以前的文...(恕刪)
小弟也雞婆拍了一段:
http://youtu.be/6HBtkcthtUo
影片很晃請見諒,一手持iphone另一手持ipad...好難拍

最後選ipad當示範,因為iphone螢幕太小,拍不清楚,不過iphone效果也是一樣的.
Airplay的好,用過就知道

樂見HTC能把這個好用的功能加進去

讓大家一起當個科技懶人吧

小弟也一直是其愛用者
不過它有兩項缺點:資源需求消耗大,使用者本身要有某些技術背景來應付NAT/port forwarding
在OS X 平台上,splash 一開,CPU一半的資源就被被吸走了
如果像小弟一樣喜歡搞怪,透過splash做streaming, 那就跟開java網頁一般,八成資源全耗盡,風扇運轉全開,好像飛機在跑道上rolling to take off 一樣
在win上差別就沒有太多,因為風扇是至始至終都以全力運轉,哈哈!
個人覺得如果以資源耗損成度來說,screen是比較不那麼黑山姥姥的
以軟體適用範圍寬廣度來說,cloud connect是最多才多藝的,而且操作界面比較專業,可單純獨立做screen sharing (但是input界面很差就是了)
但整體而言,需要remote accessing 時,第一反應下開的app還是splash
第二個問題算是免不了的吧,除非是用team viewer之類商用軟體跨界發展的app,不然一般要從不同網域來remote都要卡在這邊磨練磨練
如果內網環境單純,在router上設個NAT規則或許心臟大些直接開DMZ,就好解脫了
可是如果環境複雜,又有NAS又有其他不同servers同時運作、又要考量網路安全性時
Splash簡單的設定界面就會變成成功設定對應轉接埠時的一個阻力
而且google那個easy connect似乎沒有什麼狗屁用啊
不過印象中, reflection app 不是把idevices的畫面mirror到mac上嗎!?要在電視上看還要再從mac輸出至電視,那乾脆直接component/composite/HDMI adaptor 輸出至電視上,如果一定要有線連接的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