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淺見:電信商當初訂貨時可能錯估了銷售狀況,後來發現如果全面開賣的話16g及128g的部份可能就會滯銷,那壓的庫存可能就是以億計......所以就先開賣16g及128g讓等不及的人先消化庫存,為了加快消化,所以再放出10月後4G取消吃到飽的訊息.......
有可能64G電信商的庫存是有的,只是什麼時後拿出來賣罷了!
hillside wrote:
pplus 供應不足...(恕刪)


並沒有說 plus缺貨=6充足 唷~

我的疑問重點是 明明iphone6的買家也是大有人在
但問題是現在也還是有人在等預購單的梯次公布
(總不會我的預購單是最後一張iphone6的單吧)
也沒聽說iphone6有什麼生產上的問題

沒看到什麼人在討論iphone6沒拿到的問題
才想說是iphone6買家都滿足了所以才這樣嗎
亦或是說這次 plus的買家>>>>>>>>>>>>>>iphone6買家的數量
所以才沒有人在講

況且iphone6不一定要跟plus綁在一起出單吧
如果有貨的話也許可以先供應吧


如果真的是倉庫裡的貨賣不掉不能進新貨 那還真的就無解了
QQQuen wrote:
並沒有說 plus缺...(恕刪)


就是分配給台灣的量不夠
生產沒問題也不表示給台灣的量是足夠的

需求一億隻,不可能全部生產好放倉庫裏來發貨

有那麼難理解嗎?

那一年不是等了又等,至少半年後才舒緩?

電信商會有貨故意hold住不發,來引抱怨嗎?
這是個全球市場,就算生產量多,也有許多國家需要分配,加上大陸也即將開放。不是每一隻生產的貨都非得優先出貨到台灣不可。
熱銷款一般管道一定不足,電信商就算有貨,他也想趁一窩蜂想先入手的人手中多套些高資費,對他收益好的族群,水貨商也想高賣撈一筆,就看你肯不肯收。
間接就造成消息很混亂,有的說買的到,有的說買不到。款式,購入金額都有影響。
真的缺也好,假象也好。反正從哪下單,就乖乖等吧。等不下就去迎合那些想撈一筆的電信商,水貨商,錢多什麼都好商量。
Iphone6真的不缺,打電話去StudioA問問便知道,缺的是iphone 6 plus
中國大陸內地將於10/17開賣(入網審核已過關),一天的預購量就突破200萬台.台灣這邊的配額應該會縮減.中華電信是重要指標,值得關注!
其實最缺的應該是i6系列的64G版本,特別是銀色和金色,向小弟周邊要買i6的人,嫌16G太小,128G太大,所以不約而同的都是預定64G,幾乎都是金色和銀色,我老婆也一樣~~~

我們大多都是遠傳和台哥大續約,我跑了好幾間,除了幾間告訴我i6 64G版的黑色有現貨,其他的都還要等.....
iPhone6與6+產能比重大概是65:35,
所以6的供貨量比6+多很多....

重點在於iPhone6跟前一代iPhone5的硬體規格比起來,
除了螢幕變大之外並沒有太多變化,
不用重新lay板子也沒有觸控面板良率的限制,
所以生產起來自然沒有太多良率方面的問題,
從這次一開賣在短時間內FB就被iPhone6&6+開箱文洗版的盛況來看,
很清楚6&6+其實都不像之前新機出來時那麼缺....

akuoshih wrote:
重點在於iPhone6跟前一代iPhone5的硬體規格比起來,
除了螢幕變大之外並沒有太多變化,
不用重新lay板子也沒有觸控面板良率的限制,
所以生產起來自然沒有太多良率方面的問題,


哩馬幫幫忙

4吋變4.7和5.5的尺吋

你跟我說板子不用重lay

這是妖術嗎?

chip都一樣嗎?電池size一樣嗎?

虎爛不打草稿....
前幾天報導蘋果要求生產線調整,將部份6生產線改成6+,以應付市場實際需求。
原先預估6開了80條生產線,6+只開16條,每條線產量5000支/日。

去年5S開賣前期也是因土豪金佔了一半以上,而調整生產線。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