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3C wrote:小弟認為這是一個簡...(恕刪) 我想這種限制應該是考量各國的網路設定不同像國外幾乎很少有吃到飽的方案,甚至網路費很貴(但相反網路速率品質就很好)你說的論點沒錯,apple應該是可以設計讓消費者可以自行設定但我相信apple不可能沒有想到這一點,這限速是否有什麼原因我就不知了我個人只想到應該是國外大部份沒有吃到飽費率,一不小心下載應該費用滿高的導致在這種情況下才會先限速下載最大上限,這樣就算不小心下載到至少有一個提醒我相信apple在考量產品推出及相關設定時都有做過很多次不同的方案及測試在jony ive的原則下,這種問題一定也有考慮過或許限速這重問題在國外有發生過其他事情吧否則這種問題apple當然沒必要一定要這麼做所以只能看到時候是否apple能對這項小問題提出改善...
以下是小弟我的使用經驗:一年多以前小弟因為同事推薦入手了i6splus,一方面為了跟風,覺得拿了才能走上時代尖端,當時每個人都很開心的對著我說:歡迎加入蘋果的行列~~但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起初我花了一點時間去適應,前一個月上網爬文所有功能,壓力觸控以及其他小功能,自己又花了一個月去使用。最後⋯我受不了,跑回去當初把Note3 4g lte賣了的手機行又把它買了回來,並且深刻的得知安卓跟蘋果手機的差別,蘋果太不人性化了⋯甚至我認爲n年前的note3還比較好用、順暢,甚至換了很多隻安卓手機後還是這麼認為。為什麼wifi開熱點分享給別人還要等連接上才能跳出去,不然無法連接(已更新)?下載app還有流量限制?連使用個記事本也要給我閃退?照片live上傳雲端後下載就不會動了?鍵盤超難用難按?wifi傳輸速度不如note3?要多一道程序才能傳照片、影片、音樂?拍照、音樂就沒比較好硬要神化?我還要去學著如何使用它?我使用一年得到幾個結論:1.我不適合蘋果手機,但不代表我不能拿蘋果手機,我可以安卓蘋果一起拿,蘋果讓我學著去使用它,好比買了雙不合腳的鞋,一雙磨破了腳的鞋,既然蘋果不好用我可以用安卓。2.麻煩自己的另一隻安卓手機分享wifi給自己的蘋果使用,不用卑微的跟別人借wifi,就能解決流量限制問題,而且''說實在的跟別人借wifi用別人的網路佔頻寬,跟用自己的網路佔頻寬有什麼別''????頻寬限制的學問怎麼來的????3.蘋果手機沒比較順暢,只有''穩''但還是會閃退4.公司同事說嘴神化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做比較,打同事的臉XD,甚至可以把頭(臉)打飛XD,讓他不願意思考的腦袋可以思考一下5.我可以向別人炫耀我買了一隻3萬多的手機,比1萬9千初的安卓還要貴,能跟上時代潮流,不落後其他人6.前半年想賣掉的時候還會怕下次換安卓手機買到機王,捨不得賣!以上小弟小小抱怨,雖然蘋果短期內不會改那麼多功能,但講出來還是爽!對於我的結論有疑問的人可以學著小弟我拿兩隻手機,就可以解決蘋果不人性化的地方。
fen1234 wrote:退費的地區一開始台灣並沒有,用戶要使出各種手段才能退費後來可以退費時,有用戶少了一張說明書,就不給退了,後來上網爆料後就給退了還有換手機被踢來踢去,也是上網之後從人球待遇變成總統級待遇想想,蘋果還是很人性化啦!(恕刪) 真的很人性化沒錯 像iphone 6有電池問題跟螢幕觸控問題,apple死不承認,等7出來才認說品管問題 是瑕疵沒錯人性到還要使用者淘錢換阿 他們出的包 你們要吸收
ming shing wrote:以下是小弟我的使用經...(恕刪) 是不少面向不人性化也有不少面向是「不習慣被說成不人性」我一支舊Android的手機給友人他來問我一些問題我也覺得很多地方不人性化但那不過是「被忘了的習慣」所以我以前說過一個比方APPLE手機像新加坡社會Android手機像台灣社會自己體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