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simon wrote:
雙方執著點不同,兩人...(恕刪)
簡單講
不是沒有共識 他用跑分圖表示的速度差 在50樓共識已成
50樓 大家對速度差已經知道
但東西買來是要用的 不是用來看分數的
討論點早就從「速度差」進程到「有速度差 但手機使用上有什麼差異」
早就不需要再討論「快閃記憶體速度差」

然後他就不懂不理解手機上實用差異
企圖把討論風向再往前帶回「快閃記憶體速度差」

我一直講速度差以外 要看效用 泛舉通例 並將答案公布在 -> 232樓
他一直跳針速度差是唯一 不聽人言 不看事實 企圖拉回只比速度的「快閃記憶體速度差」
所以就蓋成這樣的大樓



 
skiiks wrote:簡單講不是沒有共識 ...(恕刪)
這答案也是建立在...手機只會執行前景程式為前提
但講個普通用法好了,手機上解壓縮檔案,背景解壓縮,前景繼續執行遊戲或錄影呢?
這時速度肯定會受影響,但在這情況下你覺得哪個能較高速??
別太小看手機的多工能力....怎麼可能前景一切換,背景應用全部不管呢

還是用得出差異的應用或方法都要視為非平常使用??
硬要扯實際執行應用程式沒差的話,那安兔兔也是應用程式我想沒人能反對
今天使用者想打開安兔兔時看到高分...那就是他的個人實際應用

就算以上應用方式通通無視好了
當前無應用程式用得到更高的磁碟速度,誰說就不能先準備好更好的規格??
如果夠用就好...多出來的效能無意義,那科技根本不會進步
有更好的硬體規格,就能誕生出新的應用....
如果手機夠快,說不定哪天手機也能本地跑AI大模型....
fox.simon wrote:
這答案也是建立在...手機只會執行前景程式為前提
但講個普通用法好了,手機上解壓縮檔案,背景解壓縮,前景繼續執行遊戲或錄影呢?
這時速度肯定會受影響,但在這情況下你覺得哪個能較高速??
別太小看手機的多工能力....怎麼可能前景一切換,背景應用全部不管呢

還是用得出差異的應用或方法都要視為非平常使用??
硬要扯實際執行應用程式沒差的話,那安兔兔也是應用程式我想沒人能反對
今天使用者想打開安兔兔時看到高分...那就是他的個人實際應用

就算以上應用方式通通無視好了
我知道你想講什麼 手機多工時 有任務疊加速度就不夠了

執行多任務 越高速能執行更多任務

但製造商會不知道嗎?當然知道
製造商會不知道 手機非正常使用面嗎?也知道
但就是滿足多數正常單一任務前景軟體的使用 才會用慢的
如你所講忽視極少的非平常使用

不然手機要無限疊加多少任務?
就滿足單一任務前景軟體的使用就好


再來解壓縮是完成即結果 就等手機通知他解完而已
解壓縮也不是說非正常使用 只是偶而用到

會用計時器計時解多久
會覺得解壓縮浪費時間嗎?
不是應該要等的嗎?
是多大 要等多久?
多個解壓縮任務 多任務疊加
一直延伸下去 講不完

忽視非常規使用 與偶而用到這類
那回到手機正常使用 單工 可以嗎?

那最慢的1.3GB/s滿足了單工1GB/s使用需求 有慢的問題嗎?
那最快的4.4GB/s滿足了單工1GB/s使用需求 有變快嗎?
不就都一樣快


-------------------
安兔兔跑高分 是所有項目加權出來的 不是用分數就能看出規格
要看快閃記憶體速度以及快閃記憶體速度其他規格數據 是要看快閃記憶那欄目
所以分數只是參考 實際還是要看看注重的項目

不然分數看得出來錄影拍照好嗎?分數看得出來快閃記憶體壽命嗎?
分數相近 差幾百分 看得出來哪隻手機好?
是看個人需求項目

這位就只針對快閃記憶體喊喊分數高
不就速度差而已

我講1.3 3.2 4.2GB/s也都是速度差 還比他跑分 幾倍 分數多少 還易懂
然後這在50樓大家都知道 會加減乘除也知道 幾倍 差多少
不用複頌

大家要得是知道速度差後
怎樣發揮速度差的效用 也就是怎樣發揮高速效益
在手機因為系統單工限制就是跟慢的一樣塊
哀鳳這樣 安卓也這樣

fox.simon wrote:
當前無應用程式用得到更高的磁碟速度,誰說就不能先準備好更好的規格??
如果夠用就好...多出來的效能無意義,那科技根本不會進步
有更好的硬體規格,就能誕生出新的應用....
如果手機夠快,說不定哪天手機也能本地跑AI大模型....

當前無應用程式用得到更高的磁碟速度,誰說就不能先準備好更好的規格??
如果夠用就好...多出來的效能無意義,那科技根本不會進步
有更好的硬體規格,就能誕生出新的應用....
如果手機夠快,說不定哪天手機也能本地跑AI大模型....
多出來效能當然有意義
「用不到」這多出來的效能才叫做無意義

5090效能沒意義嗎?
5090跑出全速 效能無意義?

i3i5配5090 CPU拖累 跑不出5090全速 多出來的效能有什麼意義
看需求 看錢
錢不夠就是i3i5配5060 錢夠才是i7以上配5090
跑不到全速 圖增成本而已

適才適用 夠用就好
所以現在準備更高速幹嘛?對手機單工來說 又用不到
下一款手機的CPU更快或8K錄影 最慢的1.3GB/s不夠用了 到時再用都不慢
在手機上 處理你個人使用屬於低流量使用 才會高速沒效用 沒意義

況且 快閃記憶體進步的推手 不是手機 是電腦
是跟著電腦一起進步 才會使單晶遠遠突破目前手機使用速度
高速有意義
但在手機使用高速發揮不出來 無意義

------------------------------
對你提出的AI問題一直很莫名其妙 一直提到大模型

大算力大模型 給遠端AI的伺服器陣列去跑
小算力小模型 給手機跑是顧及個人隱私資料

手機終端AI 本來就沒算力了 跑跑終端小模型 能處理個人檔案就好
要沒算力的裝置 去跑大模型幹嘛?
要適才適用


 
skiiks
fox.simon 愛跑安兔兔他家的事情 不用拿安兔兔跑分來洗。安兔兔跑分只是各細項加權的份數整合 以CPU加權最多。所以分數高 到底是鏡頭好 還是鏡頭多導致 從分數高低能看出來?
skiiks
每個人買手機都有個別需求 不然哪需要去求別人幫看多機規格 求比較 求分析。看跑分 買高的不就好?
tourcura wrote:
果黑自己抄到沒的抄‧...(恕刪)


唉!你還可以跟他爭論到現在!他自以為對什麼都很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別再浪費時間了
skiiks
不要跟那位一樣想法 手機使用模式 一次一個軟體下 想想有什麼會比遊戲跟專業錄影模式所需的速度更高。
suhun3020 wrote:唉!你還可以跟他爭論...(恕刪)
其實來這邊討論的我覺得都是進階使用者...
沒有人不懂,都是觀點問題而已

有人假設每個使用者都不在乎多工時的等待時間....
認為就算有多工也不是常常用,而且要所有人都跟他一樣想法
但重點"實際使用"這句話的定義每人不同
雖然了解會影響多工效能,但又要堅持實際使用時沒差

另一人認為數據就是一切,跑分上全面壓制沒道理慢的實際表現會沒差
大量用到磁碟時的確有差,但有人手機只用來打電話/追劇/看LINE...
只做那些事情確實跑分多低都沒差

假如要推薦人買手機,不了解對方使用習慣且也不想去了解時...
看預算規格來推是最快的
1萬內來個MTK 8400U+ LPDDR5X 12GB + UFS 4.0 (256~512GB)
效能再差,實際使用也不會爛到哪去...

Apple用NVMe早期雖然贏過EMMC 5.1跟UFS 2.X很長一段時間
但差不多UFS 3.1出來時就被打平了,然後UFS4.0出來後跑分就被碾壓了
Apple不知道哪時會強化這方面,雖然不同系統有很多不同考量...
但至少UFS這邊看起來有持續求進步...
tourcura
庫克只要一看銷量不行,就會改進了‧這次IPHONE 17 標準版,一改120HZ的面版,銷量就大增‧問題IPHONE PRO MAX 256G是低速硬盤,花這麼多錢居然還是低速硬盤,這可以忍‧[笑]
skiiks
NVMe直接採用PCIE通道x4 頻寬遠高於UFS 4.0 換上高速快閃記憶體就可以 不用在那追UFS多少。然後碾壓是碾壓 但高速在手機使用沒什麼幫助 才會碾壓是一回事 實際用是另一回事 沒什麼差異
fox.simon wrote:
其實來這邊討論的我覺得都是進階使用者...
沒有人不懂,都是觀點問題而已
沒有喔
我同意那位跑分幾倍 分數多高 代表快閃記憶體有快慢之分
我也列出蘋果約三階的速度 1.3 3.2 4.2 代表我知道有速度差
這在50樓大家都知道有快慢之分

但那位完全沒有同意過我的觀點
根本就不明白手機運作時 快閃記憶體速度運作的效用在哪
才會只有跳針快閃記憶體速度一項
而且已經不會針對內容進行回應與答覆 只剩跑分圖跳針


fox.simon wrote:
有人假設每個使用者都不在乎多工時的等待時間....
認為就算有多工也不是常常用,而且要所有人都跟他一樣想法
但重點"實際使用"這句話的定義每人不同
雖然了解會影響多工效能,但又要堅持實際使用時沒差
不用說我定義了什麼
也不用假設說有多少任務的多工

看看你自己使用手機時 有多少高效能高流量的多工使用

網路時代 海量資料是放在伺服器 不是手機上
資料是透過更慢的網路給到你手機上
更慢的網路就有效用 是因為每筆伺服器給的資料都很小

除非是看影片聽音樂這種連續資料 但也只是連續低速的流量
(例如 每秒10MB/s串流 整部影片200MB/s
然後先進記憶體 再逐漸存入快閃記憶體暫存區到200MB/s)
(影片一陣子沒用 記憶體內砍掉
再一陣子沒用 快閃記憶體檔頭砍掉 影片所佔容量開放寫入)


fox.simon wrote:
另一人認為數據就是一切,跑分上全面壓制沒道理慢的實際表現會沒差
大量用到磁碟時的確有差,但有人手機只用來打電話/追劇/看LINE...
只做那些事情確實跑分多低都沒差
那位根本就不懂 才會認為單一零件的數據所表示的快慢是一切
東西買來是要用的 要用就要看「使用效益」
不是只從跑分看快閃記憶體速度快慢
是要快閃記憶體用起來如何

所以懂的人都知道 數據後面要看的是「效用」
尤其是單一零件的速度 會受到其他因素牽連而變慢

即便速度不受牽連 最後也要看使用者的實際用量

打電話/追劇/看LINE 這些老實講 用不到磁碟多少速度
看的是網路來的資料 直接進記憶體後 再慢慢寫回軟體暫存區
多數人使用都這種模式 接收的更慢的網路資料 用不到快閃記憶體高速

遊戲檔案較大 但使用方式是抽出其中需要的資料量1~2GB/s 不是4~5G全部使用
然後網路遊戲 還是受到網路資料量的限制 遊玩時其實跟看串流影片差不多
接受遊戲伺服器傳來對戰訊息 GPU為重繪出遊戲畫面 CPU為輔運算遊戲與接受使用者指令
全都仰賴記憶體速度 在記憶體中送出指令與完成指令的結果
快閃記憶體用在哪?讀遊戲 讀副本完 幾乎就沒用了

就像電腦以前用HD 你不會希望遊戲中 再去讀HD 造成數秒的lag
所以記憶體大 讓副本全放進記憶體中
不要遊戲中再去讀那些放不進去記憶體 還在HD中的副本檔案


效用舉例來說
5G辦高資費服務 高流量使用(每日可用總流量) 無限速(不會縮減頻寬限速)
算起來每秒每分鐘 所有服務都很便宜
結果每天用不到1Gbps(實際使用量) 499低資費就足夠使用
只是偶有超過使用量被限速(大量用到磁碟時)
高資費這樣用 這能否判斷效用?

回到快閃記憶體 有高速沒錯(50樓大家早知道)
使用效益呢?(那位從不講效益 還認為是瞎掰)


fox.simon wrote:
假如要推薦人買手機,不了解對方使用習慣且也不想去了解時...
看預算規格來推是最快的
1萬內來個MTK 8400U+ LPDDR5X 12GB + UFS 4.0 (256~512GB)
效能再差,實際使用也不會爛到哪去...
挑手機看的是各細項規格 不是看跑分
跑分看不出來使用者所要得需求項目
尤其是不少人買手機是看相機功能 跑分能看出鏡頭能力嗎?

所以一直貼單一零件(快閃記憶體)跑分 只講快慢
卻不知要講使用效益
真的令人啼笑皆非


fox.simon wrote:
Apple用NVMe早期雖然贏過EMMC 5.1跟UFS 2.X很長一段時間
但差不多UFS 3.1出來時就被打平了,然後UFS4.0出來後跑分就被碾壓了
Apple不知道哪時會強化這方面,雖然不同系統有很多不同考量...
但至少UFS這邊看起來有持續求進步...
NVMe走PCIE通道x4
就算是PCIE 3.0x4頻寬4GB/s 也比UFS4.0大
現在是PCIE 4.0x4 頻寬8GB/s 蘋果預留的頻寬還是很大
未來PCIE 5.0x4 頻寬16GB/s UFS5根本追不到這頻寬
但頻寬講過了 只能當成水管看 水管粗 但不是水量與流量
而那位竟然以為UFS頻寬贏過哀鳳的NVMe介面 還當成速度講了起來

速度是看快閃記憶體能力 目前蘋果約三階 1.3 3.2 4.2
未來用上更高速快閃記憶體就能提升速度 不用等什麼UFS多少慢慢提升頻寬

但其實這些「介面頻寬提升 與高速晶片使用 還是沒效用」
安卓在UFS 3.1左右追平 不是因為速度提升上來追到
而是因為使用效益 蘋果停在這裡 安卓提升上來後也停在這
才會後來更高速的快閃記憶體對手機使用速度的提升都沒什麼效用

安卓用快 蘋果用慢 沒差別
因為兩方手機的使用量都一樣停在更慢速的地方


 

果然蘋果的慢不是普通的慢,13pro max 比X 還慢,多虧果黑的護航,果粉花高價買低速的硬盤,果粉要覺醒啊。什麼沒差別,用起來沒感覺,都是果黑瞎掰的理由。
tourcura wrote:
果然蘋果的慢...(恕刪)



以前的硬盤速度都統一啊
tourcura wrote:
果然蘋果的慢不是普通的慢,13pro max 比X 還慢,多虧果黑的護航,果粉花高價買低速的硬盤,果粉要覺醒啊。什麼沒差別,用起來沒感覺,都是果黑瞎掰的理由。

tourcura wrote:
以前的硬盤速度都統一啊
不錯不錯 很有跳針的天份
繼續維持你跳針的行為就可以了



--------------------------------
快閃記憶體快跟慢 為什麼在手機使用沒差
答案公布在 -> 232樓
tourcura跳針大樓懶人包 -> 從50樓跳針到272樓

tourcura wrote:
以前的硬盤速度都統一...(恕刪)


我低媽呀,還在討論這個問題?
1.有誰會一天到晚拿跑分軟體起來玩?
2.在使用app或玩遊戲的體驗上才是使用者玩手機的真實感受,使用上感受好不好才是影響使用者對手機的真實感受,並不是跑分出來的數字多高,就代表實際玩遊戲或使用app有多爽
3.作業系統是根據cpu架構跟記憶體來執行機器碼指令,作業系統寫的好不好也關係到整個硬體需不需要提升及實際上app的執行效率,青菜蘿菠各有所好,實在真的沒必要執著於跑分的數字如何
4.價格,羊毛出在羊身上,android記憶體很早就從8g-->12g--->16g,或許根據作業系統在執行app的效率上,真的有這個需要,但是隨著數字的提升,價格也會提升,特別是現在AI剛興起,各大廠都放棄一般的記憶體生產轉向AI潮,大家目前要關注的不是跑分數字的多少,而是接下來手手機的成本會翻多少,現在其實已經價格已經率先反應在個人電腦上面了,未來會不會影響到手機的價格,也很難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