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分析蘋果市場漸漸失色滑落原因..

wdragon12 wrote:
這數據讓我覺得apple好猛啊!

我本來就覺得Apple也很猛啊!
我自己也有在用iPhone手機。

Nokia才剛揮別舊愛(Symbian),迎入新歡(Windows Phone),所以有待時間考驗了!

wdragon12 wrote:
iphone>3G>3GS>4>4S>5,不過是六支手機可以達到將近22%的市佔率!


現在用iPhone和iPhone3G的人應該超少了吧

iPhone用個三年還可以,超過三年硬體就跑不動軟體了




wdragon12 wrote:
如果哪支同價位手機有辦法PK iphone的銷售量,再來討論吧!


一直以來都是Android手機自己打自己,真的會由iPhone跳Android的比例不高吧

道德在愛情裡就像汽球一樣,一戳就破。

hidra wrote:
到時同樣的APP搞不好Android可以壓低價格
這樣剛好可以瓦解IOS的APP開發陣營
反正Andriod的市佔遠超過IOS
壓低價格讓更多使用者購買(恕刪)


Android先把盜版問題解決再說。在Google封鎖付費App這段期間(題外話,北市府最近龜縮了,希望Google快開放),Android手機銷售絲毫不受甚麼影響,你就知道有多少人在付費買App。

沒有甚麼iOS開發陣營這種東西,開發者唯一真正的陣營只有錢。就算以後Android App利潤大於蘋果好了,蘋果再差也有幾百幾千萬個使用者,有人呆呆不要這個相對來講高消費力的市場,自然會有別人要。

又是題外話,不過講到App,微軟這幾年實在很矛盾,全球規模最大的軟體公司,在兩個全球規模最大的行動平台上的產品出乎意料的少。過於保護Windows Phone反而讓自己裡子面子都沒有。

蝦米爸爸 wrote:
如果真有平價iPho...(恕刪)


談到廣告.....我就是因為Android APP廣告太多才改用iPhone
畢竟也沒有收費的無廣告版可買

授權金的話我記得也不高,6塊美金左右
是可以賺錢沒錯....但是就比例上來說,不是主力
前面也說過,Android本身是不需要授權金的
低價山寨機為了低成本
勢必把授權部分拿掉
也就是說~山寨機賣越多,Google虧越大
這部分的市佔就沒有為Google帶來利益
而且也會壓縮到低價授權手機的市場空間

市佔有沒有意義?當然有
但也不能隨便抓兩個概略的對象亂比一通
iOS只有一間公司做
Android是N間公司同時進行,有各自的生產線
當iOS在擴張
Android是N間公司同時在擴展
這種比較在基礎上就是不公平
我想講的就是這點~



蝦米爸爸 wrote:
你這話是信口開河!我隨便爬文:
請問哪邊查的到iPhone銷售量?
iPhone 4S在台灣和全世界賣了多少隻(到2012年6月)
有人知道iPhone and iPad在世界各國的銷售量嗎?

如果真是月經文,你好歹隨便貼幾個連結上來證明你的說法,不然你說你隨便背,比較可能是你臨時惡補去哪翻來的趕忙貼上來。
)


實在不太想再打你臉,不過既然你說我信口開河,那我就必須要反擊!!!

發表才一個星期的Apple財報你看了沒?

沒看就說我說的4780萬隻是信口開河?

上面iPhone賣了多少隻,iPad賣了多少隻寫得清清楚楚,就連營業額跟淨利也有!!!

是你自己常識不足

想跟人討論連些基本的功課都不做

別人早就知道的事實你卻說人信口開河?

自己無知就算了,不要還拿自己的無知去質疑別人可以嗎?

連財報都不看,別人給你數字了連google都不會用!!!

第一次遇到連google都不會的沒禮貌傢伙。
蝦米爸爸 wrote:
我都說我同意蘋果很賺錢了,那請問我沒接受甚麼數字?

我只是不接受像你這種一下講說找數字很容易,一下又說找數字浪費時間,現在竟然又顧不得"浪費時間"打了一堆沒營養的字,話都是你在說的。

我也分析了為什麼市佔率這數字對Google很重要(授權費&廣告),你聽得進去嗎?


市占率對google重要?

現在到底是在談Apple還是google呀?

既然市占率那麼重要

那麻煩你說說為什麼google的行動業務收益絕大多數是來自於市占率低了好幾倍的iOS就好?

Android市占率不是很高嗎?為什麼google從他身上賺不到什麼廣告錢?

麻煩要質疑別人之前,再去爬爬文好嗎?

蝦米爸爸 wrote:
規模經濟不是只對Google重要,對Apple也重要,對其他手機製造商也重要。
對Google而言,整個Android作業系統賣出的授權越多,意味著Google分攤在每一份賣出的授權上的研發成本就越低。
對Samsung而言,其手機賣出的越多,意味著原料零件可以更大量的採購壓低單價,投資在生產設備的錢分攤給單一手機的成本也可以越低。
就連Apple(同時賣軟硬體)也一樣可以藉由規模經濟壓低單位成本。

看起來你連規模經濟的道理都不懂,你以為Google就沒規模經濟?你以為蘋果就不想要規模經濟?
規模經濟跟產量有關,產量則跟銷售量有關,拿下越高的市佔率就表示銷售量和產量就可以越大啊。
你該不會連這道理都不懂?但看看你的文似乎你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市佔率越高就越可以追求規模經濟。


到底是誰不懂規模經濟?

規模經濟的真正理論是這樣子嗎?

你知不知道成本曲線都是凹向上的?

一直拿市占率來談規模經濟實在是很愚蠢的事情

Apple就算市占率下跌,他生產數量有減少嗎?

沒有!!!

反而是大幅增加

Android除了三星之外,有哪家廠商的生產數量幅度追得上Apple的?

Android市占率增加了,除了三星之外,其他廠商還不是苦哈哈?

做些沒有利基低價產品還不是賺不到錢

google獲得什麼實際的好處了? 如果是iOS市占率增加,google反而能賺更多錢!!!

一直拿市占率增加就能增加經濟效益來說實在是太過簡化而且愚蠢的事情

都不用去考慮成本跟價格曲線就是了

明明iPhone毛利比對手高那麼多

兩者的經濟效益本來就不是站在同一個基礎上的

卻還要拿市占率這個過度簡化的數字來看

卻不去看更直接的銷售量跟純益

根本就是捨本逐末

mobscape wrote:
到底是誰不懂規模經濟...(恕刪)


別和他們一般見識了,連談市佔率、規模經濟、經驗曲線的目的在哪都不知道,根本就是書都沒讀通。

談這些最終就是為了極大化利潤不是嗎?

Apple已經賺了整個產業3/4的利潤,還想怎樣? 再回頭談那些東西是本末倒置。何況手機產業中供應鍊管理最強的大約就是Cook了,大家不必再替這家公司想太多操太多心了。

其他學理實務的東西沒力氣多講了。這主題真的可以停一停了。
mobscape wrote:
到底是誰不懂...(恕刪)


應該講iOS使用者越多google越賺 這樣比較精準
有沒有人也在玩X-Plane 10!!!有沒有人也在玩X-Plane 10!!!有沒有人也在玩X-Plane 10!!!
財報,嘴砲新聞,辜狗資料...這種公司片面資料
公司做財報給看世人的遊戲,拿到檯面上講,引用的人卻還沾沾自喜
三星、HTC哪家財報會去白癡到影響自己以及動搖投資人信心?
然而,網友卻拿這些資料大談闊論!

後面一堆人講那麼多
還不是總歸一句「iPhone已經漸漸衰退...」
HTC、三星、SONY、夏普、LG....將會把安卓這套行動作業軟體推往
稱霸全球市佔率之路,直到未來Apple僅存1%的所謂「精品」

如果安卓系統每家廠商持續瘋狂推出次代機皇時
中間消費者就會另轉他牌
怎麼轉就是「安卓」囉~
相信很快就會實現!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