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羊偶爾會帶路噢 wrote:
我對解析度的理解錯了嗎?還是你說錯了?
解析度是"格數/單位平方面積",同樣解析度螢幕做再大還是同一個螢幕解析度阿。...(恕刪)
是你理解錯了喔~
他只有講錯一點, 顯示器是用ppi(pixel per inch), 並不是dpi(dot per inch)...
在印刷上的單位是一個墨點, 顯示器上則是畫素,
ppi & dpi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 是指"點距",
意即"對角線上的pixel數/對角線長",
以iPhone 4/4S為例, 就是((960^2+640^2)^0.5)/3.54 = 325.9 p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