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小風 wrote:是開版卡不是我卡啊...(恕刪) 你少無聊了,樓主問2.5D卡毛絮正常否?我回答真曲面3D才不會卡,2.5D會卡,屬正常現象,WOLFLE wrote:真曲面3D玻璃貼才不會卡毛絮,2.5D本來就會卡。 你老兄跑出來回答說:樓主是2.5D沒錯傲小風 wrote:開版貼2.5D沒錯...(恕刪) ???有點邏輯好嗎樓主本來就是裝2.5D,不然蓋樓問卡毛絮是問心酸的喔
這大概是一種不留指紋防止刮傷的另外一個煩惱吧~"~保護的心情可以理解不過每次看到這樣一種又一種衍伸的煩惱覺得好累 XD怕手機刮傷→包膜→沾毛屑怕手機刮傷→裝殼→怕傷到手機外殼小痕跡其實都難免啦只要避免大傷害就好了一支手機全新無刮,未來真的要脫手坦白說也不會真的價高到哪去,砍價一樣是殺紅了眼不如過程開心點用還比較快樂XD
我來回復吧剛好我從事的行業可以回復你這個問題iphone7螢幕的四周圍是有點彎彎的.所謂2.5d玻璃就是一般平面的強化玻璃, 4周圍打磨一下比較不會刮手, 但是他還是平面玻璃.所以2.5d玻璃都會比較小片, 因為做太大片, 四周圍因為貼不到(i7四周圍手機螢幕是彎的)看起來會有空隙, 又稱為浮邊/白邊, 視覺效果不好, 即使通訊行自己都會誤認為是玻璃的背膠太差了導致於貼不到四周, 實際上玻璃本身品質沒問題.滿版玻璃:一般2.5d的平面玻璃直接尺寸做大片, 四周貼不到手機螢幕怎麼辦? 那會看到空隙耶! 消費者會看到浮邊/白邊. 解決方式就是四周印顏色, 印黑框/白框/金屬框...四周圍印了顏色之後把空隙擋住看不到了...看不到就好了...但是實際上空隙還是在阿, 所以會卡灰塵...你簡單的想, 2.5d就是平面玻璃, 玻璃是直的硬的"沒彈性"的, 手機螢幕也是玻璃, 但是四周圍是彎的. 平面玻璃跟四周彎曲玻璃, 二片貼在一起怎麼貼會看不到空隙? 就是上面的解決方式3D玻璃:玻璃本身是彎曲的跟手機螢幕一樣彎曲所以貼得很好但是這個貴很多.而且有一個問題, 3d玻璃的背膠跟一般玻璃不一樣, 不能全貼, 背膠只能貼在四周圍.所以實際上手機螢幕跟3D玻璃的中間是沒有貼住的, 這樣造成空隙, 觸碰會比較不靈敏.我自己的心得,貼普通的2.5d玻璃就好, 便宜, 普通鋼化玻璃的製程都很開放了, 價格也低下來了. 便宜的貴的都是9H, 不用懷疑.普通玻璃所謂好的壞的差別是背膠跟防指紋效果.背膠: 貼的快跟貼的慢...無論快慢也就差1-2秒, 貼了都不會掉下來, 將來撕了也不會沾膠(現在再怎麼爛的背膠都不會沾膠了).防指紋: 這是一個塗層, 像噴漆這樣噴上去的. 請注意無論你是夜市買的100元玻璃或者專賣店買的1000元玻璃, 用了幾個月之後防指紋塗層都會慢慢的耗損掉...建議大家一般普通的2.5d, 100-200元玻璃貼一貼就好了買甚麼3D啦, 4D啦, 滿版, 都沒用, 你用一用一定後悔.普通2.5d玻璃貼一貼, 過幾個月覺得舊了就再買一片就好了...一般也不需要換...就是一般鋼化玻璃不會舊的...2.5d除了看起來比較不是那麼美觀之外, 使用上是最沒有問題的. 不會卡灰塵, 不會觸碰螢幕不靈敏...主要是找店家, 夜市店家或者馬路邊店家都可以...一般的店家也怕消費者來"灰"...畢竟一台手機那麼貴...所以也不敢亂進貨的.一些小的路邊攤賣一賣就跑了, 怕他去進黑心貨...建議不考慮了...Aaron Sean wrote:剛拿到Iphone7...(恕刪)
滿版玻璃:一般2.5d的平面玻璃直接尺寸做大片, 四周貼不到手機螢幕怎麼辦? 那會看到空隙耶! 消費者會看到浮邊/白邊. 解決方式就是四周印顏色, 印黑框/白框/金屬框...四周圍印了顏色之後把空隙擋住看不到了...看不到就好了...但是實際上空隙還是在阿, 所以會卡灰塵...2.5d除了看起來比較不是那麼美觀之外, 使用上是最沒有問題的. 不會卡灰塵, 不會觸碰螢幕不靈敏...感謝你 所以應該卡毛屑是正常對吧 那可以把已經貼上去的玻璃保護貼拔起來把毛屑清乾淨在貼回去並且包膜把玻璃貼之間的縫隙包掉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