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我不是三星的使用者,但我稍微問一下Samsung的悠遊卡有支援實體卡資料轉換虛擬卡的功能嗎?前些陣子去日本時,剛好碰上apple pay支援icoca而且iphone可以把實體卡資料無縫轉換進手機,變成舊卡虛擬化直接用,連餘額都一元不差的移進iphone雖然轉移資料後那張實體卡就從此就作廢了,但好處就是手機一支走遍全日本如果三星跟悠遊卡有支援這種技術的話可能會考慮跳過去
外星來的人 wrote:你講到酸蘋果的痛點了...(恕刪) 而且很明顯是悠遊卡自己的問題最大好嗎?香港八達通都可以基於安全和技術更新全面換新卡了,重點他們也支持apple pay悠遊卡為什麼就是做不到?總歸一句就是不想花錢而已
moke1200 wrote:而且很明顯是悠遊卡自...(恕刪) 香港的八達通第一代不是用NFC 技術,但隨後已陸續改用手機支援的NFC. 早兩年亦已經強制更換舊的數百萬張第一代八達通。香港有些地鐵入閘門是由70年代開通地鐵後用到現在。由開始使用磁卡到第一代八達通,再到現在能用apple pay 八達通,一直不斷升級。不過舊閘門用不到二維碼入閘(如大陸的支付寶)。最近陸續換入閘門,將來會可以用apple pay 信用卡。我想悠遊卡不可以用apple pay應該不是技術問題,是錢的問題吧?
APPLE不開放NFC權限,只能用他限定的通訊協議。悠遊卡為啥要花錢去配合他?花那麼多錢是能為悠遊卡公司帶來多少獲利?本業就已經在虧了,這一改又要再攤幾十年的虧損,議員又可以在議會質疑北捷經營不良,反正怎麼做都會被罵,不如選擇省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