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我也認為應該是usb驅動的問題理論上iphone的線大家的應該都大同小異所以有可能是該usb孔是1.1版本的或者是2.0版本但是沒有裝2.0驅動國外似乎也很多網友有這個問題譬如http://forums.macrumors.com/showthread.php?t=500189以及http://www.iphone.com.cn/thread-83862-1-6.html官方規格上也明顯寫出(右下)http://www.apple.com/tw/iphone/specs.htmlMac 系統需求*具備 USB 2.0 埠的 Mac 電腦* Mac OS X v10.4.10 或更新版本* iTunes 7.7 或更新版本Windows 系統需求* 具備 USB 2.0 埠的 PC 電腦* Windows Vista; 或者 Windows XP Home 或 Professional with Service Pack 2 或更新版本* iTunes 7.7 或更新版本所以大大的問題...可能需要購買個可以外接電源的usb hub...或是usb card才可以解決了!!小弟的淺見...給您做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