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看到有版友提起NFC

那為什麼我要聽音樂還需要電腦 ITUNES 來傳呢


外星來的人 wrote:
以前都說 iOS 沒有 flash ....
可是現在 adobe 都不出新的 flas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K8s1iwHzyg

在台灣要很長很長時間,還是要帶銅板,鈔票,北捷悠悠卡,7-11悠悠卡,信用卡比 NFC 方便...
為什麼傳東西會退步到要先按一下,再親一下才能傳東西


例如本來藍芽傳資料有先連上配對的程序,才能傳資料
NFC可幫助藍芽省掉配對這程序,親一下後直接可以使用藍芽傳資料
這樣算進化不是退化吧?

continuum wrote:
沒看清楚 ?
你大概也搞不清楚我寫那段的背後含義 ~.~"
重要的不是能做多少應用

重要的是能夠登高一呼 大家都聽你用你的 ...


請問這跟誰出來登高一呼有關係嗎??
NFC規格不就擺在那了,有支援NFC的手機也不少,
目前缺的是服務應用,只要服務一推出後NFC手機馬上就可以用,
支援服務越多自然越多人用!!

舉例:
悠遊卡支援手機NFC還需要誰來登高一呼嗎??
Google可不會為了悠遊卡來登高一呼!!
只是看悠遊卡公司有沒有在做而已!!
看看網拍有多少賣家在賣悠遊卡卡貼的,
悠遊魔卡我也有在使用,但是換手機後就不能用了..
所以只要服務多,自然不愁沒人使用!!

發文自帶酸性體質的人還真多

mocca6361 wrote:
請問這跟誰出來登高一...(恕刪)


那是不是可以思考一下
為啥技術都在那裡
支援的手機也不少
卻沒有多少廠商願意投入相關的服務

mocca6361 wrote:
請問這跟誰出來登高一呼有關係嗎??
NFC規格不就擺在那了,有支援NFC的手機也不少,
目前缺的是服務應用,只要服務一推出後NFC手機馬上就可以用,
支援服務越多自然越多人用!!...(恕刪)


這個因果反了吧...這種說法聽起來就像連對象都沒有,就先買嬰兒用品放著...

當然是先有殺手級的 NFC 應用之後,才會吸引 User 去買 NFC 手機使用這些服務。

若沒聽說某某 NFC 的建設計劃在兩年內會完成,而且那個服務又是非用不可的,那買新手機時實在沒必要列入必要條件,兩年後差不多也要換機子了,到時候再看看就好。

再說...沒有哪個廠商白痴到他的服務一定要 NFC 才能用,就像捷運也不是只能用悠遊卡才能坐。
mocca6361 wrote:
悠遊卡支援手機NFC還需要誰來登高一呼嗎??
Google可不會為了悠遊卡來登高一呼!!
只是看悠遊卡公司有沒有在做而已!!
看看網拍有多少賣家在賣悠遊卡卡貼的,
悠遊魔卡我也有在使用,但是換手機後就不能用了..
所以只要服務多,自然不愁沒人使用!!


這..問題是以美國市場來看NFC的確還沒有成熟啊,把這玩意裝進去大概是沒什麼東西可以用。
Apple出手機可是全球只有一隻,放NFC增加成本大部分的人都用不到裝這幹嘛?

這玩意在日本可能還有點搞頭,Apple連日本都不鳥了還會鳥台灣...XD
真正要有應用只少要兩年啦,下面幾隻看看會不會加進去吧,我猜Passport是在為整合試水溫就是。

對照組就是Google Wallet..嗯..搞了快兩年還是不行。
發文者自刪!發文者自刪!發文者自刪!

Weiter5494 wrote:
法國超市集團Grou...(恕刪)


買個東西搞的好像在幫店家盤點,手機一直左手換右手的,真的有比較方便?

算一下那個影片要整合多少東西好了....

1.超市要有自己的 app 並建制資料庫,還要維持資料的更新,那些感應器看似有液晶螢幕顯示,更新資料跟電力不知道要怎樣處理...

2.付費需要金流服務,並加裝設備,這一般是要銀行配合,而且店家要加入並付交易手續費。

3.門禁系統要換成NFC規格,這麼新的規格連 101 大樓都沒有支援,更舊的辦公大樓更不用說了

還有最需要快速通過的大眾運輸...規格都綁進去了,誰願意加入新技術讓別人分一杯羹,連高捷都不用悠遊卡系統了。

使用的門檻呢?

1.要有 NFC 手機
2.要跟銀行申請服務,應該是是用信用卡上網註冊
3.要會使用手機NFC功能(各家廠商出的APP)

推廣難度這麼高,使用門檻也高,載具又很貴(悠遊卡空卡100元),除非推行NFC是國家政策,不然短期內似乎不用去期待。
手機的NFC其實問題很大,
雖然裝個NXP的晶片就有NFC,
但是真的要儲值和付費呢?

如何防止有心人士或是你自己去Hack你的NFC?
尤其像Android是Open Source,
誰知道你的App甚至刷的ROM是安全的呢?
不管是偷儲值或盜刷你的NFC,
基本上都還蠻有機會.

悠遊卡你很難拿一張硬體被hack的卡去捷運站刷.
因為會很引人注目.
但是一台被hack的手機,就可以做到讓人不起疑.

NFC就算OK,也是iPhone這種close system比較安全.

但是Apple本身又發展了Passbook,
使得Apple自己就可以像Apple Store發展自己的金流,
到時所有的付款,Apple都可以抽一筆.
像NFL,NBA,MBL,NHL的票價都很高,
加上機票和電影票,這比捷運的利潤要高很多.
如果放NFC,就只好眼睜睜看著錢流過iPhone,
自己一毛錢都收不到.

所以,有點懷疑Apple不推NFC是有私心的.
說什麼空間有限放不下.....Orz


cwchang2100 wrote:
手機的NFC其實問題...(恕刪)


apple 沒有搞金流喔,apple 的是購物平台,金流仍是銀行,像PayPal 、支付寶、信用卡、悠遊卡...這種支付工具才是金流。

至於 gift 卡...這種算是禮卷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