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ohns wrote:這種價格本來就是你情...(恕刪) 二手市場沒有什麼公定價格 只有默契價格我對這個"默契價格"名詞很有興趣,這好比是說N17-55就算用了幾年上拍賣底價還有三萬這就是默契價格嗎??用三個月也是3XXXX元、用三年也是3XXXX元,這因該就是所謂的默契價格吧?因該就是拍賣大家爬一下同樣商品的最高定價跟最低定價,在抓一個自己認為基準的售價=默契價格?
mjohns wrote:這種價格本來就是你情...(恕刪) 默契價格,嗯~就如同N17-55用了三個月也只能賣3XXXX元用了三年的N17-55開價還是3XXXX元,我想這就是默契價格吧?您說的是沒錯,賣不出去的賣家自然會調整價格降價求售。反正低於正常的2手價的就被秒殺了,會掛在拍賣一段時間賣不出去一定是滯銷價!
該用戶沒有發言權限 wrote:常常逛2手區的朋友們...(恕刪) 其實道理很簡單..市場決定訂價合不合理 而不是人決定以上這句話不只針對二手商品 也同樣適用新品你可能會覺得我說的是廢話...不過,事實上就是這樣價值這件事情一直是由市場上無形的手與個人主觀來斷定並沒有所謂"客觀的應有的價值",我當然能理解你覺得二手市場的價個不合理這件事不過這很明顯是你"個人主觀來斷定"我尊重你的分析跟想法...不過現實就是..那隻無形的手會決定這價格合不合理
該用戶沒有發言權限 wrote:常常逛2手區的朋友們...(恕刪) 看標題來回答答案:都是假的 沒有辦法有何相關性你怎麼能知道對方沒有開動態攝影功能?例如說5D2 快門用沒幾次 可是都是開動態攝影 不超過500次 每次只要錄影八小時....機身美+快門少 ....問題是能保值嗎?有攝影師可以狂操到快門回歸線 例如說D70好了 快門歸零是四萬XX張 你問我怎麼知道?我就是操到快門歸零 可是都是室內上腳架拍 然後用快門線拍 請問如果這樣玩 然後玩到破表+1000張然後說我這是新機 才用1000張 你從外觀看的出來?好 你有電腦 問題是...KUSO EXIF也看不出來喔 這是我測試過的結果結論 好好拍照 其他不要想太多
raempire3000 wrote:其實道理很簡單..市...(恕刪) 別誤會,你講的有道理我虛心接受我會先講說某些話是廢話,是因為看過太多討論很多人習慣丟一句:買不起就不要玩、不想買就別買,然後就跑了所以我才會加那句但書,還是謝謝你的意見!
該用戶沒有發言權限 wrote:我想即使20年過後 ...(恕刪) 想收藏的人會出高價購買 想追求最新電子數位單眼的人不屑一看我想即使20年過後 一台作動正常的D700 還是會有人買開板大 你引述的前一句你要看阿!! 不要選擇性跳過咩你只是想追求較新較好的產品 所以你不屑一看20年前的商品就像.. 我有錢可以買高級跑車 幹麻買20年前的骨董級跑車!!但相機的殘值是多少?? (你不是問殘值嗎??)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20年後的D700對你來說殘值是零
大形無相 wrote:看標題來回答答案:都...(恕刪) 太瞎了!原來D70有這BUG!!真是驚人內幕大公開那其他機種因該也有這樣的BUG哦?為了別想太多,我覺得買新品可能比較不會多慮哦這也算是給小弟一盞明燈,謝謝啦好好拍照就好其他別想太多這點在01因該很難辦到耶....多看幾篇文章、多看幾串討論區就會想來聊兩句
inurry wrote:想收藏的人會出高價購...(恕刪) 大哥,你一直拿古董機來跟數位機比我要如何回應你才是正確答案呢?的確以目前的底片機20年以上稱之為骨董機這一點也不過分,我想會買的還是大有人在。問題是我是提數位單眼~20年後的數位單眼你會買??不要說是我心中殘值等於0,難道你摸摸良心的答案不是0?
該用戶沒有發言權限 wrote:二手市場沒有什麼公定...(恕刪) 你舉鏡頭的例子不太好因為正文是在講機身部分鏡頭一般正常狀況使用損壞機率不比機身高汰換率也不及機身折舊來說是無法和機身的折舊相提並論的當然三個月如果和三年價錢一樣你可以選擇殺價或換賣家不過其實鏡頭這還有另一個狀況就是新品漲價二手也會跟著漲價這點就很妙了該用戶沒有發言權限 wrote:您說的是沒錯,賣不出去的賣家自然會調整價格降價求售。反正低於正常的2手價的就被秒殺了,會掛在拍賣一段時間賣不出去一定是滯銷價! 你的問題你自己都說出解答了我實在不知道你的點到底在哪裡我覺得很多人認真回答你的問題可惜你自認為2,3樓以後就歪了
mjohns wrote:你舉鏡頭的例子不太好...(恕刪) 我舉鏡頭是回應"默契價"這個名詞新品漲價,連帶2手都受惠其實不只在鏡頭連機身、閃燈、吧啦叭啦等等都是這就如同賣水貨的店家明明進貨是在低點卻在日幣調漲時一併漲價!我的點早就解決啦!剩下都是在喇低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