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眼機身快門數與保值性?


mjohns wrote:
這種價格本來就是你情...(恕刪)


二手市場沒有什麼公定價格 只有默契價格

我對這個"默契價格"名詞很有興趣,這好比是說N17-55就算用了幾年上拍賣底價還有三萬
這就是默契價格嗎??用三個月也是3XXXX元、用三年也是3XXXX元,這因該就是所謂的默契價格吧?
因該就是拍賣大家爬一下同樣商品的最高定價跟最低定價,在抓一個自己認為基準的售價=默契價格?

mjohns wrote:
這種價格本來就是你情...(恕刪)


默契價格,嗯~就如同N17-55用了三個月也只能賣3XXXX元
用了三年的N17-55開價還是3XXXX元,我想這就是默契價格吧?
您說的是沒錯,賣不出去的賣家自然會調整價格降價求售。


反正低於正常的2手價的就被秒殺了,會掛在拍賣一段時間賣不出去一定是滯銷價!

該用戶沒有發言權限 wrote:
常常逛2手區的朋友們...(恕刪)


其實道理很簡單..市場決定訂價合不合理 而不是人決定

以上這句話不只針對二手商品 也同樣適用新品


你可能會覺得我說的是廢話...

不過,事實上就是這樣

價值這件事情一直是由市場上無形的手與個人主觀來斷定

並沒有所謂"客觀的應有的價值",我當然能理解你覺得二手市場的價個不合理這件事

不過這很明顯是你"個人主觀來斷定"

我尊重你的分析跟想法...不過現實就是..那隻無形的手會決定這價格合不合理


該用戶沒有發言權限 wrote:
常常逛2手區的朋友們...(恕刪)

看標題來回答
答案:都是假的 沒有辦法有何相關性
你怎麼能知道對方沒有開動態攝影功能?例如說5D2 快門用沒幾次 可是都是開動態攝影 不超過500次 每次只要錄影八小時....機身美+快門少 ....問題是能保值嗎?
有攝影師可以狂操到快門回歸線 例如說D70好了 快門歸零是四萬XX張 你問我怎麼知道?
我就是操到快門歸零 可是都是室內上腳架拍 然後用快門線拍 請問如果這樣玩 然後玩到破表+1000張
然後說我這是新機 才用1000張 你從外觀看的出來?好 你有電腦 問題是...
KUSO EXIF也看不出來喔 這是我測試過的結果

結論 好好拍照 其他不要想太多

raempire3000 wrote:
其實道理很簡單..市...(恕刪)


別誤會,你講的有道理我虛心接受
我會先講說某些話是廢話,是因為看過太多討論
很多人習慣丟一句:買不起就不要玩、不想買就別買,然後就跑了
所以我才會加那句但書,還是謝謝你的意見!

該用戶沒有發言權限 wrote:
我想即使20年過後 ...(恕刪)



想收藏的人會出高價購買 想追求最新電子數位單眼的人不屑一看
我想即使20年過後 一台作動正常的D700 還是會有人買


開板大 你引述的前一句你要看阿!! 不要選擇性跳過咩

你只是想追求較新較好的產品 所以你不屑一看20年前的商品
就像.. 我有錢可以買高級跑車 幹麻買20年前的骨董級跑車!!
但相機的殘值是多少?? (你不是問殘值嗎??)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20年後的D700對你來說殘值是零

大形無相 wrote:
看標題來回答答案:都...(恕刪)


太瞎了!原來D70有這BUG!!真是驚人內幕大公開
那其他機種因該也有這樣的BUG哦?
為了別想太多,我覺得買新品可能比較不會多慮哦
這也算是給小弟一盞明燈,謝謝啦


好好拍照就好其他別想太多

這點在01因該很難辦到耶....
多看幾篇文章、多看幾串討論區就會想來聊兩句

inurry wrote:
想收藏的人會出高價購...(恕刪)


大哥,你一直拿古董機來跟數位機比
我要如何回應你才是正確答案呢?

的確以目前的底片機20年以上稱之為骨董機
這一點也不過分,我想會買的還是大有人在。

問題是我是提數位單眼~20年後的數位單眼你會買??
不要說是我心中殘值等於0,難道你摸摸良心的答案不是0?
該用戶沒有發言權限 wrote:
二手市場沒有什麼公定...(恕刪)


你舉鏡頭的例子不太好
因為正文是在講機身部分

鏡頭一般正常狀況使用損壞機率不比機身高
汰換率也不及機身
折舊來說是無法和機身的折舊相提並論的
當然三個月如果和三年價錢一樣
你可以選擇殺價或換賣家

不過其實鏡頭這還有另一個狀況
就是新品漲價二手也會跟著漲價
這點就很妙了

該用戶沒有發言權限 wrote:
您說的是沒錯,賣不出去的賣家自然會調整價格降價求售。
反正低於正常的2手價的就被秒殺了,會掛在拍賣一段時間賣不出去一定是滯銷價!


你的問題你自己都說出解答了
我實在不知道你的點到底在哪裡

我覺得很多人認真回答你的問題
可惜你自認為2,3樓以後就歪了

mjohns wrote:
你舉鏡頭的例子不太好...(恕刪)


我舉鏡頭是回應"默契價"這個名詞
新品漲價,連帶2手都受惠其實不只在鏡頭
連機身、閃燈、吧啦叭啦等等都是

這就如同賣水貨的店家明明進貨是在低點
卻在日幣調漲時一併漲價!

我的點早就解決啦!剩下都是在喇低賽而已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