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感覺每半年就換了一批新貨色,
都不知該從何挑起了
想請教各位板友
本人目前擁有的相機是Fuji F10和吃乾電池的CANON A590IS
F10已經是5年的老扣扣了,因為操得很兇,所以對焦系統已經有點秀逗
常常開的是小花,對焦大約要等10幾秒,拍出來的卻是背景清晰、主體模糊的
照片今年初,想買台吃乾電池的機種給家中兩老使用,因緣際會地買了A590IS
剛開始對於戶外、光線佳下的照片很是驚艷
後來卻發現,我的使用習慣,常是在室內光線不好的情況下
又考量到閃光燈對小動物眼睛不好,所以常常沒開閃燈
這兩台都很難抓拍不到小動物清晰的影像
成功率大概都在10張只有2張可以用的程度
A590IS的對焦自然是比老扣扣兼秀逗的F10來的準多了
但沒開閃燈+ISO拉高後....
我喜歡F10不開閃燈,即使拉高ISO還是有相當純淨度的照片
家裡現在有一堆愛亂動的小寶貝,超想買新機好好記錄他們的成長
1.廣角是必備,至少28mm起跳(更寬更好),望遠端必須有光學變焦後達140mm的水準
2.主要是要拍愛亂動的小動物,希望對焦快、狠、準,有多點對焦系統
3.連拍順的
4.操作系統是我容易上手的
5.自動模式是真的聰明的
6.防手震
7.近拍功能至少要2公分以內.....
8.光圈越大應該越好吧!??
如果預算約是35000以內, DC或單眼不限
BUT本人不算對攝影有太多研究,DC自然會比單眼適合我
若真的達不到不開閃燈,對焦不能快、狠、準的需求,那我願意進階到單眼
各位板有可否給我購機的建議?
我會依各位推薦的清單,再去爬文看仔細!
對了!
可以附上您拍動作中的小動物,沒有開閃燈的照片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