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啊,小弟最近玩拍照玩出一點興趣,目前想進入拍照的新手村,剛好等到今天1111購物日,自己有觀望了幾部入門級機種,想請大家給點意見:
用途:夜景、日出、寵物等,偶爾錄影。(人像較少)
預算:含18-55mm變焦鏡頭等基本配備,希望總價18000內。
觀望機種:C牌 100D 、N牌 D3200(或3400,看到特價似乎有在預算內)。還是有其它推薦型號?
手感部分個人覺得兩臺差不多,目前傾向100D,因為D3200好像成像真的有點偏藍(跟朋友的N牌感覺不太一樣)。
因為大部分的開箱跟評測好像都是白天拍攝以及人像為主,所以想請問有常拍夜景跟日出的高手建議~
如果拍夜景或日出還有推薦什麼必備配備(如:腳架與快門線等等)嗎?
先感謝各位~
(話說,本來是想從可換鏡頭的類單開始,一方面也方便攜帶,但是發現稍為高階的機種(如S牌)價格都超過預算不少阿..
看樣子,攝影的世界果然跟玩車一樣,都是一條不歸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