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一定是男人喜歡車,只是在男人圈裡,不聊車你真的不知道要聊什麼。我從小對車就沒什麼興趣,主要是因為會暈車,所以從小就認為自己開車也會暈,等到了職場,不聊車,你能聊什麼?房子、股票、公事、汽車,上班能聊的大概就這些,其中汽車又最好聊,廠牌、操控、試乘經驗、內裝、美容、保養,能聊的太多了,如果對汽車沒興趣真的會少很多話題,結果現在我是全公司最愛聊車的,想當初5年前...我連vios是哪家車廠的車都不曉得,現在同事買車都會問我的意見,只能說興趣也是能培養的,在什麼環境底下就只好培養什麼興趣。
ds1441 wrote:我十幾年前上BBS打...(恕刪) 都幾歲的人了~~思想還這麼狹窄~~人家的興趣有礙到你嗎講話酸成這樣...台灣就是這樣~~只要不是自己的興趣~~都是屁~~非我同族者殺!!========================回樓主這問題無解~~~就是興趣就是喜歡...真的要問下去~~~你看到的一切事物都可以這樣問~~~
這應該是天生的吧 我朋友的小兒子兩歲的時候還天天跟著姊姊玩姊姊的玩具我們都擔心他將來會變很娘但是也沒人教他 他現在三歲 天天都在玩玩具車他姐姐則對玩具車一點興趣都沒有eric680507 wrote:這答案很簡單,因為 "從小男孩開始長輩們就會買許多小車車給他們當玩具"。你試試看讓他們從小玩芭比娃娃!!
理性面男女大腦大不同男性大腦天生會對空間,速度,力量有所追求這是狩獵時代就有的,普遍來講人體也是男強女弱的原因就是我們的身體進化沒有像文化這麼快追根究底男性會去強化自己體能上並追求一個境界所以運動就是一種發揮和喧洩,更快更高更遠>>>奧運的廣告詞詮釋的超好而車你可以視作本身能力的延伸,讓你輕鬆更快,極至上也追求如手腳般的操控感所有機械都一樣,車只是比較普及的一種工具所以大腦中男性風格強烈的人普遍會比較喜歡車子女性大腦偏好管理包包就是收納,並宣告內容物屬於自身所有的一種有能力何男不想多車,何女不想多包?至於男女穿金戴銀,只是純炫耀,自古至今不變----感性面車是工業和藝術合一個結晶集兩者之大成,美物,不收嗎?另外,對車好車就對你好一分一毫不差反應在性能上仔細聽車講話車就會跟你講它哪裡不舒服,如過你沒那個天分,這年頭聽不到還可以插OBD不像女生不爽還要用瞎猜的所以男人愛車
carlover wrote:從小男孩開始長輩們就...(恕刪) 我也不知道,但我就是很愛車子><以前很著迷表,ROLEX,Breitling, IWC, Zenith, OMWGA, Panerai都買過,不過自從想到他不過一塊不鏽鋼組成的玩具就要這麼貴...從此對表冷感><車子...還是很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