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1988210 wrote:
4.MAZDA變速箱問題我沒有搭上議題,我不太清楚,但MAZDA也只能走進口,因為他在台灣沒有產線,他是沒辦法,你如果是進口車商,我還要海運,運來這邊還不知道賣不賣得出去,在這個市場已經反應不好,你還會去賣嗎?
基本上全車進口的運費不會比零件進口便宜
而全車進口需要花費的工資就是原產地的工資, 所以一定比台灣貴
然後...你知道Mazda以前是國產車嗎...
後來是股份轉移加上策略調整才轉變成全進口...
其實沒有人要醜化國產車, 但就簡單一句...你就算其他成本通通都一樣, 那你人工就省多少了, 到底哪來自信賣進口價..., 更何況國外完整的撞擊測試等等的國產版本都沒有, 這也是很值得存疑的
(BTW, 前篇打錯"MAZDA變速箱問題", 實為柴油引擎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