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商們在搶劫嗎?進口車沒有國產價便罷,國產車也都變進口價了

mark1988210 wrote:
4.MAZDA變速箱問題我沒有搭上議題,我不太清楚,但MAZDA也只能走進口,因為他在台灣沒有產線,他是沒辦法,你如果是進口車商,我還要海運,運來這邊還不知道賣不賣得出去,在這個市場已經反應不好,你還會去賣嗎?

基本上全車進口的運費不會比零件進口便宜
而全車進口需要花費的工資就是原產地的工資, 所以一定比台灣貴

然後...你知道Mazda以前是國產車嗎...
後來是股份轉移加上策略調整才轉變成全進口...

其實沒有人要醜化國產車, 但就簡單一句...你就算其他成本通通都一樣, 那你人工就省多少了, 到底哪來自信賣進口價..., 更何況國外完整的撞擊測試等等的國產版本都沒有, 這也是很值得存疑的

(BTW, 前篇打錯"MAZDA變速箱問題", 實為柴油引擎問題)
mark1988210
哦哦 柴油這個我知道,但馬自達本來就不主推,所以不賣也正常。馬自達是自然進氣魔人。
HeeroYo wrote:
基本上全車進口的運費(恕刪)


恩,撞擊測試這個真的是殘念,
我也一直希望國內可以比照國外有個公開的撞測機構,
進口、國產都要撞,畢竟就算進口與當地也不一定一樣配備,
光少一個被動輔助就有差了,
台灣只是封閉式測式,很可惜。

馬自達之前是跟福特有關係,他原本是共用同集團的產線。

我覺得買車還是回歸配備、附加價值與車價比較合理,
你說人工省很多,但是其他地方可能比較多成本,
例如和泰國產龍頭,營業據點多,跟其他車廠比(不分進口、國產),
經營成本就比較高,這些都要算進去,
就以馬自達來說,養車很便宜阿,而且配備都不錯,
只是還是會多了進口成本,
所以我覺得合理,
但他的服務據點就沒有和泰多,就是買車時要考量的。

所以我只是覺得不要把問題複雜化,不用去批評國產到底賺多少,因為我們也無從得知,
只要知道我們(車主)到底拿到甚麼,自己想要甚麼,車商有沒有給我們。

我自己買車沒有在管進口、國產,
自己家也買過2台進口馬自達、1台國產福特、1台國產現代,
現在比較中意RAV4、TUCSON或KIA的SXXXX(懶得找名字了)
台灣晶圓代工廠股價跌成什麼樣子了,都說產能利用率不好,獲利下修..

但汽車製造廠都說缺晶片,...是見鬼了?

不然就說長短料,但電子股哪個產業營收沒掉啊,是那個鬼零件還在短缺啊??
VPECHURRYUP
台積電,聯電股價已經跌多久了,你知道嗎??已經跌十個月了,...
HeeroYo
那是因為先進製程客戶(如Apple/NV)先行砍單..., 但車用很少有人在跟你做先進製程的, 所以你提的時間點跟車用晶片缺貨是兩回事...
mark1988210 wrote:
恩,撞擊測試這個真的(恕刪)

其實大家不可能不在意啦...
尤其是KUGA跟CRV這種領貨車牌還多一根支架去擋到椅子的..., 這種明顯為了省稅去變更國外設計的產品還賣進口價的話其實說不在意真的是騙人的...
mark1988210
CRV我是沒興趣也沒研究。但我不認為KUGA有比進口車貴哦,要看貴不貴是要看配備、價格,不是只單看價格,我們當初要買休旅車就有比較過CX-5、KUGA,其實國產化、客貨認證還是很合理。
HeeroYo
沒關係我期待CX60 PHEV[讚] 言歸正傳, KUGA(或稱同級國產車)如果沒有比CX5(或稱同級進口車)便宜個15~20%...基本上我不會考慮
買二手車就好了
除非你的目標車款很容易壞
時西北齊,立紅竿賀甯蒙鴻察,吹西北嵐風。查曉理奇稀,歸稽齊紅柑。
供需決定價格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