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 PTT 看到一篇國泰車體險理賠很不愉快的文章 (有在玩 PTT 且有興趣的人可找八卦版 (Gossiping) 的 #1CcnKfqI 那篇文章) ,所以我有了一點疑問。
該文中提到了保險公司只願意賠償理賠金額的七成,請問,這個是每年續保時保單上面刊載的理賠額度呢?還是車體的殘值?
如果是理賠額度,那既然已經講到額度,是不是就是理賠上限?保險公司應該最多賠車體險賠到這個金額為止?
又如果是車體殘值,保險公司講出的車體殘值要是低於市售二手車價值,我們有辦法爭取嗎?
只願意賠償七成,是合理的嗎?我以為既然有理賠金額上限那就應該要賠到底為止?再不然也看到有人說是九成的講法,國泰只願意賠七成是他們片面說法還是這個業界大家都是賠七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