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 PTT 看到一篇國泰車體險理賠很不愉快的文章 (有在玩 PTT 且有興趣的人可找八卦版 (Gossiping) 的 #1CcnKfqI 那篇文章) ,所以我有了一點疑問。

該文中提到了保險公司只願意賠償理賠金額的七成,請問,這個是每年續保時保單上面刊載的理賠額度呢?還是車體的殘值?

如果是理賠額度,那既然已經講到額度,是不是就是理賠上限?保險公司應該最多賠車體險賠到這個金額為止?

又如果是車體殘值,保險公司講出的車體殘值要是低於市售二手車價值,我們有辦法爭取嗎?

只願意賠償七成,是合理的嗎?我以為既然有理賠金額上限那就應該要賠到底為止?再不然也看到有人說是九成的講法,國泰只願意賠七成是他們片面說法還是這個業界大家都是賠七成?
只願意賠償七成應是受限於汽車保險條款~

若損失達"推定全損"(CONSTRUCTIVE TOTAL LOSS)時~

即達到全損之七十%~

保險公司可只賠償七成即可!

除非有加保車體全損免折舊條款或類似日本GK保單條款時~

始可賠償實際損失之車體價值~(但也不能高過保額)

故應該是正常的法理!
小弟不才 請教一下 "推定全損" 是指全車報廢的意思嗎?
不高於這前提下 保險公司賠償的車輛殘值70% !?
"推定"全損是為法律用語~
非認為或是為全損~
當一方推定時~
另一方可舉反證將之辯駁~
汽車保險之"推定全損" 狀態是指車體損失金額已達保額之七成時即已達無須修理之實益~
你用"報廢"似乎不大準確!
實務上應會請修配廠以"包修"方式處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