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獨行 wrote:請問,車友們有推薦不...(恕刪) 防眩後視鏡。你指的是原廠自動防眩後視鏡嗎?市面上,好像沒有加大型的自動防眩後視鏡。有這個預算換新的自動防眩後視鏡,不如換電子後視鏡。其實回到你問題的源頭。要看後座小孩的狀況,應該買另一種廣角鏡。加掛在原廠後視鏡下,或是吸盤吸在前檔玻璃。並不是加大原車後視鏡。我個人是現在都沒有用加大後視鏡。以前用了10幾年。連去美國開車,都自備一組加大鏡片過去。後來車上有自動防眩後視鏡。就拆掉不用。久了也習慣了。養成好的行車習慣,比加裝鏡片來得重要。我猜你說的應該只是一般加大的後視鏡。加掛在原廠後視鏡上面的。這一類的產品,各大汽車精品店都有。幾個選購原則。1. 不要挑太長的。基本上這些鏡子的曲度都比原廠大,買大一點就好。太長會干擾遮陽板。2. 不要挑藍鏡。藍鏡的效果就好像是自動防眩後視鏡,開啟時候的狀態。但沒有強光下,還是一樣黑。除非你後檔風玻璃沒有貼隔熱紙,不然晚上一定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