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安特 Giant 是這樣省錢的? Glory 0 2012 消費經驗

我最貴只買過三萬出的公路車,那時候沒有附踏板~
老闆就說只有入門車才會付踏板~~所以也笨笨的就自己掏腰包買一個入門的卡踏
原來我是被呼巄了`
huha wrote:
這種踏板不都是店家附...(恕刪)
總歸一句話:羊毛出在羊身上!
小弟月初買了一台12年女版Trance給老婆.
定價6萬多.踏板都沒附.
所以板大不錯了.

板大說去那間捷安特是因為特別因素?
是因為折扣因素嗎?
如果是的話就不要計較太多了.
你享受了折扣,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裝兩百塊的塑膠踏板比較實用啦
高速下坡時如果雷殘.腳不會被割傷 (這絕非開玩笑.我有慘痛的經驗)
huha wrote:
我最貴只買過三萬出的...(恕刪)

huha 前輩午安
應該不是被乎隆啦!!每種車款都有不同的配備方案、且每個年份也不同的配備。
相信huha 前輩買到的車絕對是最優的。
市面上大部分公路車才不會附踏板,因為公路車大多會上卡,但MTB較少上卡,通常會附踏板意思一下,不過Glory 0 這種身價附維格這種低階踏板,不如不要附,是捷安特誠意上的問題,我想樓主應是這樣的心情,公路車和MTB成車有沒有附踏板,不是完全是高級車就不會附踏板,需求較不一樣。附的踏板也是車主自己決定以後要不要換,不能說買高級車的人就一定會換掉成車踏板,去改自己喜歡的踏板,還是捷安特就是這樣認為...像富士除了newest外的高低階公路車就都不附踏板,但MTB就會...
aman001 wrote:
這就像滿街都是YAMAHA/KYMCO/SYM,得到的品質往往很大...(恕刪)

aman001大大午安
單車店的生態,又有不同。

克麗絲丁娜 wrote:
男生一般都會上卡,所以捷安特高階車款有些不會附踏板,因為就算附了,男生一定換掉,形成浪費。


不能一概而論....也不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吧.
也有超過50%以上的人都不用卡踏的.看卡鞋的銷量就知道
很多人也是原車踏板先用好一陣子,覺得不喜歡或不好用才換的
而且...換下來的踏板看要拿到別台車或網拍便宜賣了...
基本上絕不會"浪費".....就像我有6-7台車,
隨便拿去裝一台車都超好用

克麗絲丁娜 wrote:
機車店的服務品質差異還滿大的,推測是...


個人覺得服務業要能夠給顧客感受到”揪感心”才能長久獲利經營,
週末將車子送到Giant直營店保養,發現店員與前年買車時完全不一樣了,冷漠的感覺不由得湧上心頭(也許是自我防衛吧),店家自然是有問有答,沒問就謝謝再聯絡,自己也懶得再跟店員哈拉博感情,這樣的關係當然不能說有錯,但相較於我長期保養的汽車維修店家就差很大了,汽車保養場是老闆自己經營的,所有成敗他完全承擔,該為顧客著想的地方,他會主動而善意的提出,並配合我的需求做最大的合作,這種信任的感覺不是短期可以造成的,所以下次可能要找加盟店試試,看氣氛會不會比較熱絡一些?
ywljoseph前輩好
ywljoseph wrote:
個人覺得服務業要能夠...(恕刪)
汽車保養場是老闆自己經營的,所有成敗他完全承擔,該為顧客著想的地方,他會主動而善意的提出

ywljoseph wrote:
週末將車子送到Giant直營店保養,發現店員與前年買車時完全不一樣了,冷漠的感覺不由得湧上心頭(也許是自我防衛吧),店家自然是有問有答,沒問就謝謝再聯絡,自己也懶得再跟店員哈拉博感情,這樣的關係當然不能說有錯,...
該為顧客著想的地方,他會主動而善意的提出,並配合我的需求做最大的合作,這種信任的感覺不是短期可以造成的,所以下次可能要找加盟店試試,看氣氛會不會比較熱絡一些?

1.Giant直營店的優點是,價格是公司報價,較少哄抬價格的現象。

2.Giant直營店也有熱絡的店,我遇過一家,感覺進來的客人都是熟客,跟店員聊成一片,有的甚至是騎非G牌車,客人跟店員的關係卻又跟老朋友一樣;我比較內向,所以都默默地看商品。
能夠這樣的顧客關係,或許跟店長的管理特質有關吧。

3.Giant直營店店員輪調快,雖然沒有像7-11的店員流動率那麼誇張,但觀察到Giant直營店店員輪調約一年~兩年一次,ywljoseph大大之前熟識的店員或許已經調其他縣市直營店了。

4.加盟店可以接受客人的需求空間比較大。
不過,初學者到訪加盟店、自有品牌店,總覺得要學得識貨本領才不會吃虧,也要長期互動,正如ywljoseph前輩所說「這種信任的感覺不是短期可以造成的」。

老闆自營的店都有業績壓力,好幾年前看到一則電器行老闆偕同小孩自殺的新聞,原因是生意不好,會印象深刻是因為在新聞事件之前,還到過那家店買遙控器。
在大賣場、直營店、連鎖店盛行的現代,發現許多的自營店生意都不好,在大集團影響下的經濟環境,總有些感傷的事情在周遭。
k2 bike wrote:
不能一概而論....也不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吧.
也有超過50%以上的人都不用卡踏的.看卡鞋的銷量就知道
很多人也是原車踏板先用好一陣子,覺得不喜歡或不好用才換的
而且...換下來的踏板看要拿到別台車或網拍便宜賣了...


k2 bike 前輩您好
可能是在01看到太多上卡的文章,不知不覺形成「上卡」是騎公路車「最終要練成的必備功夫」的觀念。
久而久之,形成「上卡」=「專業」的想法。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