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wu1661 wrote:已經很久囉
如果有一天,單車店只剩下展售新車與追逐業績的功能


怨念聚合體 wrote:你真的罵很兇耶!
我告訴你車店為什麼會拒絕
因為嫌麻煩,不想因為賺你這一條工錢就被你糾纏上
尤其你想要的長達數年甚至十年以上的合作關係,是想嚇死誰
移植零件我專業的
我會自己組車、編輪,C夾V夾線碟油碟外線內線的車子都能組、通勤車、登山車、公路車,有避震沒避震的也都能組
我最近一個月也陸續把我的通勤車、公路車都彎把化、碟煞化了
而車子組多了就會知道很多事情
比如規格不符的零件要硬改會有很多問題,就算用了改裝專用零件都很容易出問題
規格相符的情況下,移植也可能出現一些問題
常見不同品牌間的公差,舊車改裝也常見磨損帶來的公差,這很影響組裝精度
還有些零件很挑嘴,比如我的碳座管夾具就只能鎖細圓管,導致無法裝加粗座弓的碳座墊
總之車子一旦須要拆裝往往就很來事,舊車拆裝新款零件就更來事
當然也不是每次都會發生,我組車、改車大多時候很順利
因為我不太愛搞超規格硬上的改法
---
然後是你的問題
車店最怕就是碰到有想法的客人
尤其是不懂車子組裝問題,又很有想法的客人
也就是你這種客人
而你一上場就劈哩啪啦給店家來一串COMBO,換成是誰都會怕
要是車子移植順利就算了,要是移植不順利怕是要被你給纏上
就算移植順利,車子這種東西騎著騎著很容易東壞壞、西壞壞的
這種很有想法的客人,給他組一次車搞不好會被纏幾十年,簡直要命
所以乾脆一開始就拒絕算了
而且你好像也沒說移植想花多少錢
在那邊講情懷、講文化、講耐心、講陪伴、講信任、講珍惜,你以為就不用給錢了嗎?
全車移植含調整工錢少說也收你5000台幣
這還得看移植難度,要是你車子想走內線那樂子就大了
是我的話,彎把內線少說加收你1000,全車架內線再加收你1000、有些內線走頭管角度特別刁鑽的還要再加收1000
一上場就被你一連串COMBO,店家怕是連報價也不敢了
就怕價錢一報出來就被你上網投訴了
人家開個店就想賺點小錢養家餬口而已,人家生活容易嗎?
車子弄好,跟你銀貨兩訖,你就可以帶著車子滾了
誰有那個美國時間跟你講情懷、講文化、講耐心、講陪伴、講信任、講珍惜
stoak wrote:
為什麼一直叫人google...(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