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壓馬達會自己啟停該直接換新嗎?

我大概半年前發生過一個狀況,用水每分鐘左右,水會變小一次約3秒
打電話給安裝的廠商後,他直接請馬達原廠來看,
結果是馬達內部被水垢堵塞導致壓力感應失常(我是變頻馬達)
他直接現場清水垢後收1800恢復正常。

我要表達的是,水電師傅不會有馬達廠商專業
建議你找看看原廠。
我換大井的那顆,用起來算穩定,聲音比舊的安靜不少。至少半夜不會一直聽到馬達聲
涵涵羊 wrote:
最近洗澡時發現水壓有...(恕刪)


要先從加壓馬達的做動原理說起
馬達啟動有兩種感應器。

1.壓力開關:當管路壓力不足時會啟動馬達,若家裡有漏水(EX:水管漏水,水龍頭關不緊,馬桶漏水...),就會導致你即使沒在用水時,因漏水降壓力而馬達頻繁啟停。這樣的狀況可以先在馬達端設定為 "關閉壓力開關控制",避免加壓馬達頻繁啟停。

2.流量開關:當水龍頭流動至設定流量,馬達才啟動。若馬達持續運轉不停、水壓忽大忽小,常是流量開關故障的訊號。當然也可能是有堵塞,可以參考這個

https://kikawa.tw/support-detail.php?setupId=15https://kikawa.tw/support-detail.php?setupId=15
找到漏水線路之後,建議你直接廢棄牆中的暗管,改做明管,以後維修方便又便宜。
加壓機的氣桶壓力不足??
管路失壓 馬達起動是正常 判斷有無失壓 請全室出口全閉後觀察拍照水表數值 時間自訂
兩位水電說得確實都有可能
壓力開關快不行的時候確實會誤作動,但個人更傾向管路有漏
不過樓主提到水壓會忽大忽小,這又讓壓力開關或馬達不太行了的嫌疑變大了
如果是我,我會先把馬達水路法蘭裡的濾網清一清,看看有沒用
若不行就買顆相同HP的加壓馬達回來,接電跟兩組法蘭四顆螺絲自己換不困難
新馬達若還是會三不五時轉一下,那~~~希望是哪個龍頭漏水而已,不然就大條了
PS.大品牌加壓馬達的壓力開關是可以買到零件的,不貴,若DIY能力夠可以先從這下手
抓漏先
聽起來第二個比較專業(?
之前我家水壓不穩,用個水還要等半天才上來,最後確定不是漏水才換新的穩壓型。後來水量穩很多,也比較不會一直啟停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