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在9/28進行房子的初驗,當日列了不少的缺失在10/5進行複驗時,發現主卧及兩間次卧的房門被刮傷(多處)詢問工地的人,他只默默的回說:他們看到了,會換掉。因為小弟急著裝潢,當天就進行切結交屋。但我覺得很難避免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所以打算在裝潢進駐後把鎖頭給換了。代售說要留一把備用鑰匙給他們,以便後續工地人員進入維修,但他們會管控進入的人員。但如此一來,還是有風險。在此想請教各位前輩,類似的情況該如何處理及避免呢?謝謝。(當日工地人員說會將房門更換,所以就沒留下相片)
扒了皮的熊 wrote:小弟在9/28進行房...(恕刪) 1. 建議所有缺失一定要寫到建商的請修單上,因為工地主任是照著單子去處理的2. 因為急著裝潢,更要注意責任的釐清,不然到時候很難區分是裝潢造成的還是原本就有的。3. 建議鑰匙不要再給建商了,他們要修繕就要在業主在場的時候做建商做修繕時要盯著比較好。
你都已經交屋了, 房子已經是你的了, 鑰匙不給建商是理所當然的!建商會以方便為理由說服你,可是是誰方便??建商修繕的師父有很多組人馬, 素質真的不一定.你已經看見建商的施工品質了,我的經驗是當著屋主的面都想偷工便宜行事隨便交差了,別說建商自己私下來做會有多認真處理了.譬如:我有朋友是要修客臥的門, 被建商拆走了主臥的門!!也有建商去修繕最後沒關大門沒關燈的都有所以說. 建議花一點時間去開門監工, 不要把鑰匙給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