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少 wrote:
沒標示該功能 = 不...(恕刪)
不好意思,我真的忍了很久
從頭到尾每一次BenQ的回覆都是想要打發我
而不是要幫我處理或檢測
我跟客服人員電話中就表示她不夠專業
請她叫技術人員來跟我講,不要老是像在傳話員一樣,浪費我時間
但一次又一次的敷衍我,連我老婆都說我好像被當白痴耍
現在我確定SK3742是有支援的,但他們還在狀況外硬說沒支援
官方自己說BenQ機種均無支援這CEC功能,照這樣講換什麼板子都沒用
就如他們客服回覆後告知我沒支援,就想打發我
以下是他們的回應信件
--------------------Replied at 2011/04/18 20:13:27--------------------
您好!感謝您對BenQ產品的支持與愛護,關於您反應的疑問回覆如下:
很抱歉,經內部產品中心確認,目前BenQ機種均無支援ARC功能,但針對您提出的意見與反應,我們也將回饋產品中心,如未來有任何進一步訊息,也將主動回覆您,造成您的不見,請見諒。
若您還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客服中心,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您!
祝您 順心愉快
客服專員#7851
這時工程師就應該要接手處理或回覆.
我想就目前超人的說法, 應該是因晶片供應廠商的不同
導致有的有支援,有的沒支援.這是有可能的發生的,
但若今天BenQ發佈有支援,那對於沒支援的就是詐欺了......
所以不論如何,以BenQ的立場,一定是沒支援的......
否則直接道歉幫您維修就好了,幹嘛鬧成這樣呢?
就算開版大找消保官,最多就是標示不清楚,被唸一唸要改善
但至少就開版大你的需求,不過就是要電視能支援CEC嘛,我想這點對BenQ來說
應該不是難事,至於要找出是哪家供應商的晶片組嘛,這點BenQ應該要做到而不是
一直問消費者是吧@_@
所以開版大既然都花了許多時間,也只是希望能把事情導到好的方向上,那何不先聽聽超人的處理方式
再來決定下一步的做法呢^_^
zerocross wrote:
從文章敘述和影片看起來,大大的問題似乎跟CEC比較沒有直接關係,
應該是跟HDMI的相容性比較有關係
另外,大大照片中的那幾台是新出的S系列(S37-5500)和E系列(E37-5500),
這兩系列的HDMI都是1.3版,而SK系列(SK3742)的HDMI是1.2版
所以蠻有可能是Xperia Arc在連接HDMI端子是1.3版以上的電視正常,
連接HDMI端子是1.2版的電視就會出現未知的問題
(也不能排除是線材的問題,記得以前有人反映過接PS3有些狀況,換條線就解決了)(恕刪)
這影片看起來確實跟CEC沒啥關係,況且有HDMI的logo,並不是一定要有CEC功能,所以Benq沒標有支援CEC,基本上就是沒有CEC功能.更何況為何sony,samsung,Toshiba大廠標的也都是他們的獨有名詞如Bravia sync, REGZA link, Viera link, anynet.......那是因為就算大家都有CEC,你拿Samsung的TV來控制Sony的PS3 slim或 recorder,你會發現並不是每項功能都可以使用,搭配並不是很完美.你想讓CEC功能發揮的話請samsung TV配Samsung BD player, Sony配Sony吧.
最後我覺得問題跟CEC沒關係.CEC是用電視用來控制手機或其他連接在電視的裝置,而不是用手機來控制電視.
chenliu313 wrote:
我家BenQ液晶電視SK3742
高畫質數位影音端子 (HDMI) 2 ﹝ver 1.2﹞
但我要用手機SonyEricsson ARC連接上電視操作,結果有畫面,但不能正常操作
我試過6.7台液晶電視測試,手機跟連接線都是正常可以使用的
自己當BenQ免費測試人員交叉測試比對的過程
1.把家中的電視插頭拔掉,再重開機,結果一樣無法操作
2.把家中的電視改回原廠預設值,再測試,結果一樣無法操作
3.錄制影片回報至BenQ、SonyEricsson、神腦維修,同時爬文
4.到朋友家中的LG液晶電視測試,確定手機跟接線正常
5.到第2位朋友家中測試優派廠牌,更加確定手機跟接線正常
6.到大賣廠找與家中同型號液晶電視測試,可惜找不到
7.在大賣廠針對BenQ廠牌測試4台都正常,破除廠牌支援性
8.待續
首先你的交叉測試就有許多問題
你應該測試的是「同型號」的電視是否有的支援有的不支援
這不關別的型號的電視的事
別的電視支援是人家支援
就算5年前的電視支援 也並不代表你的就應該要支援
但是BenQ客服說這台SK3742沒有支援CEC功能
但我查了資料
CEC全文為Consumer Electronics Control
用來傳送工業規格的AV Link協定訊號,以便支援單一遙控器操作多台AV機器
為單芯線雙向串列匯流排
在HDMI 1.0協定中制訂,在1.2a版中更新
HDMI CEC是HDMI傳輸的規範之一,CEC是「Consumer Electronics Control」的縮寫,中文可翻譯為「消費性電子產品控制」。
顧名思義,HDMI CEC是用來傳送工業規格的AV Link協定訊號,以此HDMI介面連接的多台AV器材,就可以使用單一遙控器來操控。
HDMI CEC為單芯線雙向串列匯流排,在HDMI 1.0協定中就制訂了,於1.2a版中有所更新。
重點:
HDMI 1.0不是就規定要有CEC的功能了?
為什麼BenQ客服說沒有特別標出CEC功能,就是不支援
那BenQ其它機型也沒標出CEC功能,為什麼我試卻又可以,這點客服也說不知道,要再查查
感覺我家電視應該是故障,但BenQ客服就是不處理,直接回覆我不支援那功能
我朋友家中的4.5年前優派電視都可以支援了
HDMI 1.0就規定要支援 但是HDMI是什麼?
它只是一個「Port」啊!!!
並不是HDMI支援 電視就要有這個「功能」
就像HDMI 1.4要支援3D
請問現在哪一台電視說支援HDMI 1.4就一定要有3D嗎?
標示沒有就是不支援
就代表這台電視沒有放入這個晶片或是晶片不支援
CEC訊號進來就直接忽略掉 不作用
這在電路設計上非常常見且正常
你手上的Arc裡面也是一堆這樣的Function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
你可以罵這台為什麼這麼差 沒做這個這麼好用的功能
但是它明明就沒寫支援 客服也直接回覆你不支援 他們哪有騙你?
你在文章中一直強調他們騙你 強調他們打發你
可是我卻看到超人一直都平心靜氣的回覆你 耐心回覆
就算你聯絡消基會 他們也頂多要他們加上標示
但是一切都合法
chenliu313 wrote:
那我問你一個問題
那為什麼同型號SK3742可以用我的手機連接到電視上去,同枝手機跟連接線
同型號的電視,他家可以,我家不可以,你還要說什麼?
照你的意思是想說那是他家賺到?
而非我家這台故障?
這裡你提到SK3742別人的可用你家的不可用
chenliu313 wrote: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測試,我發覺你們回覆都在騙我
我沒提到在兩台SK3742上測試過,是因為你們老是在放馬後炮
都沒去測試就來回覆我,然後我測試結果告訴你們,又跟你們的回覆扺觸
然後就又回答我,你們又要去查,又要去問
請問你們是把消費者當成免費的測試人員嗎?
所謂的售後服務在哪我看不到,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想辦法在抓問題
連派維修人員來檢測都隻字不提
你們只是不斷的告訴我不支援,然後說很抱歉
這裡又說你沒提到?
你為什麼要自己測的那麼辛苦
不支援的東西不是你測完就會支援了
人家用什麼晶片支不支援查一下就好了
你測完同型號有的動有的不動你再來argue還比較合理
表示你那批電視晶片有瑕疵
你測一堆LG 三星會動然後來問BenQ 這樣符合邏輯嘛?
BenQ沒有派專業的人(老實說我並不覺得需要派)來你家查看是他們「不夠好」
但是我覺得他們一直都有向你解釋 並不會「不好」
chenliu313 wrote:
客服打電話來還用無號碼顯示幹嘛?
這裡我很抱歉,我不接無號碼顯示是因為居心不良的人才會用無來電顯示
我手機設定會把無來電顯示的擋掉,這樣電話錄音才有意義
後來客服小姐跟我說有時候打出去會變無號碼
這是代表你們連公司電話都無法控制品質的意思
BenQ又不是做電話的.....= ="
chenliu313 wrote:
大賣場BenQ可用機型?
一次又一次測試,我幹嘛老是自己測試後回報你們?
我又不是你們的白老鼠,測試方法機乎都我自己想出來的
而你們都沒教我要怎麼自我檢測,只有一開始叫我把電視設回原預設值這樣而已
你們自己的產品功能都不清楚就拿出來賣嗎?
你剛才說SK3742不支援CEC功能,但我測試其它SK3742的卻可以,唯讀我家的不行
這樣才能看出你們的"服務品質"
今天我自己去測試,如果是老一輩的人,他們哪懂這麼多
我感覺你們就是在欺負不懂的消費者,你們說話要求證後才回覆
而不是你說我試,你又說我又試的戲碼
一下說均不支援(信件)
一下說要有標示才支援(信件)
一下說沒標示可能也有支援(客服小姐說法)
說法反反覆覆,信件及錄音可以證明
他們很清楚產品不支援 一直都是你在罵他們不清楚不處理
你沒測其他的SK3742同型號 只是「騙」他們你測過 然後來罵他們服務不好 太不合理!!
(這裡如果我有誤解你文章的意思請告知)
老一輩的人不懂那麼多 更不會拿手機當遙控器!!
信件說不支援、有標示才支援、沒標示可能也有支援
電視上沒寫支援「理論上」不支援
有標示的「一定」要支援
沒標示的「可能」支援,但也許會存在Bug!
當初工程師可能有開啟此功能,但沒測試過,因為BenQ開給工程師的spec沒有這一項!!
這三個並沒有任何牴觸啊!!!!!
我認為他們並沒有說法反覆!
反而是你一直在發洩 一直在找麻煩
真的! 這件事你去消基會告吧
保證你無功而返 火氣還會更大

小峻峻 wrote:
感覺廠商只會在電話離...(恕刪)
這點到還滿同意的,派個人去他家測一下
或是把電視拿回原廠三、五個禮拜
然後再還給他,他可能還覺得有被「服務」到
至於這段期間他要看什麼電視 就交給他自己決定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