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的時速指針和里程表停住不動了...

Treey wrote:
[ 我機車的時速...(恕刪)


碼表線斷

材料行買零件很便宜 不過拆車頭拉線不容易 推薦找店家處理

200-300左右應該都有人收 看車型好不好拆來決定 以前我自己的車斷掉請人修是250
碼表線(最常)碼表齒輪(不常)碼表(罕見)
時速指針跟里程"一起"不動應該是碼表線斷了去車行換一條就好

我的JR有次發生一樣的狀況就是碼表線斷掉

但現在他是時速表不動,里程會跳

3.4家車行都說是儀表板有問題....
alanchentw
碼表線斷了 看需不需要 不需要就不用修 定期換機油保養就可以了 有的碼表線很容易斷 有的撐很久 那不是必需品

沛旭PG wrote:
時速指針跟里程'一...(恕刪)


這確實是儀表有問題,我也遇過,
後來是從儀表碼表線連接頭那灌WD40進去,然後就正常了
請問時速指針停在中間
是壞了什麼東西

un3354 wrote:
停住不動,時速指針...(恕刪)
刪刪刪
adolphin wrote:
儀表碼表線連接頭

這方法試了,偶爾正常,多數時候仍然不行。
參考網路大神教學,直接把碼表拆了,大部分解,


然後仔細觀察,速度指針是緊黏著下方金屬轉軸,轉軸下方是一個金屬圓盤。手撥動指針,圓盤會相應的轉動,再用彈簧慢慢向0壓回。



所以拿出WD40,對著金屬圓盤四周、和圓盤下方金屬轉軸處狂噴。
裝回後,立竿見影的好了。
剛開始騎的前3分鐘,感覺才騎約20~30km/h很慢,指針竟然飆上80~120km/h,再多騎個10分鐘,速度感和指針速度終於匹配上了。
#####
後記:之後又不行了,隨便騎個30~40km/h,指針就飆上90~超過140破表,感覺這速度表根本不是按照齒輪轉動機械式換算,而是按照彈簧反向拉力 vs 轉動盤旋轉拉力對抗。彈簧鬆了,速度就破表。
只好投降,買一個全新儀表板,這個儀表板是第二個了,只用5年跑2萬3千公里,又要換第三個,心痛。
一般來說都是碼錶線壞了
大概3~5年就會被我騎壞一次
車行收我280

極小機率是碼錶壞了
只有一次...還是在保固期內...就沒收錢直接幫我把整個換掉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