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p wrote:
12年前買了SYM GT SUPER2碟煞,該保養、該更換的都沒少,平時上下班,近距離通勤使用。
年前遇到可能是加到不良品質汽油,導致動力輸出低下,原本認為必須更換汽油幫浦掛了,但年節將至,熟識店家休息,只能請住家附近的店家清理噴油嘴、電刷,漸漸又回復到原本的80-90%(個人感覺),但日常使用很足夠。
前幾天去驗排氣,超標沒過;去年也是,怠速偏高,但換了含氧感知器後就驗過了。現在怠速正常,竟沒驗過,準備請熟識的店家看看問題在哪,如果修起來划不來,乾脆換車。
年近半百,沒有如大馬力、高速、外觀時尚等需要,考量每日送太太上下班單程8KM,自己有時候也會出門辦事,所以上班日平均每天使用約40KM,假日如果在臺北,就會騎,出遠門或購物、載人才會開車。
又因為住臺北,停車困難,找車位時常需要喬位子,所以希望車子體積不要大、重量輕。
綜合以上個人需求應該就是:
1、夫妻乘坐舒適。
2、可以放兩頂雪帽及雨衣(希望)。
3、油耗低(不是考量油價,我很討厭因為里程焦慮,常跑加油站,所以沒買電動車)。
4、安全性較佳(年紀大了,不知道ABS會不會比較好)。
5、制動系統能夠應付突發狀況(市內車子多,常遇到亂竄或急煞,但鼓煞不靈敏,以前都不選純鼓煞)。
6、重量輕點且體積不要太大,方便移車(喬位子或牽車)。
7、妥善率高。
以上我有用AI找過,不過還是問問有實際使用經驗的站友提供經驗,方便選車,請不吝提供意見,感恩。
K1 雙碟 ABS 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