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12年的噴射125排氣驗不過,如果必須換車,請推薦適合中年夫妻的125。

ltp wrote:
12年前買了SYM GT SUPER2碟煞,該保養、該更換的都沒少,平時上下班,近距離通勤使用。
年前遇到可能是加到不良品質汽油,導致動力輸出低下,原本認為必須更換汽油幫浦掛了,但年節將至,熟識店家休息,只能請住家附近的店家清理噴油嘴、電刷,漸漸又回復到原本的80-90%(個人感覺),但日常使用很足夠。
前幾天去驗排氣,超標沒過;去年也是,怠速偏高,但換了含氧感知器後就驗過了。現在怠速正常,竟沒驗過,準備請熟識的店家看看問題在哪,如果修起來划不來,乾脆換車。
年近半百,沒有如大馬力、高速、外觀時尚等需要,考量每日送太太上下班單程8KM,自己有時候也會出門辦事,所以上班日平均每天使用約40KM,假日如果在臺北,就會騎,出遠門或購物、載人才會開車。
又因為住臺北,停車困難,找車位時常需要喬位子,所以希望車子體積不要大、重量輕。
綜合以上個人需求應該就是:
1、夫妻乘坐舒適。
2、可以放兩頂雪帽及雨衣(希望)。
3、油耗低(不是考量油價,我很討厭因為里程焦慮,常跑加油站,所以沒買電動車)。
4、安全性較佳(年紀大了,不知道ABS會不會比較好)。
5、制動系統能夠應付突發狀況(市內車子多,常遇到亂竄或急煞,但鼓煞不靈敏,以前都不選純鼓煞)。
6、重量輕點且體積不要太大,方便移車(喬位子或牽車)。
7、妥善率高。
以上我有用AI找過,不過還是問問有實際使用經驗的站友提供經驗,方便選車,請不吝提供意見,感恩。




K1 雙碟 ABS 版
ltp wrote:其實以往驗車的業者都可以靠拉檢測時高轉速通過,但這一兩年業者說有錄影,會被檢舉,就照正常流程驗車,然後就出現換含氧才過,這次問題不明,如果是換汽油幫浦,那真的就是換車,因為單價高且之前店家說油管等等都可能出問題,修不完。
2月換過濾心、火星塞,機油也換才三週吧,上週冷車發動就去驗,這樣騎個幾十分鐘會過?我想很難吧。

為什麼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大家會叫你先騎個20分鐘再去驗
不是一個, 是好幾個
不就是真的有試過, 能改善檢驗數據
kts
別認真~他每月都會問很多很多問題(已累積850次發問主題),不是普通人、是百事問神人!
ltp
這裡神人多,當然要來問,所以我等您給我建議呀。下週我會特別去試試。
2007年勁戰隨便驗隨便過

留言回覆也有提到解決辦法 , 但騎熱這個是最有效的
騎出去半個鐘頭後再回去驗車真的有效
35年老迪爵報到
peppy
以前JOG50和DIO50騎30分鐘我覺得好像不夠久也不夠遠,我就騎1個小時多再去驗車...過
wangnum wrote:
騎出去半個鐘頭後再回...(恕刪)

之前都是到固定的檢測站驗車,負責的是同一個經驗豐富的阿伯,驗不過時並沒有叫我去外面騎久點再來驗。自然認為跟某零件是否故障產生聯想。
我來這個網站主要就是碰到問題上來向有經驗的站友請益,既然這樣有機會,我當然會去試試。
整理之後應該可以過
不行的話換別家修

換新車的話,個人在等油電機車
可以跑300多KM,去年有新聞,應該今年會出
ltp
看了PGO的網站,好像有出一台
上次去驗車
店家問騎多久了??
我說10分鐘
他說騎去景美回來再來驗
ltp
下週正好要去客戶那,單程12公里多,順道去繞繞,看是否會成功
wangnum wrote:
騎出去半個鐘頭後再回去驗車真的有效
35年老迪爵報到

其實排氣有高熱就夠,通常我家兩輛豪邁,有固定更換空氣濾網下,大概去飆個20分鐘內排氣有熱就會過

ltp wrote:
之前都是到固定的檢測站驗車,負責的是同一個經驗豐富的阿伯,驗不過時並沒有叫我去外面騎久點再來驗。自然認為跟某零件是否故障產生聯想。

有騎過化油器機車嗎?
化油器時代驗車前要把引擎騎熱才去驗很正常
因為當阻風門油路停止動作時引擎未必是溫度很高
通常要騎到排氣熱才是最佳狀況

但五期噴射時代後因為噴射系統有含氧感知器負回授控制,所以真的就要問廣大車友意見了
peppy wrote:
以前JOG50和DIO50騎30分鐘我覺得好像不夠久也不夠遠,我就騎1個小時多再去驗車...過

其實平常有騎時速50-60狀況下,排氣管口沒有積油,不用到這麼久
家中現在風動50,新勁風50 二行程通勤車,風動50因為是原廠觸媒管所以騎10多分鐘後觸媒有反應
排氣無臭味就能去驗,新勁風50因為是無觸媒副廠管,所以要往CO調稀,CO+CO2 >8就能過,HC要低就是要讓排氣管沒太多積油就能過
ltp wrote:
12年前買了SYM GT SUPER2碟煞,該保養、該更換的都沒少,平時上下班,近距離通勤使用。
年前遇到可能是加到不良品質汽油,導致動力輸出低下,原本認為必須更換汽油幫浦掛了,但年節將至,熟識店家休息,只能請住家附近的店家清理噴油嘴、電刷,漸漸又回復到原本的80-90%(個人感覺),但日常使用很足夠。
前幾天去驗排氣,超標沒過;去年也是,怠速偏高,但換了含氧感知器後就驗過了。現在怠速正常,竟沒驗過,準備請熟識的店家看看問題在哪,如果修起來划不來,乾脆換車。

這是很典型的五期噴射車比4期化油器機車還早汰換的例子
因為汽油泵,含氧感知器這些更換要好幾千元,化油器時代機車就算有汽油泵的也不用好幾千,也沒有含氧感知器這東西

我週遭朋友光今年就有兩位汰換五期噴射車
一位是把三陽Tini 100 因為修嫌貴於是換成三陽WOO 115
另一位是三陽GT 125 因為修嫌貴打算換成三陽新迪爵125
這兩位的機車行駛里程都不到七萬公里

paris6992 wrote:
2007年勁戰隨便驗隨便過

如果你是化油器版的勁戰(四期勁戰有噴射版的)那要過不是問題,真有問題也不像噴射車維修這麼貴
隨便換一台新車就可以了~~~~~~~~~~~感謝分享~~~~~~~~~~~~~~~~
噴射車子有騎熱15~20分鐘 火星塞 空濾全換新 含氧感知器正常 節流閥噴油嘴都有清潔的話 不可能不會過

一些四期老化油車齡20年都能驗過

要換的話目前推薦新K1吧
或者PGO的威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