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了解老闆的意思了,感謝大家的解惑

那個機車行老闆應該是標準黑手出身,學識基礎不太充足的那種類型。
"乾電池" dry cell...是電池分類的一種標準說法,使用糊狀電解質,市售常用的1/2/3/4號碳鋅,鹼性,充電電池都屬於此類。

鉛酸電池..就算電解液乾了,也不能稱之為乾電池,難怪會讓樓主誤會。
砲火還真猛烈…

機車電池很好換,外蓋打開(2顆螺絲)
先拆正極在拆負極(2顆螺絲)

拿出機車行買的湯淺 (500大洋)
放上去,先鎖負極再鎖正極(結束-過程約5分鐘)

換這東西需要技術?
一堆人挺有事的,在台灣很愛用拐的

PS:很多店只收50~100元服務費+電池價450~550
850算貴蠻多的…
有些人提開店怎樣怎樣的…講白話,機車店超多(跟TAXI一樣多)
倒了干我們啥事,好賺???經營策略是老闆的事,結束營業是他家的事

暸嗎沒道理您開店,還要幫您別倒吧怪邏輯
換個電池,連工帶料才850,局然會覺得是黑店,這個社會是怎麼了,專業都不受到尊重,真是怪了。
一些說電池一顆才多少錢的,真的不知道啥是時間成本嗎?
第一,要同事先去材料行買電池。
第二,要花時間回來故障機車的停放地換電池。
第三,如果還無法啟動呢?
來來回回不用2個小時嗎?
如果原因是忘了關燈,而導致沒電,第一時間把電池充電,應該可以繼續用,可以用多久,不確定
但是一般車行都會有專業測試電池儀器

當然一般車行處理方法,都是直接換新的 1)比較快 2)賺比較多
自己換一顆差不多600元
老闆收850,我個人覺得很便宜了

AriesKao wrote:
砲火還真猛烈…機車...(恕刪)

請你公布哪幾家是這種賺50~100價位讓大家去給他賺吧!!
電瓶中蒸琉水乾掉,你很難理解?
免加水只是說不能補充電瓶水

這是高中化學上的鉛酸電瓶原理。還是你都沒生活常識。
一顆電瓶給店家換,才850不貴。
AriesKao wrote:
換這東西需要技術? 大笑
一堆人挺有事的,在台灣很愛用拐的...(恕刪)

要不要說說看你的工作是什麼?讓我們看看你的工作有沒有什麼技術?

餐廳:端盤子不用技術
速食店:店員不用技術
服飾店:店員不用技術
便利商店:店員不用技術
紅茶店:店員不用技術


大家都不用技術,領22k還真的算領太多了
現在的社會
常常會看到
"專業不值錢"
消費者永遠會自以為聰明
但實際上自己卻無從下手
然後就會很容易有客訴跟埋怨



那一開始就自己買來換就好了,別人檢查出來這就是工錢。

就好比很多公司做debug的也不是天天有事薪水拿六七萬一樣。

以結果論下幾個指令,改幾行而已,誰不會,問題是沒跟你講你是知道問題在那嗎?

換電池850合理,一千以上不合理。
AriesKao wrote:
砲火還真猛烈…機車...(恕刪)
AriesKao wrote:
機車電池很好換,外蓋打開(2顆螺絲)
先拆正極在拆負極(2顆螺絲)

不同廠牌電瓶位置都不同喔

我的GSR要換電瓶的話要先拆十一顆螺絲 不是四顆而已!

有的甚至是機車連接電瓶栓頭氧化太嚴重,還需拿砂紙在那邊慢慢幫磨。

溫熱水澆。空壓機噴乾。上一層油脂。 <===這些都是要花時間做的。(但也少有店家會將客人車當成自己的車 多浪費這些時間做這些事。)


AriesKao wrote:
拿出機車行買的湯淺 (500大洋)
放上去,先鎖負極再鎖正極(結束-過程約5分鐘)


機車行為什麼一定要賣五百塊呢?不能賣一千塊或不賣?

五百塊應該是電池專賣店的價格!(有高於五百 也有低於五百) (自己跑去專賣店買 也得花時間 交通成本阿)

運費大概就是六十至八十!

換好之後呢?為了發揮電瓶最長壽命 還需要其它步驟...

灌入稀硫酸之後多久再封等等 也要講求最精準時間...


AriesKao wrote:
PS:很多店只收50~100元服務費+電池價450~550


請問大大能明確說明這些店址嗎?
一定會有許多當地人跑去換電瓶。謝謝!

大大說很多台灣人愛用X的,其實就我所知 騎進店裏跟牽進店裏的價格可能會不同!
但就我自己所知 台灣也有很多人講話都隨便講一下!或誇大其詞的!
(最近我就遇到三例三人
1.年薪五百萬+月收租百萬。
2.買了一千三百萬的汽車,卻都不開,只是偶爾去替電瓶充電。
3.原本賠到要跳台中港,短短幾年間靠著期貨賺到八千萬!
(我很欣賞第三例,至少他肯貼出期貨交易單!前二例就什麼都貼不出)
)

電瓶我都自己換的!已經很多年沒去店家換過!連我不上門的都知道不可能有100+550 或50+450的價位。
真的很好奇你說的這些店家在哪? 能詳細說明嗎?謝謝!

===

因破輪 到了一間招牌光陽的 拆排氣管拆半天拆不起來 倒車後 拆起!(可能平時非常少接觸GSR吧)

電瓶栓頭鬆脫 到了一間招牌三陽的 連我這部電瓶會在什麼位置都摸不著頭緒 還得我自己告訴店家。
店家一開始是說九百塊(七號電瓶) (後來是有點鬆脫 鎖緊後就沒事了! 收費五十塊。)<===誰叫我沒隨身帶工具 該讓人家賺的還是要給賺!

機車店是很多啦!但真正修車極精細的又有多少?

===


樓主的問題應該由樓主自己替女同事換。

要充當然也行,但如果充飽之後,又沒電了 (應該收費五十或一百塊吧?)!這時女同事要找店家負責?

既然上了店家 店家也已經換好了! 在那邊問電瓶能充或不充 意義性就不大了!
(甚至這肯定都一定可以充的!這不用再問店家啦! 純粹就是店家不想選擇用充電的方式處理! 不管是基於什麼考量。 店家不想這樣做 也不能逼著人家去做阿!)

(當然店家也可以像我這樣解釋的一清二楚!但也得考量到消費者能不能吸收。)

不然就事先講好 借他的充電機 用他店裏電 女同事自行操做!補貼一百塊給店家?看店家願不願意?(之後再有什麼問題 也完全無關店家責任。)

且確實開店 就是希望營業額好一些,既然有生意,能換就換了!

(也可能店家考量到女同事是噴射機種,電瓶可能再用壽命也不持久了?不如整個換掉較乾脆?)


樓主拍的那顆外型 如果沒啥問題 以我自己 化油車種 大概可以再用三年以上!


這顆就先留著啦(但每個月要充飽它一次)!看看周邊親友誰的七號電瓶又掛了(最好是化油車款 最好踩發桿還能啟動),這顆就能直上了 可再用個幾年說不一定。

(聽說現在噴射車款的電瓶壽命都不怎麼耐?不知是真的如此 或使用者的操作習慣?)



雙方都各有雙方的立場啦 沒誰對誰錯啦!

八百五這價位應該算是很正常合理價!(若要省錢可以自己DIY)(或許未來每隔兩年,時間一到 就請女同事或樓主協助她換新電瓶,可能比較沒顧路風險。)

那是絕對可以充電!樓主不知是事先無法完全肯定?還是故意要跟店家抬槓?
既然都牽進去了,就兩種處理模式。換電瓶,或充電!(如電瓶也有一定年份,一不作二不休還是換掉比較保險! 已完全失電之後 可能就是正常電瓶的幾成蓄電力而已。)
(這還不能保證就沒事了。搞不好不久後又沒電,再來就往整流器,發電機等等去找。甚至是不是線路鬆脫或壞掉 也都有可能是原因!)

可google我們GSR125 K大的經驗 (他的車已騎15萬公里了 真強)
有次在郊區 也是突然顧路 給兩間店家換了兩顆電瓶
後來才發現是發電機的問題!
連他對機車那麼有研究的 也因為人在外地 只能店家想怎麼做他就接受了。
不然就牽車到下一間店家吧!

(我保的強制險 有兩年免費拖吊機車二十公里一次。)




這顆紅色電瓶我家人自己跑去買的 是85D 堆高機用75D就夠了。 (85D又貴75D一千多塊)
對我來說 也只能認栽了。這就是家人資訊跟我的資訊不對等!
(85D 75D 以我們這邊的使用方式 還有我充電模式 其實最後整體壽命會相差不多。等於白浪費一千多元了)

還有這兩充電機都要一兩千塊。一般人也不容易為了一顆電瓶又花一千五去買部充電機吧?
屆時店家開價充電一次兩百元(當然應該沒人會開到那麼高的價格),若眼下沒其它店家可找,是不是也只能接受這間?



===

我自己的經驗 汗流浹背 花了二十多分鐘 替某人換機油

機油成本價195元 是我跑到25公里外買的!

我滿手是油 不想伸進褲裏找五塊錢出來找 或是我覺得整數比較好拿 或是我覺得那五塊錢是小錢 根本沒什麼差別 (我請這位小DD的飲料早超越過那五塊錢)

在我替小DD換了十幾次機油 灌了十幾次胎壓 修了十幾次電腦(還自掏腰包幫買零件送他 送他電腦桌 沒拿過任何工資的狀態下)

只因為 區區五塊錢! 就得被這位小DD暗示 我不老實 我黑心!!!


我不是貪那五塊錢

只是 當對方先那樣想時,我反而會想

場地我的 工具我的 我浪費時間在那邊幫換機油 賺個五塊錢工資 不合理?

我來回至少跑50公里才買到的機油 灌個5塊錢交通成本 不合理?



後來我才越來越瞭解人類真正內心本質為何!





梵梵梵 wrote:
我真的不懂為何老闆要說這是乾電池
老闆說 這是乾電池無法充電 我真的不懂,也疑惑


我覺得這邊就是樓主有點明知故問了?

其實可以在事先,還沒牽進店家前 女同事就採取其它不同的方式解決好這問題!(就是跟那間店家完全無關)

一直執著於乾電池 不能充電! 這真的沒什麼意義!

你明知是可以充的阿! (但充之後的後續問題呢?可能店家一開始開店時 也曾經很熱心替人充電過 但後續惹來一堆麻煩 除了浪費時間外甚至自己還倒貼錢‧‧‧) <=== 這是指遇到很特別的客人狀態啦!就好像很多醫生是為了救人 反而被病患打‧‧‧這誰料想的到呢。

當然 樓主你們是很理性的客人(但店家不熟悉你們 還是照著他們的開店經驗最安全SOP來做吧),主要在於女同事本身沒那份資訊,不然她可以強烈要求店家採取充電模式!
不充 那自己牽去另一店家給充! 一直牽 總是有一間會願意幫充的!

換都換好了!店家就隨便跟你編個藉口! 大家就心知肚明。你一直執著於那點事上‧‧‧真的沒意義阿!

一次經驗,下次每隔1.5 或 2年,你們可以上網一次網購好幾顆7號電瓶(有一間賣的特別便宜)。固定同一時間好幾部機車一起換掉! 就比較無顧路風險!



又突然想到最近我買了幾大廠牌 100%純棉內衣

哇勒 每一件都不是純棉的。... 我也很想問幾大廠牌老闆 這就不是100%純棉 為什麼他們都要說是100%純棉

但 問了 對整個事情有幫助嗎? 以後只能避開這類事了 (我發現有日本廠牌 我先買一件試試棉的成份高不高! 唉 這年頭 要買個好東西 也買不到!)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