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WAVE TYPE-S]北の大地ー環北海道之旅(完整版)

我剛從北海道旅遊回來˙˙˙去過登別˙˙函館˙˙小蹲˙˙˙札幌˙˙
日本的風景真好
街道也很乾淨
看著遊記心情也跟著旅遊
期待後續的分享
[SKYWAVE TYPE-S]北の大地ー環北海道之旅DAY6(網走-釧路)

*抱歉,工作上有點麻煩,一直沒時間更新。
趁假日趕快趕進度!

旅行第六天
這一天的行程原本是打算從網走經過知床橫斷道路直接到釧路。
不過時間上有一點變化,所以增加了一個日本最東端的行程。
讓我們邊走邊講吧...

跳過吃早餐的步驟,今天直接從出發的照片開始解說!

.........
如圖所見。
這是個雨天....
而且雨勢還不小! 本來想說可以在知床橫斷半島看到美麗的景色的...

但就如前幾天所說過的
無論發生甚麼事,只要還能前進,就得朝著目標邁進!
否則停滯不前的只是自己而已!

即使厚重的雨雲覆蓋住藍天...

前方還是有等待著你的筆直道路!

眼前這座山就是知床岳
待會要翻過它...

現在這段道路是在知床半島的濱海道路(國道334号)
左邊是鄂霍次克海

這路段有一個瀑布
位在國道334的路旁。

叫做オシンコシンの滝(知床八景之一)

溪水從岩縫中噴出。剛好有一個落差。形成這個景色。
(剛剛好又因為下雨,所以瀑布的水量比一般時間更大。震撼力搭剝)

就在路旁所以很多觀光客,把車稍微停一下就可以觀光了

看完瀑布繼續前進

接著這一塊岩石各位有沒有覺得很像什麼?

它的正式名稱叫做 ゴジラ岩
也就是 哥吉拉岩!
其實我覺得剛好這一個角度像而已。
找了好久才找到哩。

但是日本的中文翻譯卻叫做猩猩岩
可能是當時他們不知道怎麼把ゴジラ翻成中文吧
(話說ゴジラ(哥吉拉)命名的由來,就是把ゴリラ(猩猩)和クジラ(鯨魚)兩者的合成語。
意味著海中巨大的怪物。)
但是好萊屋的再製GODZILLA卻是把GODZILLA的意思拆成GOD(神)ZILLA(蜥蜴)!
所以版權回到東寶手中後,在 GODZILLA FINAL WARS 裡被正版的哥吉拉秒殺!(好爽)

閒扯完我們要準備上知床橫斷道路了

知床國家公園

(這裡為灰熊的生活地區)

稍微爬了一段路後往剛剛來的地方看

雨勢還是沒有停止的跡象

話說在北海道到處都是世界自然遺產
知床當然也是其中之一...

再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

蜿蜒的道路 若是晴天該有多好

喔喔喔!!!! 羅臼岳!!!!!!

看到羅臼岳就知道橫斷道路已經走一半了
這裡是整段道路的最高點

原來羅臼岳是座火山!!!

原本這裡可以眺望大海的....
造化弄人...

羅臼岳也被雲霧繚繞,看不見它的最高點...

山間雲霧

下雨,也沒法好好休息。
拍兩張照片繼續走!!!

接下來都是下坡路段

真是嘆為觀止。

造路者真的很偉大!

不管在哪個國家。
我們都要好好愛惜這個地球。抱著感謝的心情行走在前人為我們做的道路。

有感而發完了之後我也要來享受一下雨中的知床橫斷道路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拍我...)

下雨也壓!!!

這個可以代表我的視線

其實知床橫斷道路很短。不到三十分鐘就騎完了

羅臼町

哇哈哈啊!
有夠可愛的....
日本在這種小地方真的很得人心...

這裡還有熊爸爸帶小熊(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起來不像媽媽)

羅臼有個神鷹傳說...

BYE BYE 知床橫渡道路

小心!!!!!!!!! 有鹿!!!!!!!!!!!!!!!

唉呀呀~還好牠們只是乖乖地在路旁吃草。
沒有跳到路上來! 要不然我也會大聲地驚呼一聲國罵!

喔!!! 還是親子啊! 和樂融融~~~~

(你是拍夠沒? 讓我專心吃飯好唄! PE~)

為了不要打擾野生鹿親子的用餐時間。
畫面一轉! 我來到了羅臼道路的休息站

不愧是海洋寶庫
令人垂涎欲滴的螃蟹...

一隻要好幾千! 甚至上万!

我沒那麼粗本,而且晚上還想"好好睡覺"。
只買了一隻腳

這樣子一千円。
(不過說真的! 有那個價值! 超~~~美~~~~味的啦.....)

來補一下休息站的外觀。

吃飽喝足...(才吃一隻腳哪算吃飽!!! 而且滴水未進耶!!!!)
我的下一個行程是要前往津標町。(看到那展望台就知道我要幹甚麼了吧)
這個待會兒揭曉。

我得想辦法突破這個濃霧先...

又下雨又起霧。真是最惡的路況...

國道244叉路 國道272進入津標町

這裡算是網走的內陸地區 中津標町

因為是已經不算靠海的地區
到處都是這種筆直的棋盤狀道路

這裡也產鮮乳唷~~~

這種筆直的道路還要小心隨便停車下來拍照的人(我自己也是)

哇!!!! 這道路!!!!!!!!!
有沒有種 THE 北海道 的FU?

這裡是前往開陽台展望台前的一條農道 北19号
俗稱 MILK ROAD

其實北海道觀光海報也有在此取景。
濃濃的北海道味。 令人無限回味。

走過剛剛的MILK ROAD,要上開陽台的展望台了

或許已經有人發現,咦? 我怎麼沒穿雨衣了?
吸滴~~~! 雨呢,奇蹟似的在中午以前停止。露出些許藍天白雲。

感謝上天~~~ 可以看到廣大草原

把車停好,上展望台去~

根釧台地的北海道遺產(根室與釧路之間的廣大腹地)

開陽台展望台標高270公尺 從這裡可以一望地平線

展望台風景

騎士天堂

全景圖(有點小張不好意思)

雨停了,時間也還有剩。 所以我決定繞回海岸線。
前往日本最東端。

格子狀道路

筆直地有到誇張...

這不是油罐車喔!
這是奶罐車!!!! 裡面有一萬四千公升的牛奶!!!
(我竟然在想像它翻覆的情景...)

就這樣,我奔向日本最東端的

納沙布岬

隼騎士也在享受這風景啊

時間是下午三點半 一路上跟我同向的不多,比較多跟我對向的車。
大家都早早地就去納沙布岬了吧

從開陽台又騎了八十公里 終於到根室市了

但離納沙布岬還有十幾公里

這裡的風景...該怎麼說呢...
有一種奇幻的感覺

因為只有小小的一個陸地的突端

兩側的風景很夢幻。很不像在亞洲的感覺
這時,氣溫突然地下降!!!

一下子降了六度! 我冷到沒下雨也穿起雨衣禦寒了!

我到最東端了!

日本本土最東端 納沙布岬!!!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

如果天氣好一點的話,可以看到日本稱呼為 北方領土的小島
貝殼島,水晶島,國後島。
(現在實際上屬於俄羅斯管轄。)



全景

這裡是日本最古老的燈塔

標完記號,我要趕快飆去釧路

最東端壽司店有比較好吃嗎....?

好冷...

釧路還有123公里!!!!!!!

啊!!! 太陽快下山啦!!! 我要趕去釧路看北海道三大名橋 幣舞橋 的落日啊!!!
這時,在不是高速道路的平面道路上。我竟然一路用120公里的速度,一路直奔釧路。
用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就到釧路了。(再次體會北海道廣大腹地的厲害...)

「世界三大夕日」北海道釧路幣舞橋

只剩晚霞... (不過還是很美)

今晚也是下榻東橫INN。

當天其實在不遠處有一年一度的花火大會。
但是我的疲勞實在是到一個頂點。 早早地就昏睡過去了...

晚上八點到飯店。
十點我就GG了。


這一天雖然前半段幾乎是在大雨中渡過。
好在中午過後突然放晴。 讓我能看到更多風景,跑更多地方。
感謝老天讓我平安跑完將近五百公里的旅程。
不過沒看到晴天的知床橫斷道路還是有點小遺憾啦...

今日里程:487KM

次回預告 (釧路-帯広)

今日路線圖


to be continued....

IVERSON7172 wrote:




這兩張我個人超喜歡的!
IVERSON大大可以分享大圖嗎?
感謝!

等北海道之旅DAY6等好久了,感謝分享!!

IVERSON7172 wrote:
[SKYWAVE T...(恕刪)


真棒

等好久嘍

william_lai wrote:
這兩張我個人超喜歡的...(恕刪)

比較大張的OK?



airtiger wrote:
等北海道之旅DAY6...(恕刪)

不好意思,因為有工作在身。讓您久等了!

卡比熊 wrote:
真棒等好久嘍...(恕刪)

兩個禮拜沒更新。該打我的屁股。

IVERSON7172 wrote:
兩個禮拜沒更新。該打...(恕刪)


不好啦 我沒這性向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7)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