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台業者現在都習慣硬上嗎?


beelove wrote:
我說的轉換期是指現在...(恕刪)

如果你家的第四台已經更換線路
那恭喜你
可以看真正的數位頻道
現在的第四台原有線路都還是舊同軸線
很多頻寬不足或隔離網的編織密度不足
導致現有線路若要使用真正數位化訊號
是容易出現斷訊或雜訊

所以雖然都是同軸線
但是規格分很多種
詳細的內容google一下吧
要真正數位化
第四台至少要先把原先舊線路都更新
現在的問題是
在我家這裡的第四台
沒更新線路以前
卻先要把用戶的類比訊號
轉到所謂數位盒中
反而讓畫質降低
因為多了一道轉頻的手續
降低是當然的
所以是假數位
有誰在盯這些第四台有沒有更新?
不然 反正降低畫質大家也看爽爽
那第四台何必花錢更新設備

一但數位化 大概只能任憑業者宰割了

sunkk wrote:
如果你家的第四台已經...(恕刪)

沒有做類比轉數位的動作啦!是一條纜線裡面有類比跟數位訊號.
數位機上盒只擷取數位訊號,然後透過HDMI線將畫面送入你的電視內.
我家昨天也裝了機上盒,兩台免費第三台加收500,以後每個月還是按戶收月費500不是算你家有幾台機上盒。

對了我們這邊是台灣數位寬頻。
看了MOD 7年左右,第四台很久沒看
但其實現在大部分是看youtube或兔子桌面&全聚合那種
◆Bike:ORBEA aqua ◆Vehicle:CB650F+Tiida 5D
sunkk wrote:
如果你家的第四台已經...(恕刪)


什麼是STB?
STB即機上盒(set-top box;或譯為視訊轉換盒)的簡稱,是用以轉換電視訊號的設備,包括有線電視(Cable)、衛星(Satellite)、地面廣播以及網路(IP/DSL)等幾種型態。過去機上盒僅具備單向類比視訊接收功能,提供選台、頻道解/鎖碼等;現在的機上盒則朝雙向、數位多媒體網路通訊應用發展,可整合視訊、語音與資料傳輸

明明就是同軸上有類比和數位兩種訊號

我家是屏東凱擘大寬頻,裝機上盒時,工程人員就會看線路是不是需要更換

我家裝3台,只有我房間那條全部換過而已,其他2台都只有更換前段

不管裝幾台,每個月就是500元收視費

mis2677 wrote:
台灣數位寬頻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不過它所在的區域是壟斷的,所以不是它的服務區也應該無法申請.......


去問過了 , 一樣 , 一台電視每個月收一個費用 ,
並沒有第二台付裝機費 , 所有電視只要付一個月費。

看來還是得等到全面關閉類比之後再停用了。

新北市政府已經公告了 有線廣播電視基本頻道收視費用每戶都是500元上限,沒什麼好再問在猜了.

法源應該是來自 行政院新聞局新廣五字第0930625724A號令修正.
反正真那樣搞我就回去看MOD不然就是數位天線裝下去

至於某樓提到的2台免錢,第三台以上給壓金每月還是500
真是佛心來的,小弟連聽都還沒聽過呢
第四台合約翻翻反而會看到不得分接,第二台收費多少...第三台收費多少...等


數位話就是強制不能一條電纜吃整棟
家裡幾台電視就是要幾個機上盒


賠錢的生意沒人賺,殺頭的生意有人做
希望有業者可以開發相關機上盒吧@_@...

================
以下為幻想,開發後

1.將數位轉回類比或是數位直接分接

2.同1,加上WIFI功能讓比較新的電是可以免接線直接收看@_@
我們這邊是高雄的港都有線,客服小姐說,現在每戶免費裝設一台機上盒,要再加裝一台收費300,每戶最多只能裝2台,另外還要加收一年每月99元的收視費,一年後不看的話才能退。我就問說為什麼還要多付那99元,她回我說改成機上盒之後,又多了很多的頻道可以看,所以使用者付費是應該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