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嘉3 wrote:
天天放假 wrote:
車沒手煞車?沒練習過...(恕刪)
你覺得手煞車有用嗎??
特別是在倒車和行車的時候....
你可以試試看...把手煞車拉到底排D檔或R檔.....
況且下坡路段還用手煞車....擺明要讓手煞車燒了嗎?
手煞車是靜止時用的....除非引擎沒有動力(N檔) 手煞車才有可能有用
引擎力量很大....不是手煞車可以煞的住的.....
開引擎蓋也不一定能看出個什麼 誰說剎車失靈一定是沒煞車油
而且沒煞車油 儀表板上的手煞車燈會一直亮著你不知道嗎?
快踩剎車如果有用...那還請您教教我....在一台沒有剎車的車上
總結:
要批評人前....請先批評自己....不要只用鍵盤開車
不過樓主如果是真的...那 納智傑真的很糟糕.....
標準的鍵盤車手
手煞車要是沒用,網路上一大堆拉手煞車玩甩尾是拉假的,
手煞車直接鎖緊後輪,
是誰教你引擎沒有動力(N檔) 手煞車才有可能有用?
混到極點.
天天放假 wrote:
我提的"快踩煞車"是...(恕刪)
這個情形我發生過~
上個月我的老馬自達2·0S也發生過~保養加換煞車皮後~發現二種現象:
第一種情形就像你所說的;煞車踩底卻無法煞車;而且前後發生過二次。
第二種情形就是每次停紅綠燈踩煞車;都會產生位移才停住。
隔天馬上回保養廠查原因;但技師檢查後確說完全沒問題;氣到我又跑回原廠維修;但答案仍舊一樣沒問題。
只好開回繼續開;也動了更換代步車的念頭。
等到已經下訂單我才查清楚問題點:
第一種情形有可能就是你所講的現象;但是不用學;因為我記得二次發生踩到底後;自然反應都會再重踩。(我會如同你說去檢查煞車油)
第二種情形停車位移我也查到了;因為開車習慣;每次停車踩煞車後;腳的力量會習慣性放鬆才會有產生停車後又移動才停;一旦踩緊後這個現象就沒拉。(只是不懂為什麼更換煞車皮前都沒發生過;是我忘了嗎)
所以我支持你的理論;板主可以參考喔!
po-ya wrote:
會不會因為長時間不良駕駛習慣
導致煞車碟溫度上升
因為車輛在行駛中煞車碟有撞風冷卻
到了停車場後無風冷卻碟盤溫度
使煞車油達到沸點..(恕刪)
jui1019 wrote:
星期六中午差不多時間下武嶺,武嶺停車場有看到黑色7 SUV,
不知道是不是大大的車?平安回家就好。車子該修就修,該換就換。
好的駕駛技巧是上下坡都要善用低速檔,利用檔煞,減少剎車系統的負荷。
同意樓上大大說的....
不管開什麼車都是一樣的.
好的駕駛技巧是上下坡都要善用低速檔,利用檔煞,減少剎車系統的負荷。
尤其現在什麼車都是自排的.
常會讓駕駛忘了, 一定要善用低速檔...(我以前開他牌車子時, 也有忘了用檔煞的時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