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可以說一下發生狀況的時候,踏板是很硬踩不下去,還是很軟踩到底?1.很硬踩不下去,多半是真空輔助有問題,原因有很多,像是真空管漏氣,止回閥損壞,引擎熄火或是怠速不穩,引擎高山症(冷啟動、重負荷尤其明顯)。2.很軟踩到底,這是液壓系的問題,可能的原因更多,例如總泵皮碗漏油,ABS內部機構損壞,ABS閥門阻塞、煞車油過熱沸騰、煞車管內有空氣等。而且這些問題除了真空管漏氣和管路空氣外,都有可能停一下子就好了XD
deweylu wrote:或許大大真的是運氣不好抽中車王,真正的答案就算是被查明,如果重複率不高,在車廠的利益的考量下,大大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告知,不過家人的安全是最重要,建議為了家人的安全真的要考慮換車一事!.(恕刪) 小弟認為這不是車王不車王的問題...車子這個行業門檻高,就是對安全的要求不能鬆懈...今天一個煞車不靈, 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嚴重的,那隻賊 並不像toyota一樣, 家大業大隨便恐嚇一下報紙新聞電視台就能夠撤掉消息自己如果不能好好處理這個問題..將來誰有信心呢?話說, 現在自己去找原廠貌似比不上來01 POST抱怨文01還是很有宣傳效果的.....小弟對車子的要求只有兩點, 跑得動, 煞的住看來除了toyota作不到, 那隻賊也作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