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經過比較顛簸的路面或是緊急剎車,就會出現短暫”窟窿”的聲音,感覺更像一台中古車了~雖然已經接受愛車已是一台中古車的事實,但聽著那刺耳的"窟窿"聲,還是很不好受啊!所以就跟原廠預約本周六就要回廠檢查,心中已有預感要把車門大卸八塊檢查一番了~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到或許可以用”谷哥大神”來查查有多少同病相憐的車友?也互相取暖一下吧!想不到查詢結果納車的車門異音並沒有排在前面的名次,反倒是他牌的車有很多同病相憐的車友~
但我想雖然不是納車的病友,但應該也可以參考看看吧!

在看遍各車車友的的車門異音以及處理方式後,發現其實只有極少數的車門異音需要拆車門解決,大部分的車門異音都是膠條老化造成!冒然的回原廠拆車門說不定不會對症下藥,反倒增加出現其他異音的機會~於是乎就照著網友的方式,拿出家裡的兩項法寶:
橡膠保護劑 以及WD-40 開始做消音手術~


先把所有車門邊的膠條都噴上橡膠保護劑


注意車門邊有兩個小黑塑膠墊也要噴上,因為我覺得它的嫌疑最大!

各車門轉軸則噴上WD-40 來防鏽&潤滑

一切大功告成後,抱著期待的心開出門試車,哇!想不到真的把車門異音的症頭給治好了~
不但治好了,可能因為我把四個門都處理過後,膠條的彈性恢復,感覺連隔音也變好了~
愛車一下從有中古車的fu 又回到了新車的隔音效果(不要笑我自我感覺良好..是真的有這樣感覺啊!
)~以上是我DIY治好車門異音的方式,給有需要的車友分享~
是車門邊兩個小黑塑膠墊.我1萬公里時就有異音了.維修技師說:應是車門邊小黑塑膠墊.因為非個案.
.他說不能換新.上上蠟就可~果然就解決
...所以我現在去保養時.都會要技師順便抹蠟~我覺得樓主分享很棒
我下次也買一罐來噴

真的超惱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