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期盼,McLaren MP4-12C延續超跑傳奇!


只能說.........

"因為太過經典 所以難以超越"

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樣子 = = 現在這樣感覺沒之前有特色
YouTube:HsienTang's Channel
真的毫無特色, 當初他的造型無人能出其右, 這代造型卻其他有兩個品牌的影子...(美國某手工小廠與某義大利名牌廠)
當初堅持的中置方向設計, 惟一三人座超跑也消失了, BMW引擎此次不是也換成賓士引擎了嗎?(會跑就好, 但前代引擎外表以較威)

好不容易等到新一代產品, 卻感到有點失望...看不到傳承的影子, 如藍寶碁尼在AUDI換血後, 雖然外型大幅改變, 卻仍不失其獨自與傳承上代的神隨, 讓人更加喜愛.
流線型胖小虎 wrote:
第一眼看到 會覺得是...(恕刪)


個人覺得最像LOTUS Evora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這樣覺得
也很像tommykaira的zz2

生命從增壓值1.0KG開始~~
完全沒有延續F1的精神

記得當時設計師(還是老闆我忘了) 說的

當你買了這樣的一台車時,你一定想要帶不只一各乘客去試車

當時年紀小

現在想想應該是有錢人一王二后的很多吧



中置駕駛艙真的很熱血,完全比擬F1方程式賽車還有戰鬥機的 駕駛艙

無法想像上車要用"爬的爬進去" 是怎樣的感覺


只能再偶爾小小停車格裡駕駛門被關住要從乘客座下車時稍稍體驗一下
跟Mclaren F1比起來 外型還是輸一截.
怎麼說呢.....型看以來一點都不強也不炫耶 458比他帥10倍
是我我大概會買Mclaren F1然後請Mclaren把內裝對調
type wrote:
惟一三人座超跑也消失了, BMW引擎此次不是也換成賓士引擎了嗎?(會跑就好, 但前代引擎外表以較威)


錯錯錯!!!

McLaren MP4-12C 的引擎不是賓士的,這次是McLaren自行研發製造的twin turbo V8

事實上很早以前就覺得McLaren與Mercedes兩間車廠研發跑車的理念不同。
McLaren是一間賽車起家的車廠,而Mercedes想做的是豪華超跑,SLR project是當初
由Mercedes主導,委託McLaren研發製造的super car。用的當然是AMG引擎
但若以McLaren的角度來看SLR,那肯定不是他們心目中所謂的super car.......

MP4-12C 則不同,這次是McLaren重回市售車的產品,project P11 是完全McLaren主導,
而所有研發製造都跟Mercedes沒有關係。

McLaren F1 的設計師可是90年代鼎鼎大名的Gordon Murray,可惜新的McLaren 街車
沒能請到他設計。不然一定又是個經典。

當初McLaren F1本來是要跟當時合作夥伴Honda要引擎,可是當時Honda 正在籌備NSX上市
只有V6,所以才轉而向BMW M部門採購。

要五毛、BMW給一塊。當時那台V12引擎火力超出了McLaren原本預期,讓McLaren F1成為
史上最經典超跑之一。
cross R wrote:
錯錯錯!!!McLa...(恕刪)

對,McLaren宣稱這顆V8是自家研發的
但是我在Autozine中的新聞看到其作者有些懷疑
因為McLaren從未設計或製造引擎
且在英國要找到有研發引擎的供應商是很容易的
這份Autozine9月的新聞還有介紹SLS AMG
有提到二家從合作SLR後造成分開研發的可能
還蠻有趣的,只可惜是英文網頁
http://www.autozine.org/0_News/Archive/2009_09_2/News_frame.html
Cloudy Shiau wrote:
對,McLaren宣稱這顆V8是自家研發的
但是我在Autozine中的新聞看到其作者有些懷疑
因為McLaren從未設計或製造引擎


關鍵字:
Ricardo!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