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wrote:
惟一三人座超跑也消失了, BMW引擎此次不是也換成賓士引擎了嗎?(會跑就好, 但前代引擎外表以較威)
錯錯錯!!!
McLaren MP4-12C 的引擎不是賓士的,這次是McLaren自行研發製造的twin turbo V8
事實上很早以前就覺得McLaren與Mercedes兩間車廠研發跑車的理念不同。
McLaren是一間賽車起家的車廠,而Mercedes想做的是豪華超跑,SLR project是當初
由Mercedes主導,委託McLaren研發製造的super car。用的當然是AMG引擎
但若以McLaren的角度來看SLR,那肯定不是他們心目中所謂的super car.......
MP4-12C 則不同,這次是McLaren重回市售車的產品,project P11 是完全McLaren主導,
而所有研發製造都跟Mercedes沒有關係。
McLaren F1 的設計師可是90年代鼎鼎大名的Gordon Murray,可惜新的McLaren 街車
沒能請到他設計。不然一定又是個經典。
當初McLaren F1本來是要跟當時合作夥伴Honda要引擎,可是當時Honda 正在籌備NSX上市
只有V6,所以才轉而向BMW M部門採購。
要五毛、BMW給一塊。當時那台V12引擎火力超出了McLaren原本預期,讓McLaren F1成為
史上最經典超跑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