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許多公車站的旁邊,都有天母商圈的地圖,我想這是最新的天母範圍的共識吧。有人說天母的商圈沒落了,我並不認同,我是覺得天母的商業活動,全部被高島屋,新光三越和Sogo三大百貨公司吸納了,一般小型的店家要跟這三大百貨公司競爭,所以競爭壓力變大。(我一次上班時間的中午去高島屋樓上的糖朝,真的滿座,一堆土財主歐巴桑或貴婦在那聚餐)想想看短短忠誠路開了三家百貨公司,這三家都交通不方便偏離市區,天母當地的消費實力實在很驚人。你看文山區或南港區,還是板橋,哪裡可以養得起三家百貨公司的。只能說一般小店家變得不好生存,所以店面一天到晚在換。另外,我覺得天母還是不要輕軌捷運,讓天母保有悠閒清境的格調較好。
有朋友今天去看新北投捷運站附近的昇陽明一層3戶 27 5X 6X 三種格局中高樓層開價要7字頭昇陽的價格很硬吧我勸朋友再看看 不要衝動回過頭看天母西路磺溪邊全陽建設新推案預計開價每坪120萬以上現在看到這種價格好像都習慣了真的那麼搶手嗎?那北投的昇陽明感覺上就便宜多了到底要不要下手?
ppit12345 wrote:>想太多+1 ...(恕刪) 22年前我可能國字還不認識幾個哈哈至少我們七年級世代無論你是石牌 明德 天母 似乎沒人在"仇視 或是 "鄙視"....那只是少部分的人的意見....沒落是事實,但是我卻喜歡現在的天母真的跟東區一樣熱鬧,光開車出去就發瘋了小時候 不誇張 連松青超市門口出來的人行道邊都會有候選人在那邊開講.....
當雙北市拼命在搞建設時天母的特色就顯得更特別了哪一個人不想在花蓮 宜蘭有一間房可以偶爾去度假但想到去之前要先塞車 到了以後要再打掃才能住就太掃興了可是如果你是天母居民每一天你都可以有住在花東地區的好空氣以及休閒自在的生活在這個樹比人多的好地段生活真的是上天的恩賜所以大的建設就不必了小地方修補好就夠了
我剛剛搬進天母還不到一年,雖然大家都說天母沒落,不過因為我是從高雄上來的,我覺得天母實在超熱鬧的。(說到這可能有人會說高雄怎麼跟天母比...)高島屋路口的行人數量比高雄最熱鬧的新崛江還多....是啊!住了快一年之後,漸漸瞭解天母人為甚麼不愛捷運,我都搭公車上班。到東區其實不需要一條輕軌接到芝山,這條輕軌裝飾效果比較多。周末在家附近亂逛,其實人潮剛剛好,不需要像東區一樣~~我需要的話就去東區逛就好了
orislin wrote:會砍樹的輕軌就不用來...(恕刪) 有一次在民權東路的六星集按摩,聊到各店的生意,他們說天母店很奇怪,沒有分平日、假日,生意都不錯,都是附近固定客人,不用上班的人太多了‧而民權店就是做些晚上在吉林路一帶吃消夜完後去按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