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來發起一人一信,拒絕不合理房價運動

tonbo100 wrote:
坦白說討論區還這麼熱
要長官看到就是要走上街頭...(恕刪)

同意+1
上街曬太陽很熱, 得流很多汗, 還要喊到聲音沙啞
說不定被人擠來擠去被勒脖子, 或是不幸被打傷,
搞不好效果不大, 最後還得搞絕食餓肚子, 露宿廣場
太辛苦又不舒服

如果在冷氣房邊喝冷飲邊打打字, 按個指頭發個信,
出門後再約朋友吃頓吃到飽, 唱個卡拉OK
回家就能看到首長回信同意降價讓你便宜撿, 多好啊!

xieb wrote:
當這個泡沫越炒越大,等泡沫破了,
建商一個一個賺飽跑路,債務倒給銀行,再由全民來買單,這才是事實.你真以為房價可以永遠漲不停??(恕刪)


  你可以看看日本泡沫經濟時期,或是美國去年房地產崩盤的景象,建商、投資客有倖免於難,賺飽飽都跑掉?換個角度想,撐起房價的是誰,可不是建商,而是想買房子的人啊... 就像股票市場一樣,公司可以炒股價,但真正炒到泡沫化,沒有散戶進場是辦不到的。

  在這個運動裡,寫信的就是散戶。只要散戶不退場,房價就不可能崩跌。

  既然知道房價不可能永遠漲不停,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抵制,拒絕進場。至於一人一信,我覺得真的沒必要,他只是喚起更多人注意,然後讓房子再漲一波罷了...
吃草的小羊 wrote:
如果在冷氣房邊喝冷飲邊打打字, 按個指頭發個信,
出門後再約朋友吃頓吃到飽, 唱個卡拉OK
回家就能看到首長回信同意降價讓你便宜撿, 多好啊!(恕刪)


  街頭運動已死。

  令人難過的是,現在發起運動的人,連真正該鞭該罵該督促的對象都搞不清楚,又或者,連自身訴求都說不清楚,這樣的運動如何打動人心?

  最近比較成功的運動,應該是臺灣醫學院學生的「反波波運動」,但他們的訴求可不是打「波波」,而是督促國外醫學院畢業者必須接受實習並考試,才能取得臺灣執業資格。這個運動的目標就很明確,也獲得衛生署的支持,而使修法方向朝向此一目標前進。

  所以在此呼籲,發起運動前應該先深思目標為何,網路上人多嘴雜,透過網路發起的運動更該如此。至少,要求政府「不要」介入,讓房價回歸市場機制,這種訴求很抽象,政府也不可能做到,注定這個運動會失敗,甚至會帶來反效果(房價更高...)。
xieb wrote:
老梗了..有沒有新一點的???
台北有台北市和台北縣...(打哈欠)(恕刪)


  你也只剩丟下一兩句話就跑掉的爛梗了...

  若要回應,不妨提出更具建設性的意見,至少有許多人包括我在內,有提出對這個運動的建議或盲點,從中嘗試修正方向,才有可能讓訴求正當化,讓運動發揮效果。

  若堅持己見,反而成為建商或投資客的利用工具,那就得不償失了。至少,這個活動應該是希望打擊建商,而不是幫建商或投資客打廣告吧...
silentocean wrote:
  你也只剩丟下一兩...(恕刪)


抱歉喔..我是看人回文的.
昨天你沒回的記得回一下..

另外..這個活動的主軸一直很清楚,是各位一直進來混淆主題的.
以上.

散戶不退場云云..我說過了,經濟學課本第一章,供需法則.看第一章
不用花多少時間.需求就能決定一切??
silentocean wrote:
  你可以看看日本泡...(恕刪)


日本是日本,台灣是台灣,台灣這邊債留台灣人跑去哪裡逍遙的,您
似乎不是很清楚??

你也知道撐起房價的散戶,卻不知道去悲憫這些人勞碌一生的果實
卻被炒作者輕鬆賺走..唉.

前面有人說過了,你如果有不同意見,歡迎去開一版一人一信給政府拱房價.
這邊請留給有相同想法的人.
xieb wrote:
另外..這個活動的主軸一直很清楚,是各位一直進來混淆主題的.
(恕刪)


  我對活動的主軸提出了很多意見,簡單說,這個主軸政府是做不到的,就這麼簡單,希望你認真地去看過我的回應,並思考看看,這些事情未必這麼難理解。

  將資源跟力量用在對的方向,才會有成功的果實。說來簡單,但操作運動的人一定要仔細去思考訴求的可行性與正當性,當然參加運動的人更要想清楚才是。
xieb wrote:
散戶不退場云云..我說過了,經濟學課本第一章,供需法則.看第一章
不用花多少時間.需求就能決定一切??(恕刪)


  房地產的循環是所有景氣循環中歷時最長,影響也最大的部分。

  這點道理相信你也懂,那你是否應該更有耐心呢?

  實際上許多政府過度干預或過度放縱的例子,都沒有好結果,讀過經濟學的你,應該也不難理解這個道理。
silentocean wrote:
  我對活動的主軸提出了很多意見,簡單說,這個主軸政府是做不到的,就這麼簡單,希望你認真地去看過我的回應,並思考看看,這些事情未必這麼難理解。

  將資源跟力量用在對的方向,才會有成功的果實。說來簡單,但操作運動的人一定要仔細去思考訴求的可行性與正當性,當然參加運動的人更要想清楚才是。




聽了這一段話之後更讓我確信~~

我要參加~~樓主快點辦活動吧~~

加油~~加油~~
xieb wrote:
你也知道撐起房價的散戶,卻不知道去悲憫這些人勞碌一生的果實
卻被炒作者輕鬆賺走..唉.
前面有人說過了,你如果有不同意見,歡迎去開一版一人一信給政府拱房價.
這邊請留給有相同想法的人.(恕刪)


  房地產某種程度也算是一種投資工具,有人賺,有人賠,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除非房地產限制交易或限制價格,否則這種情況該說是理所當然,何必「嘆氣」...

  至於討論,大家無非是希望這個運動能夠開花結果,所以提出建議跟不同意見,就像我,我對訴求的部分提了許多明確的想法,若不願採納或思考,那就聽聽就好,何必在意...

  再不然,也可以到封閉式論壇另起爐灶,否則開放式的論壇,有多元的聲音加入,其實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不是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5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