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一個位在中正區、即將都更、捷運正在蓋的小小老房子.....請問大家會怎麼做呢?


說別人不懂,結果自己說的沒半點理,

請不要拿自己投資客的觀點來看待一個只想有個家的自住客,

很少有自住需求的人貸款不繳本金的,

如果繳不起本金一般老百姓根本不敢買房!

一般老百姓踏踏實實的繳完二十年房貸,

房子就是你的了,跟付房租差了十萬八千里,

你那種投資法,靠著低利率,拿房客的租金來繳利息,

本金能不繳就不繳,時間拉長總會等到房價漲,

然後反手一賣就賺大錢,要買幾間房就買幾間,

但那些租房子的人呢?租了一輩子還是幫那些投資客養房子,

然後你說兩個一樣?

rivegauche1979 wrote:
這就是我所說的,為...(恕刪)

tzechiny wrote:
說別人不懂,結果自己說的沒半點理...(恕刪)


所以我說看得懂的人就是看得懂

看不懂的人,程度還沒到,真的也不要勉強...




永遠的聖騎 wrote:
樓主您好,我聽完您...(恕刪)


感謝樓大對在下做整理和如此精闢的分析~XD

您的每一個方案,老實說在下在上版請益之前都有[沙盤推演]過~
但就是如您分析的一模一樣有一好沒二好的狀態。

出租我一直真的超怕遇到不付房租和趕不走還有把房子弄得很可怕的房客;老公寓因為在下有重新整理過,其實裡面相當舒適溫馨,有想過先老老實實地在這裡度過幾年順便存頭期款,但是每每一出家門,就很難無視社區環境髒亂複雜還有學區的問題,小朋友常說:[那邊有人亂丟垃圾,這是不對的~],教育孩子要愛惜環境的在下卻讓孩子住在一天到晚有人亂丟垃圾甚至亂尿尿(就在我們樓梯入口耶XD)的地方,於是我越想越覺得不對,一定要在孩子上小學之前搬走~在下工作的地方又在大直,這幾天一邊思索著每個大大給我的建議,我也上591稍微看了一下房價,或是租金,發現現在台北市要租2房以上的房子,至少都要25000左右才能選擇真正還不錯的房子(我都以為我看錯)...這社會究竟要想把人逼到什麼程度啊~~

房租房價, 老實說真的佔了一般領死薪水老百姓的大部分...
另外, 若是住到稍微新一點的住宅, 還有其他多出來的花費, 最常提到的就是社區管理費, 比較少人提到的,還有水電費, 南機場這些基本開銷很低...例如: 水費, 因為早期申請的水管口徑比較小, 所以水費一期大概不到兩百元, 但是在另一間大樓, 就要五百元左右..公共用電分攤也是類似的狀況...
不管如何, 祝福你..

owlcoffee wrote:
台北市要租2房以上的房子,至少都要25000左右...(恕刪)
有書真富貴, 無事小神仙 http://blog.yam.com/jiangj01

rivegauche1979 wrote:
這就是我所說的,為...(恕刪)


感覺樓大是個能駕駛豪華郵輪在投資海洋遨遊享受乘風破浪的航海家,
只是,在下的船卻只是一履輕舟,上面還載了一家三口,所以很怕翻船XD~


owlcoffee wrote:
只是,在下的船卻只是一履輕舟,上面還載了一家三口,所以很怕翻船XD~...(恕刪)


所以我才勸你三思
買房子就是一個高槓桿操作,而且付的利息錢(利息不昰還本、利息不昰還本、利息不昰還本,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肯定比你之前心痛的房租要高很多!

owlcoffee wrote:
感謝樓大對在下做整...(恕刪)


很高興樓主對我的分析認同
感覺您已經確定要在小孩國小前搬出去
我不建議您買新房子,因為租房子對您來說沒有什麼損失,也有機會讓舊家發光發熱

您目前不想在外的租屋癥結點在於

1.舊家布置得很溫馨,怕遇人不淑,租出去會害怕到破壞

因為您如果搬出去了,很多您覺得溫馨的物品可能也搬出去,留下的只是給房客的一些基本物品跟裝潢
好的裝潢加好的地點容易吸引別人快租的慾望,也能為你帶來財富!
我覺得您可以謹慎篩選租客,要在言談中打聽他的工作性質,收入狀況,在契約內詳細註明有哪些毀損要依價賠償。
詳細的規範房客跟房東所負責的部分,舉凡廁所漏水誰負責,電視不能看誰負責等問題。
假如真的遇到很糟糕的房客,讓您的舊家牆面受損! 經賠償後也可以重新用補土補好粉刷,給房客用的桌子椅子必然不是原本您習慣用的,家電也有可能給的是二手的。
如果舊家租出去貼補在外的租金,那應該還是有機會存錢的。
請把這間房子也當成一個很好的累積財富工具
(這就是您比純租屋者優勢的地方),如果都更順利這間房子也會面臨拆除的命運。
每個人對自己生長的家都會有濃厚的情感,希望住在裡面的人也能好好照顧,這就是您要做的功課了!

2.租金的考量,假如您舊家可以租給別人一萬五,新租屋需要兩萬五
(這樣順利的情況下,您只要貼補一萬,我不覺得對經濟上有很困難的改變)
若是面臨房子遲遲未租出去,您也可以考慮一些捷運沿線不見得要很靠近工作地點的地方租屋。

有時候選擇是一種生活的方式,只要您能接受了那樣的生活,那就朝著目標勇敢前進,我比較推薦穩固的方式!

因為 "溫暖的家" 除了是您的動力來源,"穩定安全的家"更是最最重要不過的事情!
真左維 wrote:
我跟這位板友的想法...(恕刪)


您好,謝謝樓大的分享~

但在下沒有對付出去的房租不甘心,總不可能吃完了麵包肚子飽了卻還想著如果買麵包的錢還在那樣~
是因為未來的計畫如果還有換房的需求,我會思考貸款買房好還是要再繳租金的差別而已。拿四百萬出來對一般小老百姓,或像是我這種剛成家的一般上班族又有孩子的人而言,也不會像您說的那麼輕鬆啊~

不過很謝謝您在南機場都更這個部份的觀察與分析,是第一個明確說出這裡改建的時間線可以讓我"參考"的(雖然很好奇您是怎麼推理的XD)~

etjan64 wrote:
永和四號公園是不錯...(恕刪)



雖然永和四號公園那一帶因為有公園顯得好很多,但說真的永和的人口密度還真高啊~
以前頂多過中正橋到復興美工那一帶的美術社買東西,然後就是經常在永和迷路的經驗XD

之前帶孩子到三重台北大都會公園那裡散步,寬闊的天空和一整片的綠地霎那間還有想過去找找那附近的房子,雖然只是小小的台灣,一點點的跨區完全是不同的感覺,沒有實際住在那裏還真無法說出是不是有看到的那麼好啊~我會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的再多了解比較,真的很謝謝您~


wiseabni wrote:
老實說樓主多慮了我...(恕刪)



您的意思是指,連南機場公寓第一棟2020年確定要動工的也都還有得等,何況是正南機場夜市中間的公寓嗎?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您說的2037這個數字實在是太[回到未來]了啦!!!(樂觀天真的想說是~哇!2037年耶~表示還有多時間可以努力存錢買回買回買回我的老公寓XD),好煩哪~我需要把自己的房子買回來這個概念我內心實在有點生氣耶~

但真的很謝謝您用時間軸來幫在下集中精神~(軟癱)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