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炳立 vs 張金鍔 年代新聞聚焦360度 有精彩的對話!!!

這篇就不用在看了吧
都說不出什麼數據 只會用敘述的~~~~
懶得花時間跟他辯~~~這麼厲害你也提一點數據出來吧
給我們這些可憐的人參考一下
仲介的數據就免了
我之前已經提過了
房市算是一種投資
價格合不合理,因素太多
一個學者不應該針對房市應該要跌或要漲
發表太多言論
畢竟這是一個市場機制
我不希望學者變成一個房市分析師
我希望學者提出的是
如何能使整個房市架構健全
而且持續的跟政府單位溝通
落實政策
使房市不被惡意炒作
我覺得這才是學者應該要努力的


我是沒什麼八掛
若他不對房市的漲跌發表太多言論
我覺得他跟某特定的建商合作就還好
不然就多跟其他幾家建商也合作
不要只跟某一家
但房市畢竟是投資獲利的東西
學者跟建商合作
我還是覺得能免就免
跟仲介合作我就會覺得好一點
你可以去當學者 等你當上了就可以做了
加油喔 不要在這邊打高空
你覺得得別人不覺得~~~

arran1812 wrote:
你可以去當學者 等你...(恕刪)


我不是什麼學者
我當然也提不出什麼數據
只是
應該是房市學者或是房市分析師
學者有學者該做的事
學者主要的作用不是去在意房價的高低
去喊說台北市的平均房價應該在哪
房價現在應該可以砍幾成
若是房市分析師說這些話我完全沒有意見
但這些不是房市學者該說的話
房市學者應該是去製定一些規則來健全房市
房市規則健全了,房價自然就會有所受到控制
讓民眾買到對的房價
不是這樣嗎

一點六一八 wrote:
我不是什麼學者我當然...(恕刪)



不是針對你




想看到甚麼
就會看到甚麼

買不起的
看到房價下跌的文章
就會深深認為下跌

反之

認為股市會上漲的
看到的消息 都會是利空出盡 利多來了....


取決於你

你認為學者應該怎樣
那也是你想看到的那樣

各位覺得現在台灣的房市制度健全嗎?
靠政府機關能做出什麼事嗎?
更不可能靠建商吧
民眾唯一能依靠的就是這些學者
能站在公正的立場
訂定出一些規則
更何況是國立大學的單位
他們拿的補助款是我們政府的錢
我們納稅人的錢
他們應該要做出些什麼成績
絶不該是誰認為如何就是如何



房子有唯一性可以認同...但不代表房價就可以無量上漲!

請政府先停止釋出優惠房貸及利息優惠政策.
讓房地產市場回歸真正的基本面再來討論才有意義!

新三民主義:鄉民,公民,庶民
在這波92~97年多頭行情中這二位大師預測都不準,顏總95年才修正看多
kyle1267k wrote:
無意掀起筆戰但是中永...(恕刪)


樓上的所言,跟我恰好相反,過去我是住大樓,
2年多前賣掉,住了約10年左右的當時買入約2年屋齡的大樓,賣掉還小賺
一些,換了接近捷運站的房子(步行約7分鐘,附近有公園綠地有學校,更有菜市場),
停車位租金3000元/月,地點就在新店捷運的第二站比較靠近中興路,我所買的就是當時屋齡約17年的舊公寓,
回首過去的新大樓,感覺還好2年前換屋,搬到現在的舊傳統公寓,不僅實際使用坪數大,少了每個月的管理費,
客廳大(約8坪)、房間大(主臥室不含衛浴約6坪),廁所大,廚房大、餐廳大,總之就是少了大樓的高公設坪數,
以現在大樓公設比30%左右來看,多花的錢足夠少繳許多貸款,還可以去做其他理財投資,我同事前年
購買板橋江翠捷運站出口的第X天廈預售屋,38坪外加一個180萬的賓士大車位,每坪買入價32萬,
(這還是關係企業員工優惠價,透過代銷都要買到34萬~36萬),你算算看要多少錢?
約1396萬元,買到室內實際只有約26.6坪的預備隔成三房兩廳格局的房子(她已跟建商溝通改成兩房),
你可以想像,客廳和房間能有多大,光公設花的錢就有3百多萬了,若能省下能,又投資理財不錯的狀況下,能
有多輕鬆阿!!住大樓,一般每坪管理費約60~70元來說,38坪每個月沒怎樣就了2千多元,
當然有些人有錢就是喜歡住大樓,人家幫你管理,管的好,鄰居又不錯也就相安無事,
遇到濫的差的管委會,爛的惡鄰居,住大樓包你繳管理費繳到氣死,若能找到好的傳統公寓,
其實住的也會很舒服,肯花錢裝修裝潢,絕對不輸公設比高的大樓,要住大樓住的舒服,
至少要買50坪以上的房子,室內的格局坪數才像樣,但是1千多萬的房子,對大多數人
而言,基本要夫妻是都有工作,而且家庭年薪收入至少在200萬以上,才負擔的起
貸款1千萬,假設利率約1.7%來說,本息均攤,每月也要還款5.5萬上下,你自備款
要多少,300~500萬左右吧,現在銀行放貸成數頂多七成,不像2年多前還可以貸款到
九成,外面房仲宣稱能貸款到八成的,都是有門檻條件或是加上信貸,
所以現在1千萬以上的房子,對大多數人而言是可望不可及,1千萬以下的房子
可能接受度還高,在北市1千萬只能買到20坪以下的房子,若是單身還好,夫妻住
若再加上一個小孩,還真的很擠。所以買不買的起房子要量力而為,不行就租吧!!
工作不穩定,收入不固定,不是公務員,偏偏又待在電子業的人,就要小心了,
現在負擔的起,不代表未來負擔的起,畢竟20年的時間變數都還很久。
還是多買點高額保險,以免將來夫妻任一方有意外時,還能有些幫助。


一點六一八 wrote:
我之前已經提過了
房...(恕刪)

食、衣、住、行不全是市場機制而已,若國家不設法滿足人民基本需求,人民有推翻
該政府之權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