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新市鎮- 房事討論區 ( II )


myko wrote:
我倒不覺得淡海新市...(恕刪)


我覺得商家是看中其他客源喔

淡水17萬人 其實沒有很多 只是成長幅度高而已

淡水的商機 是靠外地人觀光客

從捷運站走到紅毛城 逛過去要30分鐘

還要再下去延升 走到漁人碼頭坐輕軌

有多少觀光客會這樣走 我是很大的疑問

請問有誰知道開工剪彩無數次的淡江大橋主橋段何時要真正動工? 工信工程真的做得成嗎?
淡江大橋才是改善淡水交通的重要命脈....無奈當了30年選舉浮橋....
謝謝!
我也想知道,淡江大橋 對於新市鎮非常重要
大度配水池加壓站、關渡線輸水幹管完工啟用
2018-08-03

柯文哲強調,大度配水池加壓站、關渡輸水幹管工程完工後,以後北投、士林到淡水與淡海新市鎮的供水會更穩定,北水處逐年汰換管線,以前漏水率26%,降到目前僅14%。
萬一停水,以前停水復水要8小時,現在縮短為4小時,因為有兩套供水系統,停水危機機率也下降。
大度配水池暨加壓站新建工程
為配合內政部淡海新市鎮之開發,支援該新市鎮區內居民日常用水,及因應本市士林區社子島開發區、北投區關渡平原開發區兩區之飽和人口供水需求,規劃辦理「大度配水池暨加壓站新建工程」及「大度淡海線∮1200mm輸水管潛盾工程」,以期能提供該供水區用水無缺。




大同配水池及加壓站第三座新建工程
預定完工日期:108 年1月22日。

大度淡海線∮1200mm輸水管潛盾接續工程
預定完工日期:109年1月7日。


alwin8899 wrote:
請問有誰知道開工剪...(恕刪)


主橋段何時開工剪綵了? 別亂講
主橋段是第三標, 之前開工的是八里已完工的第一標與興建中的第二標
主橋段就看中央的態度了

小鬼號 wrote:
我覺得商家是看中其...(恕刪)


美麗華影城靠的應該是在地客!
淡水的學生的民眾, 尤其新市鎮的住戶
而滬尾藝文休閒園區主要靠觀光客吧,
藍海線二期是重點,串起淡水捷運站跟漁人碼頭間所有景點,
淡水將可吸引更多外來遊客,
未來淡江大橋本身跟沙崙海水浴場也都是個大景點

pendesmix wrote:
美麗華影城靠的應該是在地客!
淡水的學生的民眾, 尤其新市鎮的住戶...(恕刪)


淡水很早以前就有電影院.
記得到後來是播放二輪或三輪電影.
十年前就收掉了吧...
請願取消林鄭家族的英國護照.https://reurl.cc/VaWZqQ
今天大家的生活和消費習慣和幾十年前相比
其實已經產生了很多質上的變化了

那時說這是從百貨公司買的
大家還會不經意的發出一聲讚嘆
因為那時逛百貨公司買幾件裏頭的東西
心裏就會不自覺油然升起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但現在逛百貨買百貨已經是很平常的事了
反而是說
喔這是從某某精品旗艦店買的
大家的讚嘆聲才有可能從喉嚨裏擠一點聲音出來
因為消費的型式愈來愈多樣化了
或者該說
消費能力在某方面來說涵蓋的範圍較以往來的廣泛

所以會看到家樂福裏的幾間餐廳
每人每頓常要150元起跳
但每天仍然座無虛席
但以往這樣的消費可只有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啊

有時候我會覺得
現在的新市鎮有一半以上的人氣是家樂福給的
如果家樂福晚個幾年才進駐
或許新巾鎮的發展不會這麼快
但有時候我會覺得
是新市鎮的發展氛圍給了家樂福在這開店的勇氣
如果家樂福當時沒有進場
難不保會有另一家賣場趕快進來插旗進駐

就好象中山北路的麥當當和肯德基
到了半夜十二點應該沒人了吧
但是新市一路的麥當當
仿佛才正是他開始的時候
去了幾次零晨的時段
總還有那5-6成滿
但那氛圍您懂的
是會讓人喜歡常停留的那種

所以影城的進駐
我是這麼看的
新市鎮在住宅區的這一塊的發展
是在穩定上升的
淡水人口的增長很多來自崁頂里的
崁頂里從十年前的小小里
到如今已經可以排在新北市前幾大了
新市鎮的商業區卻才開始
影城的進駐也許就是一個簡單的複製
當年的內湖美麗華或信義區的華納威秀
當年可都是一支獨秀的在地方大放異彩的
也進而帶動了當地商業活動的加劇
若您問
那為何觀光客要大老遠的跑去新市鎮裏頭看電影呢
又或問
只看在地人能不能支撐一座、二座影城呢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些都是開發中的過程
我只知道如果
這個影城夠有特色
如果每有新的影片上映總能有首映的機會
讓大家爭先恐後的來看明星們的風采
如果隨附的商場及美食街夠有特色
而不是濫芋充數
如果附近磁吸了更多的施樂設施和體驗
那我一定會時常過去報到的^ ^

當然影響這些的發展的還有一個因素
就是交通

但就像我之前一直的認為
一旦風向定了那政府政策的推行也不過是順勢而為罷了
這是我當初不擔心輕軌蓋不蓋的原因
也是後來對第二間國小的成立的信心
更是對淡北快是否能接通仍抱持樂觀
也是對淡海大能否招標開工始終淡然

所以至少目前來看
我所看到的還是願景而不是夢想

閒在海外
工暇之餘
多寫了幾行字
還請多多包涵


alwin8899 wrote:
請問有誰知道開工剪...(恕刪)

請問淡江大橋到底開工剪綵幾次?

issacwu0924 wrote:
今天大家的生活和消...(恕刪)

變化真的很大。家樂福剛開始時,停車場根本什麼時候都小貓2,3隻。現在週末經常停不到。商場/商店的設立要快很多,可是學校老早就進不去了,新小學才剛命名,讓很多想要搬來的年輕父母為之卻步,為什麼不快快滿足人民需求,反而大聲說要大家多生,真的生了卻不管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83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