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bug wrote:
有沒有仲介人要出來申...(恕刪)


仲介也要有傭金才會有收入.....


為捨很多人說仲介是C血蟲 或是黑心人


哪是因為服務費給的不開心才會這樣


我相信還是會有好的仲介啦


反正買房子就多看多比較


看久了你就知道行情在哪了
我的看法如下 :
1.其實仲介等於收工資幫你談房價. 服務費等於工錢囉, 畢竟他要幫你跑東跑西的.
2.現在房屋通常有重複委託, A家態度不好, 找B家應該也會有, 要自己多家查詢
3.因為可以重複委託, 所以你在A家出價後, 別人也可以在B家出價, 這樣其實對買方非常不利, 對賣方是有利的.
4.仲介買方收1-2% , 賣方收4% , 除非有特殊狀況, 傭金比例才會降低. 基本房屋過水一次, 成本最少增加5%, 多轉手幾次, 房價不高也難, 當然也要看案件地點供需問題.
有的仲介收了斡旋結果自家其他業務繼續帶看房子!
這種就真是要不得的了!
準備斡旋就叫業務來收吧! 管他說什麼!
反正看屋主要不要談!
要不要收你斡旋是屋主決定的!
屋主嫌沒行情! 不收的時候再說吧!
有的屋主開價自己也心裡有數! 根本是裝孝維!
一但收了斡旋! 才認真考慮要不要回歸行情價來賣!
成交價跟原報價一坪差個七八萬也是有的!
自己看看周邊成交行情! 就有底了!
最重要的! 自己有喜歡! 要自用! 就不要拖太久!
搶當第一個出斡旋的!
才不會被別人把價錢搞爛!
Hi , 朋友...建議你可以搜尋一下以前的討論文章 , 用關鍵字"斡旋金" , "要約書" , 有很詳細的文章 , 不要輕信仲介的話 , 凡事都先上01做過功課才不會上當受騙 , 注意你一定要看有偏討論到仲介收到斡旋金後怎麼"玩"你的文章喔
當然不可諱言"好的仲介一定也會有" , 只是我沒有遇過 , 應該也很難遇到
記住 , 一定要 "做功課"...."做功課"...."做功課"
因為我也繳過25000元的"教育訓練費"給仲介 , 所以一定要做功課
房仲的行銷手法,是會讓人眼花撩亂
最重要的是沉住氣,不隨之起舞,只要一動搖,就會被牽著走

從身邊一些朋友聽到一些很誇張的例子
可是相關人等總會說""樹大有枯枝...""的說法
但一個新進房仲業的人,馬上就會變成枯枝嗎?
沒有人教育,這些新血可以在短時間內瞭解這些所謂的行銷技巧嗎?

不是非要斡旋金才能與屋主去談價格
但是仲介都會跟你說一大堆理由要你下斡旋
就我朋友的例子
有個屋主同時委託兩家仲介賣房子
我朋友就這麼巧就同時到這兩家仲介去看房子
省略中間過程
到最後,給斡旋金的反而沒談成,簽要約書的反而談成了
我朋友轉述,是因為簽要約書的那個仲介,感覺比較誠懇、積極
反觀收斡旋的,卻一直要買方提高價格,感覺根本是為賣方再議價的感覺

小弟覺得收斡旋金其實沒太大實質意義,只是銷售技巧的方法之一,會讓你覺得好像可以成交的感覺如果價錢ok即成交,如果買賣雙方價錢不一致進而要求買方增加預算,賣方降價的一種技巧
而且小弟今年也買了房子,付了斡旋金給建商後從比較多樣物件的心態轉變成只專注於眼前付了斡旋的建案,這時候心不定很容易就被仲介或建商給加價了,有點像去買車sales也會鼓勵你去試乘道理是差不多的

cara23.tw wrote:
小弟想要請問各位大大...(恕刪)


屋主出價480萬
之後仲介一值要我們這裡出價
我心理想說
那就先出低一點
之後再慢慢加
就跟仲介說
我想先出400萬
沒想到仲介聽到了
聲音瞬間高了八度說
400萬???
拜託!!這種價格我第一次聽說
你要不要再出高一點之類的
整各態度瞬間轉變的很快
=============>一模一樣的態度...,不過你算客氣了...我是打七折談..不過仲介給我的感覺跟你一樣..




然後仲介就一值說要我們出高一點
不然屋主不會賣
=================>還說賣方很生氣.把他痛駡一頓..因為我不懂行情..(行情到底是誰定的啊..買賣不是這樣,一個願打一願挨嗎?)


請問各位大大
要真的下斡旋金之後
才會表示比較有誠意
會有談判的空間嗎???
==================>寫要約書即可..不過像我.因為出太低了.所以仲介連要約書也不讓我寫.就說買方回絕了...還暗示我..只想花這樣的錢不如去買小間一點的房子...很可惡吧!!不過我認為買房子是大事.一間房子少則要10年貸款,多則2.30年,如果不是真的喜歡的房子,就別衝動.別上房仲的當(很抱歉,我妖魔化了那些人.不過這一陣子遇到..幾乎没什麼好人)..最近要過年了.房市很熱絡,如果不急不妨等過年後再談..當然囉.房子也有可能被買走就是了..,請自行評量了..
別被騙了!!其實買方會對仲介說自己願意出的價錢,賣方也會對仲介說他最低願意放手的價錢,所以仲介等於是看著答案在兜考題,反正真的沒賺頭的,我想他應該像前面所說的,根本不理會你,我之前就遇過,不過之後還是常打電話來,不是有新案,就是要你加點價!!

我想,你出的價錢可能是把他的佣金都給扣掉了!!所以他才會這麼氣結吧!!

有機會成交的,仲介會一直幫你協調的,有時候犧牲點佣金,他們也會成全的。

聽聽大家的建議,到別間看看,另外,真喜歡,覺得真的好想擁有,在認真去談吧!!

不過,記得欲擒故縱的到哩,別讓仲介吃定你喲!!

多謝各位大大的意見
小弟可能會還是堅持原本的價格
用要約書的方式問看看吧
如果真的不行
那就在找了
謝謝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